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义词 gay gleeful joyful merry

a hilarious joke
轻松的笑话

例句:
This is a hilarious party. .
酒会上杯盏交错。
The comedy was utterly hilarious.
这个喜剧笑杀人。
"The Americans were hilarious, the Russians innovative.
"美国代表的表演非常热闹,俄罗斯的节目非常有创意。
The party get quite hilarious after they bring more wine.
当他们拿来更多葡萄酒後聚会变得十分热闹起来。
Her book is a hilarious send-up of a conventional spy story.
她写的书用的是取笑传统侦探小说的笔法,令人捧腹。
There was hilarious scene when the pig ran into the shop.
猪闯进商店以后,滑稽情景令人啼笑皆非。
You thumb your nose at the big things, yet you take the trivial things so seriously . This contradiction is hilarious!
你正事儿上吊儿郎当,在小节上却特较真儿,真是矛盾得可笑。

单词记忆:
hilarious --- hilari(希拉里)+ ous(形容词),希拉里是克林顿的夫人,见到记者总是欢快的----a.欢闹的,高兴的
Hilary term [英国]大学春季学期  [助记]春天万物复苏,欢天喜地。

Yeah,yeah,yeah,it's hilarious.
It's hilarious!

___真是太好笑了!

如果别人开了什么好玩的玩笑,不妨鼓励人家一下吧! 例如你可以简单地说 It's so funny. (真是太有趣了!) 或是更好笑一点:It's hilarious. 这个 hilarious 也是少数 GRE 字汇在日常生活里还会常用到的单词之一。

奥运英语习文
I am a volunteer

The Olympic Games will be opened up just after a month in 2008. Toady is the volunteer recruited day. I got up earlier than before, after breakfast, walked to the Olympic Village full of enthusiasm.

The Olympic Village is very hilarious. All of the people are participating in the volunteer selected test. The test form mainly carries on interview which is different from my school’s five teachers made a term in which one person asks the question and other four people recorded something on the paper.

Because I have made enough preparation therefore the questions of teacher have not baffled me at all. From expression of teacher, I could guest that my answers were satisfied by them.

No surprising, I passed the test. I will be a volunteer honorable.

I was so excited that could not sleep that evening. The Olympic Games opening ceremony scene that I had seen before flashed in my head continually, imaging the scene which I was a volunteer in 2008 Olympic Games in Beijing.

I hold the red green a tour-guide flag walking along the Wangfujing Avenue, the French football team member were walking behind me. Look, Qi Danei, my favorite football star. Qi Danei kicked a football into the sky, the ball turned into the moon and hang in the sky, I was so excited and l shouted loudly.

“Walk up!” It is my mother’s sound. I opened my eyes. Oh, I just had a dream. What a nice dream!

可以的话发一个给我:)

viplinli77@hotmail.com.

引用:
原帖由 lilylily77 于 2008-8-10 23:03 发表

可以的话发一个给我:)

viplinli77@hotmail.com
谢谢关注!.

34.moment瞬间 .

附件

34.moment瞬间.jpg (27.19 KB)

2008-8-12 15:15

34.moment瞬间.jpg

moment         
n.
片刻;瞬间
He will be here in a moment.
他一会儿就来。
At the moment I am working.
此刻我正在工作。

