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小学(和择校学)
» 大家来说一下硬笔书法作业完成情况吧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大家来说一下硬笔书法作业完成情况吧
1楼
莫迪
莫迪
(......) 发表于 2006-7-10 11:17
只看此人
大家来说一下硬笔书法作业完成情况吧
大无限学前班(梅陇).
汇报一下最近情况:
周六上课只写了老师要求三页半中的半页,回来后又写了三个小时,也只写了一页半.
老师要求每天在字贴上写一页半,另外自己再写三~五行名字和"永"字,外加上周写得不好的"笔画捺".我估算了一下,全部写下来大约要五小时以上.因此我改为每天写一页字贴,名字等各三行.就这些,昨天分二次写用了四小时.
真搞不懂,LG说周六在学校的小朋友将老师布置的三页全部写完.不知道我们的写法有啥问题吗?估计纠正姿势了花费了不少时间.其他小朋友都能完全老师的作业吗?都是学前的小朋友吗?.
金币
369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MAGGIEwu
MAGGIEwu
(......) 发表于 2006-7-10 11:26
只看此人
今年轮到你们受苦啦, 想想去年的现在我儿子每天在和写字做斗争,真是好痛苦. 大无限的量对于学前儿童是太多了..
金币
3705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奇异果
奇异果
(......) 发表于 2006-7-10 11:43
只看此人
回复 #2 MAGGIEwu 的帖子
字帖每天1页,就是把课堂上没有写完的部分写完,再名字和“永”字每天各5行,盯着他写字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金币
672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2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莫迪
莫迪
(......) 发表于 2006-7-10 11:45
只看此人
字贴上格子好小,下节课我要自己去听听,问问能不能直接写在练习纸上.
另外想问问前辈们:小学都用田字格的吗?现在用空格和以后的田字格没有矛盾吧.大无限的教法我感觉象钢笔字,去年学过的小朋友以后能继续这样的写法吗?和上小学以后的写字方法不冲突吧..
金币
369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玥妈妈
玥妈妈
(......) 发表于 2006-7-10 12:57
只看此人
我们是在福建中路的大无限上的课,作业是每星期字帖7页,老师写的字样纸1页.没有教写名字,我每天下班回去陪她,1页要写1个小时,感觉太慢了.
上了2次课,觉得有些问题:老师讲的时候不说字的笔顺,而且不是用田字格,我女儿写的时候经常会倒着笔顺写.我不看还不行.感觉是我在学我在写..
金币
2316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烨烨妈
烨烨妈
(......) 发表于 2006-7-10 13:13
只看此人
回复 #1 莫迪 的帖子
请问您能告诉我梅陇那边的电话吗?我也想给孩子报名.
金币
150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家有大头女儿
家有大头女儿
(WW回归了,孩子已进中学) 发表于 2006-7-10 13:31
只看此人
回复 #6 烨烨妈 的帖子
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苦,苦,苦!.
金币
4136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莫迪
莫迪
(......) 发表于 2006-7-10 13:44
只看此人
回复 #6 烨烨妈 的帖子
暑假前就截止报名了.54186130.
金币
369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烨烨妈
烨烨妈
(......) 发表于 2006-7-10 14:12
只看此人
回复 #8 莫迪 的帖子
谢谢莫迪,现在想苦也没得苦了,休息,休息吧.
金币
150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星的宠儿
星的宠儿
(......) 发表于 2006-7-10 14:53
只看此人
光写名字就要每个5排,还写永字,真是苦了孩子.不过学了后字好象有点好看了.
金币
105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1楼
飞妈
飞妈
(天天快乐) 发表于 2006-7-10 15:21
只看此人
刚才同事打电话问时说好像有人退出了. 大概有1-2个名额可以插班. 有兴趣的妈妈可以再问问. 不过据说前面已经上掉的两节课的费用是不退的. 而且, 真是要做好心理准备啊, 让他写字真是头疼啊..
金币
542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2楼
lxymama
lxymama
(......) 发表于 2006-7-10 15:28
只看此人
量真大!我们在徐汇区少年宫上,课上一页,课后一页。一周两次,就这样,每次写字都是我在吼,他在哭,痛苦啊!.
金币
3306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3楼
家有大头女儿
家有大头女儿
(WW回归了,孩子已进中学) 发表于 2006-7-10 15:57
只看此人
回复 #9 烨烨妈 的帖子
有人想转让啊。给你一个链接。
http://ww123.net/baby/viewthread.php?tid=52529&extra=page%3D2
.
金币
4136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4楼
kafei
kafei
(......) 发表于 2006-7-10 16:14
只看此人
我们也在福州路大无限上课。
老师的要求是每天写一页,并将该页的笔画和字在买的那个方格子的纸上另外写五行。
再有时间就写名字。
不过我们已经是一年级小朋友,不存在笔画顺序问题。而且,小孩觉得这个老师很好(本人也是),上课很生动,小孩很容易接受。.
金币
275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5楼
kafei
kafei
(......) 发表于 2006-7-10 16:18
只看此人
我们下面一个班也是学龄前儿童的。
记得我们刚上小学的时候因为以前没写过,那个写字慢呀,每天晚上花在写字上的时间占了一大半-----所以说这个过程总得有,现在苦点,两个月以后,他就会比班上其他小朋友要轻松多了。.