时机;机遇;时宜
Choose your moment to visit him.
你选个合适的时机去拜访他。

重要性
a matter of great moment 一件极重要的事情
be  of   little  moment 无足轻重

力矩;力率;能率

习惯用语
matter of great moment 重大事件
seize the moment 抓住机会
all of a moment 突然之间
at any moment 随时; 在任何时候; 马上
at moments 时刻, 常常
at odd moments 抽空, 用零碎时间, 偶尔
at the last [critical] moment 在最后关头
at the moment此刻; (正当)那时
every moment 时时刻刻
for a moment 片刻
have one's moments 走红时; 也有好的时候
in a moment 一会儿, 不久; 立即, 马上
in one's extreme [last] moment 在临终时刻
not [never] for a moment 决不; 从来没有
not have amomentone can call one's own (=not have a moment to call one's own) 忙得不可开交, 抽不出时间
of great moment 关系重大的
of little moment 不大重要的
of no moment 不重要的, 无足轻重的
of the moment 此刻的, 目前的; 红极一时的
on [upon] the moment 立刻, 马上就
One moment (=Half a moment, Wait a moment)! 等一下!
the psychological moment 最能达到预期效果的瞬间; 最恰当的时刻; 最有利的时机
the (very) moment (that ...)(=as soon as) 一....就...
the moment立刻, 马上; 刚才
to the (very) moment 及时, 准时, 不差片刻
unguarded moment 失去警惕的时候
moment of truth 斗牛中的最后一剑 (接受考验)关键时刻
matter of great moment 重大事件
seize the moment 抓住机会
all of a moment 突然之间

它还有另外的两个形式:
1.momently  临时的;片刻的
2.momentous   重大的;严重的

例句:
Excuse me a moment.
对不起,失陪一下。
Please wait for a moment.
请等一会儿。
Back in a moment!
马上回来!
I'll be back in a moment.
我立刻回来。
There is not a moment to be lost.
刻不容缓。
It is of little moment.
这不太要紧。
Hang on a moment.
等一下。
Not at the moment.
现在不要。
Only a moment ago.
刚才,不久以前
Please wait a moment.
请稍候一会儿。
The moment was critical.
情况十分危急。
In a moment, please.
请稍候。
Just a moment, please.
请稍候。
Just a moment, sir.
先生,请稍候。
No, not this moment.
这会儿可不行
No,not at this moment.
不,现在不要,我先转转。
Oh, one moment, please.
哦,请等一下。
OK, wait a moment.
噢,请稍等。
Yes, one moment, please.
好的,请稍等。
a discovery of great moment.
重大的发现
At this moment he appears.
这时他出现了。
Certainly. Please wait a moment.
当然可以,请稍候一下。
Good, please wait a moment.
好的。请稍等。
Have you got a moment?
你有空吗?
He never wasted a moment.
他从不浪费一刻时间。
He paused for a moment.
他踌躇了一会儿。
Hold the line a moment.
等一下。
I thought for a moment.
我想了想。
It is of little moment.
这不太要紧。
Let me think a moment.
让我想一想。
No, not at the moment.
眼下还没有。
No, not at this moment.
不了,就买这些。
No, not for the moment.
没有,暂时没有了。
No problem. Wait a moment.
没问题,请稍候。
Not at the present moment.
暂时没有了。
OK, please wait a moment.
好的,请稍等一下。
Please hold on a moment.
请不要挂断。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2 22:55 编辑 ].

★"Hold on, please."是打电话时请对方「稍候片刻(不要挂断)」的意思,类似的说法有:  
Hold the line a moment, please.
One moment, please.   
Just a second, please.   
Just a moment, please.
★您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尴尬:在安静的地方发出较大的响声,或是在人多的时候忍不住想answer the call of nature……怎样从容地应对这些“突发情况”?下面这些建议也许能为您“排忧解难”。一起来看看吧!
有人打喷嚏时,你该怎么说呢?
应该说Bless you. 因为西方人相信,人在打喷嚏时,灵魂会出壳,恶魔会趁虚而入,所以周围的人要说 “Bless you”,而打喷嚏的人要说“Thank you”表示礼貌。
上厕所时有人敲门该怎么办?
曾有畅销书告诉读者说,这时候应该说Someone in。不过通常除了开玩笑之外,不会有人自称是someone的。那么在厕所里无论如何要出个声啊,到底该说什么好呢。欧美国家的公厕门的下方一般不会完全密闭,所以一般能可以看的出有没有人在使用。之所以要敲门,是因为要里面的人“快点出来”之意吧。所以如厕的人遇上有人敲门时,就回答“I'm using”或“Just a moment”比较适当。                    

★有时候,你想说什么,可说是想不起来,你可以说“well…”、“let me see”、“just a moment ”或“it’s on the tip of my tongue”等,相比之下,最后一个句型是最地道的。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2 23:08 编辑 ].

★He who can suppress a moment's anger may prevent a day of sorrow. 能忍一时气,可免一日优。
All the treasures of the earth would not bring back one lost moment.
机会失去不再来,千贯万贯难赎回。

★This moment will nap, you will have a dream; But this moment study,you will interpreta dream.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

★Time is like a river, you can`t touch the same water twice.Because the flow that has passed will never pass again. Enjoy every moment of life.
时间就像流水, 你永远无法触碰同样的水两次. 因为已经流逝的永远不会再来, 享受生命中的每一个当下。

情景对话:新北京新奥运

“新北京、新奥运”是北京申奥的口号,英文为“New Beijing, Great Olympics”。其中的“新”包含3色奥运的意思。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下面这个情景对话来更好地理解其意义。

Dialogue

A: Let's talk about Beijing bidding for 2008 Olympic Games.

我们谈谈北京申办2008年的奥运会吧。

B: Okay.

好的。

A: Bidding for the Olympics is, in a way, a image-creating undertaking.

申办奥运在某种程度上是一个创造形象的重任。

B: Yes. I agree with you. Beijing must attract others by it unique image.

是的,我同意你。北京必须用自己独特的形象吸引人。

A: So Beijing gives their theme: New Beijing, Great Olympics.

因此北京提出的主题是:新北京、新奥运。

B: In my opinion, the 2008 Olympics will be a great green Olympics illuminated with two more special colors, yellow and red.

我认为2008年奥运会将会是一届伟大的绿色奥运会,与之相对的另外两种颜色是黄色和红色。

A: Why do we call it like this?

为什么我们这样称呼它?

B: Because the city's green area will make up 40% of its total till 2008.

因为到了2008年,这个城市的绿化面积将占城市总面积的40%.

A: I heard that along the Fourth Ring Road 12.5 million trees and over I million acres of grass will be planted.

我听说沿四环路将种上1,2亿棵树和1百万亩面积的草。

B: Yeah, a green Beijing will be achieved.

是的,绿色的北京,一定能实现。

A: And yellow Olympics?

那黄色奥运呢?

B: We are all the yellow race and descendants of the Yellow Emperor. Therefore, yellow will naturally add splendor to the 2008 Olympics.

我们是黄种人,是炎黄子孙。因此,黄色自然会为2008年奥运会增添光彩。

A: Then red Olympics?

红色奥运呢?

B: Red is the color of double happiness, representing joy, auspiciousness, enthusiasm and prosperity.

红色是幸福双至的颜色,它象征着快乐,吉祥,热情和繁荣。

A: In your mind, by 2008, Beijing will be a sea of red.

按照你这么说,到2008年,北京将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B: Yes. Our Olympics will be a unique one.

是的,我们的奥运会将会是一届独特的奥运会。

A: Let's look forward to that moment.

让我们期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吧。

Let's look forward to that moment——让我们期待着那一时刻的到来:

比赛时间:8月21日19:00
项    目:男子110米栏
聚    焦:刘翔
意    义:国人最大的希望
最近成绩:13秒18
最好成绩:12秒88

Bless  Liuxiang !

【奥运歌曲】 wishing star

wishing star

I wish I were a "wishing star" 我希望我是一颗许愿的星

But twice as big, and twice as far但要两倍之大,两倍之远

Then I can make your wish come true 这样我就能实现你的愿望

No matter where you are... 无论你在何方

I wish I were a "wishing well" 我希望自己是一口愿望井

A mirror of hope as in fairy tales 在神话故事里扮演希望的镜子

Then I can make your dreams come ture 这样我就能实现你的梦想

Happily ever after we're singing together 从此以后一直一起幸福地歌唱

Our voices, heard as one... we're bring together 我们的声音,合二为一,我们陪伴着彼此

A world, of hope 一个充满希望的世界

A world, of love 一个充满爱的世界

I wish I were a "wishing star" 我希望我是一颗许愿的星

But twice as bright and twice as far 但要两倍之大,两倍之远

Then I will make your dreams come true 这样我便能实现你的愿望

No matter who you are... one world, one goal 不论你在哪里,一个世界,一个理想

One love, one moment 同一份爱,同一时刻

One heart, beating 同一颗心,同时跳动

One voice, singing, one world…同一个声音,唱啊,同一个世界.....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KcnaFCtWO6w/