金币
275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6楼
阳阳妈妈6
阳阳妈妈6
(......) 发表于 2006-7-10 16:54
只看此人
回复 #5 玥妈妈 的帖子
笔顺说了呀, 按字贴里的不是笔顺吗? 我们上个星期的作业是每天要写2小时不到一点, 这星期还不知道, 不过看着他写字我也常常会象陪他练琴一样有点光火, 目前还在克制着, 不过每天是能看到有点进步的. 同时我也觉得用米字格不是更好吗? 这样小孩子对每一笔的位子会更理解吧..
金币
309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7楼
阿瑶0422
阿瑶0422
(好久没放飞心情了,出来晒晒哈) 发表于 2006-7-10 16:57
只看此人
回复 #12 lxymama 的帖子
是呀,平时一周一次课,一周才写一篇.
暑期到好了,再一周2次写字,对学前孩子真是不轻.
真累呀.
金币
3413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8楼
玥妈妈
玥妈妈
(......) 发表于 2006-7-10 16:57
只看此人
回复 #14 kafei 的帖子
不好意思,问一下:你们是哪位老师?我们怎么没那么多作业?.
金币
2316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9楼
卡卡MM
卡卡MM
(。。。) 发表于 2006-7-10 20:21
只看此人
我们就在幼儿园学的,开始时是很慢的,一页田字格要2个多小时,半本之后会明显提速的,这两天在练考级的字帖,60个字半小时能完成了,速度方面不会有问题。
小朋友练字开始时一定得耐心,笔顺笔画都得慢慢教,感觉不管在哪里学书法,家长都是主要的陪练,家长化的时间多孩子自然学得好。老师只是领进门和以后组织比赛而已。
田字格和小方格没什么区别的,只要让他知道字不能顶天立地,心中要有一个回宫格,不过我也觉得田字格入门对从没有写过字的幼儿园小朋友会容易些,家长也好教.
金币
3252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0楼
莫迪
莫迪
(......) 发表于 2006-7-10 20:34
只看此人
今天又用了将近4小时,PP在家分两次给他写的.一页字帖,半页练习纸,大约300个字.不管写得好如何,他是认真写了.相信他姿势正确后,慢慢会写好.不过时间用得太多了,不是每天都有这样多的时间来写的.看来量要再减,不在乎是否完成作业.明天休假,带他去科技馆玩玩,放松一下^.^.
金币
369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1楼
元元妈
元元妈
(......) 发表于 2006-7-10 21:16
只看此人
4个小时太夸张了,大人也受不了啊.
我们基本一天一小时..
金币
33697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2楼
小兔妈妈
小兔妈妈
(........) 发表于 2006-7-10 21:39
只看此人
回复 #21 元元妈 的帖子
一开始字还比较简单,我们去年上的大无限的课,到后来比较复杂的字就是每天4个小时.不过等9月开学就体会到好处了,首先是写字快,其次就是再难的字孩子也能写得比较端正.现在二期课改的语文教材一上来就有笔画很多的字要写..
金币
78863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3楼
douyaone
douyaone
(飞扬心情——心情飞扬) 发表于 2006-7-10 21:52
只看此人
我们上周日下午的课没去,不知道上课教到那里了?有啥作业要求啊?.
金币
1940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4楼
amymm
amymm
(快乐无价) 发表于 2006-7-10 22:58
只看此人
我们每天也要两小时左右,蛮辛苦的,但我也很不明白,为什么不用米字格或田字格呢,那上手会快些的,amy周日受表扬了,今天写得蛮起劲的。.
金币
9787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5楼
飞妈
飞妈
(天天快乐) 发表于 2006-7-11 08:24
只看此人
回复 #23 douyaone 的帖子
作业是
1."永"字每天写5行
2. 名字再练, 数量自己掌握
3. 上次写得不好的笔画要重新练
4. 字帖上"捺"那页后面共六页, 每天一页..
金币
542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6楼
cindy妈
cindy妈
(......) 发表于 2006-7-11 08:45
只看此人
我们以前是在一个退休语文老师那里学的,她的方法特别好,先教你拿笔,背口诀,然后先写横,横有好多种,再教竖等等,每次上二个小时,回家作业就每天一小时,写颜真卿字贴,半年一本书全部写完。还参加了市比赛,获一等奖呢。.
金币
1075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7楼
kavin_gu
kavin_gu
(远距离关注) 发表于 2006-7-12 23:11
只看此人
回复 #26 cindy妈 的帖子
老师现在还教吗?有联系方式请短我..
金币
2929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8楼
kafei
kafei
(......) 发表于 2006-7-13 08:56
只看此人
回复 #18 玥妈妈 的帖子
就是星期日下午1:00到3:00的,福州路大无限的。不好意思,老师好像姓沈吧,没搞清楚。下午的两堂课应该都是他教的。
作业好多。你们是3:00开始的学前班吗?.
金币
275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9楼
玥妈妈
玥妈妈
(......) 发表于 2006-7-18 11:42
只看此人
回复 #28 kafei 的帖子
谢谢你的回复,我们是早上8点的,姚老师教的班.
金币
2316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0楼
天天(tt)妈妈
天天(tt)妈妈
(......) 发表于 2006-7-18 13:29
只看此人
回复 #26 cindy妈 的帖子
也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吧,我准备让我练字儿子也开始练字.
金币
1590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1楼
飞妈
飞妈
(天天快乐) 发表于 2006-7-18 14:10
只看此人
回复 #28 kafei 的帖子
老师姓吴, 是大无限的校长..
金币
5427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个人网站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竞赛考级
帮帮忙
碰碰头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秀逗宝宝
旅游热线
HR&Admin联谊会
自由市场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消费者
康健园
闲情逸致
影视戏剧
书香
情感生活
车友会
学前
爱心行动
女红
会计天地
宠物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