学习moment,不能不让人马上联想起朱自清的《匆匆》 。一篇《匆匆》唤起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反思啊!“You the wise, tell me, why should our days leave us, never to return? “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Rush(朱自清《匆匆》英文版)  

Rush匆匆  
Swallows may have gone, but there is a time of return; willow trees may have died back, but there is a time of regreening; peach blossoms may have fallen, but they will bloom again. Now, you the wise, tell me, why should our days leave us, never to return? - If they had been stolen by someone, who could it be? Where could he hide them? If they had made the escape themselves, then where could they stay at the moment?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现在又到了哪里呢?

I don't know how many days I have been given to spend, but I do feel my hands are getting empty. Taking stock silently, I find that more than eight thousand days have already slid away from me. Like a drop of water from the point of a needle disappearing into the ocean, my days are dripping into the stream of time, soundless, traceless. Already sweat is starting on my forehead, and tears welling up in my eyes.
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象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Those that have gone have gone for good, those to come keep coming; yet in between, how swift is the shift, in such a rush? When I get up in the morning, the slanting sun marks its presence in my small room in two or three oblongs. The sun has feet, look, he is treading on, lightly and furtively; and I am caught, blankly, in his revolution. Thus--the day flows away through the sink when I wash my hands, wears off in the bowl when I eat my meal, and passes away before my day-dreaming gaze as reflect in silence. I can feel his haste now, so I reach out my hands to hold him back, but he keeps flowing past my withholding hands. In the evening, as I lie in bed, he strides over my body, glides past my feet, in his agile way. The moment I open my eyes and meet the sun again, one whole day has gone. I bury my face in my hands and heave a sigh. But the new day begins to flash past in the sigh.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的匆匆呢?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边垮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What can I do, in this bustling world, with my days flying in their escape? Nothing but to hesitate, to rush. What have I been doing in that eight-thousand-day rush, apart from hesitating? Those bygone days have been dispersed as smoke by a light wind, or evaporated as mist by the morning sun. What traces have I left behind me? Have I ever left behind any gossamer traces at all? I have come to the world, stark naked; am I to go back, in a blink, in the same stark nakedness? It is not fair though: why should I have made such a trip for nothing!
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如轻烟却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我何曾留着象游丝样的痕迹呢?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You the wise, tell me, why should our days leave us, never to return?
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附:
1、朱自清(1898.11.22—1948.8.12)原名自华,号秋实,后改名自清,字佩弦。原籍浙江绍兴,生于江苏东海,后随祖父、父亲定居扬州。幼年在私塾读书,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1912年入高等小学,1916年中学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预科。1919年2月写的《睡罢,小小的人》是他的新诗处女作。他是五四爱国运动的参加者,受五四浪潮的影响走上文学道路。
1920年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后,在江苏、浙江一带教中学,积极参加新文学运动。1922年和俞平伯等人创办《诗》月刊,是新诗诞生时期最早的诗刊。他是早期文学研究会会员。1923年发表的长诗《毁灭》,这时还写过《浆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等优美散文。
1925年8月到清华大学任教,开始研究中国古典文学;创作则以散文为主。1927年写的《背影》、《荷塘月色》都是脍炙人口的名篇。1931年留学美国,漫游欧洲,回国后写成《欧游杂记》。 1932年9月任清华大学中文系主任。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随校南迁至昆明,任西南联大教授,讲授《宋诗》、《文辞研究》等课程。这一时期曾写过散文《语义影》。1946年由昆明返回北京,任清华大学中文系主任。北京解放前夕,朱自清不幸患胃病辞世。

2、朱自清一生勤勤恳恳,共有诗歌、散文、评论、学术研究著作26种,约二百多万言。大多收入1953年开明书店出版的4卷《朱自清文集》。1988年,江苏教育出版社对朱自清著作又一次全面的搜集、整理、出版了6册《朱自清全集》。朱自清虽在“五四”运动后开始新诗创作,但是,1923年发表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却显示出他的散文创作方面的才能。从此以后他致力于散文创作,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1928年出版的散文集《背影》,使朱自清成为当时负有盛名的散文作家。

朱自清的散文主要是叙事性和抒情性的小品文。其作品的题材可分为三个系列:一是以写社会生活抨击黑暗现实为主要内容的一组散文,代表作品有《生命价格──七毛钱》《白种人──上帝的骄子》和《执政府大屠杀记》。二是以《背影》《儿女》《悼亡妇》为代表的一组散文,主要描写个人和家庭生活,表现父子、夫妻、朋友间的人伦之情,具有浓厚的人情味。第三,以写自然景物为主的一组借景抒情的小品,《绿》《春》《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荷塘月色》等,是其代表佳作。后两类散文,是朱自清写得最出色的,其中《背影》《荷塘月色》更是脍炙人口的名篇。其散文素朴缜密、清隽沉郁,以语言洗炼,文笔清丽著称,极富有真情实感。      

他的写景散文在现代文学的散文创作中占有重要地位,他运用白话文描写景致最具魅力。如《绿》中,就用比喻、对比等手法,细腻深切地画出了梅雨潭瀑布的质和色,文字刻意求工,显示出驾御语言文字的高超技巧。

他的炉火纯青的文字功力在《荷塘月色》中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比如在描写月色下的荷花之美时,作者将它比喻为明珠,碧天的星星、出浴的美人;在形容荷花淡淡的清香时,又用了“仿佛远处高楼上飘过来的渺茫的歌声似的”一句,以歌声比喻香气,以渺茫比喻香气的轻淡,这一通感手法的运用准确而奇妙。

朱自清还有另外一种语言风格的散文,即用平易的语言,在朴素的叙述中寄寓真挚深沉的情愫。这类作品常常能表现作者正直、热情、进步的心怀,如《生命的价格——七毛钱》、《白种人——上帝的骄子!》等均为这一风格的代表作,其中影响最大的是《背影》。这篇散文洗去了他往日的铅华,透过父亲的一举一动,读者似乎看到了作者惨淡的家境及父亲对儿子深挚的爱。李广田在《最完整的人格》一文中说:“《背影》一篇,论行数不满五十行,论字数不过千五百言……由于这篇短文被选为中学国文教材,在中学生心目中,‘朱自清’三个字已经和《背影》成为不可分的一体。”这里说的是解放前的情况。至于解放后,选《背影》的少了一些,而《荷塘月色》一文,则因其文笔的优美,一直被选作教材,为大中学生所吟诵。

为什么朱自清的散文如此为人所推崇?主要因为他的散文具有真、善、美的品格。真,就是内容真实、感情真挚。善,是指作品表露出来的思想感情是进步的,作者是非爱憎和广大人民群众一致。美,当然包括很多方面,而特别为一般散文作品所不可企及的,是它的语言秀美而富有韵味,既如溪水般清澈流畅,又如橄榄般甘美耐嚼。 朱自清在散文创作中是怎样追求真、善、美的呢?从内容看,朱自清写的都是他亲身经历的事情。不仅大的事情有根有据,就是一个细节,也力求真实准确。他不能容忍自己的散文中出现丝毫不真实的地方。有这样一件事:他的《荷塘月色》里有一句话:“这时候最热闹的,要数树上的蝉声和水里的蛙声。”后来有一个读者写信告诉他,说蝉子夜晚是不叫的。朱自清觉得自己那晚确是听到了蝉声,但为了稳妥起见,他还是问了好几个人,并写信向某昆虫学家请教。结果大家都认为蝉子夜晚是不叫的,只是偶尔才叫。朱自清因此怀疑自己是记错了,准备在散文集《背影》再版时,删掉蝉叫这个句子。可是后来,他又两次亲耳听到月夜的蝉声,他才相信自己没有写错,而一般人对月夜蝉叫的认识不准确。他为此专门写了一篇文章,说明观察事物之不易。从这件事可以看出,朱自清在对待写作内容的真实性方面,态度是多么认真严肃。

朱自清散文感情的真挚更是有口皆碑。他的《背影》、《给亡妇》等,被称为“天地间第一等至情文学”。在淡淡的笔墨中,流露出一股深情,没有半点矫揉造作,而有动人心弦的力量。他在《论逼真和如画》、《论标语口号》、《钟明<呕心苦唇录>序》等文章里,强调“真”“就是自然”,强调“修辞立其诚”,强调“宣传与写作都不能缺少……至诚的态度”。正是这种“至诚的态度”,使他把自己的真情实感,都倾注在字里行间。而这种从心灵深处流露出来的喜怒哀乐之情,更容易引起读者的共鸣。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2 23:53 编辑 ].

全部下载,感谢LZ,认真负责,深表谢意! 每天学习一点,每天进步一点!.

谢谢认可!

一起鼓励、共同进步!.

35.extravaganza 娱乐表演  .

附件

35.extravaganza 娱乐表演.jpg (26.09 KB)

2008-8-13 18:51

35.extravaganza 娱乐表演.jpg

extravaganza [ekstrævə'gænzə]   
1. n. 场面铺张华丽的表演(如音乐会、体育比赛等)
2. n. 奇特的作品;狂文;狂诗;幻想曲,狂剧,闹剧

收藏了。.

例句:
This end-of-January extravaganza purports to be the World Championship of a game that is only played professionally in North America.
今年一月底的盛大比赛是想办成一种世界锦标赛,不过只在北美洲,才有从事此项运动的职业选手。
Almost from the outset,the extravaganza was beset with difficulties.
几乎从一开始,这一盛事就被种种困难所困扰。
The centre also played host to a series of programmes celebrating the reunification of Hong Kong with China including the Hong Kong Extravaganza '97 and '97 Reunification Music Festival.
此外,文化中心又上演了一连串庆祝香港回归的节目,其中包括"百年光辉──香港回归大汇演"及"九七回归音乐节"。
Televised award shows make money. The stars come out for free, and that makes these extravaganzas cheap to produce.
明星们出席这种典礼是不要出场费的,这就意味着,这样的电视颁奖典礼是低投入高利润的。
The Coliseum is also used as a major venue for staging celebratory extravaganzas, such as a series of July Handover celebration programmes attended by Foreign Minister Qian Qichen on July 1.
香港体育馆也是举办盛大庆典的主要场地,例如在七月举办了连串庆祝回归节目,而外交部部长钱其琛更出席了七月一日的典礼。

例句:
This end-of-January extravaganza purports to be the World Championship of a game that is only played professionally in North America.
今年一月底的盛大比赛是想办成一种世界锦标赛,不过只在北美洲,才有从事此项运动的职业选手。
Almost from the outset,the extravaganza was beset with difficulties.
几乎从一开始,这一盛事就被种种困难所困扰。
The centre also played host to a series of programmes celebrating the reunification of Hong Kong with China including the Hong Kong Extravaganza '97 and '97 Reunification Music Festival.
此外,文化中心又上演了一连串庆祝香港回归的节目,其中包括"百年光辉──香港回归大汇演"及"九七回归音乐节"。
Televised award shows make money. The stars come out for free, and that makes these extravaganzas cheap to produce.
明星们出席这种典礼是不要出场费的,这就意味着,这样的电视颁奖典礼是低投入高利润的。
The Coliseum is also used as a major venue for staging celebratory extravaganzas, such as a series of July Handover celebration programmes attended by Foreign Minister Qian Qichen on July 1.
香港体育馆也是举办盛大庆典的主要场地,例如在七月举办了连串庆祝回归节目,而外交部部长钱其琛更出席了七月一日的典礼。

Extravaganza:华丽表演

2004年8月29日晚,熊熊燃烧了17天的雅典奥运会圣火终于在欢乐的海洋中场渐渐熄灭。随着富有中国特色的京剧和民歌《茉莉花》旋律在现场的响起,奥运圣火又将重新出发,前往它新的目的地——北京。
  外电报道如下:
  Fireworks and spectacular lighting kicked off the closing ceremony Sunday night, a two-hour extravaganza of folk dancing and music in the Olympic tradition that summed up the glee and relief the games brought to Greece. Afterward, thousands of athletes marched into Olympic stadium, waving their arms and flags, snapping photos of each other, hugging, and basking in the cheers of 70,000 fans.

Extravaganza在此表示“铺张华丽的表演,盛典,盛事”,此外还有“荒诞剧,滑稽剧,狂文,幻想曲”等意思,有时还会表示“豪华饰物”。

希望与骄傲:外国人眼中的北京奥运

★The Olympic torch extravaganza on Wednesday could become a civic migraine in the face of potential protests.
★Since then they have learnt that beating up their Tibetan citizens may not be wise just as they are trying to impress the world with an Olympic extravaganza.
 ★Now ascendant as a global power, China welcomed scores of world leaders to an opening ceremony watched by 91,000 people at the eye-catching National Stadium and a potential audience of 4 billion worldwide. It was depicted as the largest, costliest extravaganza in Olympic history, bookended by barrages of some 30,000 fireworks.
★美国媒体
China strides onto Olympic stage
By DAVID CRARY
BEIJING (AP)—Once-reclusive China commandeered the world stage Friday, celebrating its first-time role as Olympic host with a stunning display of pyrotechnics and pageantry—topped by the unworldly sight of a flying gymnast, traversing the heights of the stadium to light the flame and begin the Summer Games.
Now ascendant as a global power, China welcomed scores of world leaders to an opening ceremony watched by 91,000 people at the eye-catching National Stadium and a potential audience of 4 billion worldwide. It was depicted as the largest, costliest extravaganza in Olympic history, bookended by barrages of some 30,000 fireworks.
It ended in spectacular fashion, when China’s first Olympic superstar, 1984 gymnastics triple gold medalist Li Ning, was hoisted by wires to the top of the stadium, circled the entire circumference as though he was spacewalking, then used his torch to send a torrent of flame spiraling upward to light the Olympic flame in a huge cauldron overlooking Beijing.

英国媒体
Beijing Games open with a bang
   The 2008 Olympic Games were launched at a dazzling ceremony in Beijing, as athletes from more than 200 countries gathered in the Bird's Nest stadium.
Drums, a light show and pyrotechnics began the four-hour ceremony - 29 sets of fireworks, representing each edition of the modern Games, lit up Beijing.
Mark Foster led the British contingent into the arena, and 7ft 6in basketball star Yao Ming carried the Chinese flag.
Li Ning, 1984 gold medallist, lit the Olympic cauldron to close the ceremony.
Li, who won three gymnastics gold medals in Los Angeles, was hoisted to the roof of the stadium by wires.
He completed a lap of the arena, suspended in mid-air, before igniting a jet of flame to light the torch tower.

评论:从这段文章中,大家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开幕式还是被盛赞的,作为中国人,我们感到骄傲。
另外,大家能从这两段话中看出美国人的开放和英国人的内敛吗?呵呵,这就是文化差异。同样的西方背景,写出的内容也是不同的啦。

奥运英语情景对话:Welcome 2008  

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从那一刻开始,北京进入了紧张的奥运筹备阶段。经过近6年努力,现在的紫禁城的面貌焕然一新,让我们共同迎接2008年奥运的到来。

Dialogue:
A: Changan Avenue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beautiful.
长安街变得越来越漂亮了。

B: People are still bathing in the afterglow of its selection as the 2008 Olympic Games.
人们仍然沉浸在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喜悦中。

A: Yeah, Samaranch has declared that the games of the 29th Olympics in 2008 are awarded to the city of Beijing.
是的,萨马兰奇已经宣布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

B: Eight years ago, Chinese felt so rejected. This time we really reached out for approval.
8年前,中国人被拒之门外,这次我们确实为得到支持作出了巨大努力。

A: Beijing has turned its attention to the massive task of preparing for the world's biggest sports extravaganza.
北京已经将注意力转到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作准备的浩大的工程上去了。

B: Let's strive for it.
开始奋斗吧!

Stephen Chow大话星爷周星驰

Having appeared in more than 50 films and won numerous Hong Kong Film Awards, Stephen Chow (Zhou Xingchi) has been regarded as Hong Kong’s King of Comedy. He was born in Hong Kong in June 1962. In his childhood, he was fascinated by Bruce Lee, much like other children his age.
  Stephen Chow was nine years old in 1971 when Bruce Lee’s triumphant Hong Kong film, The Big Boss debuted.
  It was a huge hit and he began to study martial arts. It is said that his friends sometimes had to call him “small dragon”.
In 1982, after graduating from high school, Chow auditioned for Hong Kong’s TVB (television station) acting school, but didn’t make the cut.
  However, through an acquaintance, he was able to take night classes and, the next year, was chosen to be master of ceremonies of the children’s program “430”.
  He was not fond of children, which made it difficult for him, but his performance went over well and he stayed on the show for five years.
  For several years after that, he worked on a variety of programs, and moved into drama, becoming even more popular.
 In 1988, Chow played one of the leads in the movie Final Justice (Pili Xianfeng), winning Best Supporting Actor at the Taiwan Academy Awards. It was his first film.
  He had his first starring role in 1990 in a Chow Yun-Fat spoof: All for the Winner (Du Sheng) and started excelling in the comedy genre.
  Chow became the number one Hong Kong film actor of the 1990s, earning more than Jackie Chan by as much as two times. He made 29 films from 1990 to 1993.
  Chow’s style at the time of All for the Winner was called “Makes No Sense (wulitou)”. This style established his popularity in the 90s as a comic actor.
  Chow has also shown an interest in aspects of film production.
  He challenged the first director of his James Bond spoof From Beijing with Love (Guochan 007) (1994). He became more concerned with the production side of movie-making with the Journey to the West (Dahua Xiyou). And, he directed and starred in Shaolin Soccer (Shaolin Zuqiu), which was successful both in China and in the US.
  Stephen Chow, who has been practicing martial arts as an amateur since he was a boy, growing up in a poor family in Hong Kong, hopes to make a really Kongfu movie.
 “I had to think about how to make a breakthrough. After all, people have seen so many Kongfu movies. It’s a lot of pressure, but it was also a challenge.”
  The result is Kung Fu Hustle, a martial arts comedy extravaganza that has been three years in the making. “I combine traditional martial arts with modern special effects in a way that’s never been done before,” he says with a hint of pride. “To me, special effects are a tool I can use to realise my imagination. The story and the characters are still the most important elements.”
  The various kongfu experts in the cast also show a reverence for authentic martial arts, despite the many whizz-bang-pop special effects that populate the movie. “To me, the spirit of Kongfu represents everything that is positive about being human,” he pronounces thoughtfully in somewhat halting Mandarin.

Indeed, from being disparaged for his so-called mo lei tau (Cantonese for “nonsense”) humour in the 1990s to being revered as a cultural icon today, you might say Stephen chow could do without Hollywood’s blessings.
  Academics from prestigious Chinese universities have even written books about his movie’s postmodern sensibilities. But as him whether he feels he has progressed at all as a filmmaker and comedian, and he is nonchalant. “I’m the sort of person who likes to look forward. I very rarely look back at my old movies, so I can’t really say how I’ve changed,” he says. “I’m very grateful and happy that different kinds of people, including academics, enjoy my work. But frankly, I think they are giving me too much credit. Actually my aim is very simple: I just want to entertain.”
  So while some call Kung Fu Hustle, Wong Kar Wai’s 2046, which appeals only to arthouse moviegoers, and Zhang Yimou’s House of Flying Daggers, which gets labelled as lacking substance, the three blockbusters to watch in Chinese cinema this year, he declines to predict if his film will capture the hearts and minds of a larger audience. “I don’t categorise movies as arthouse and commercial. There are only good and bad movies. Filmmaking is a difficult business and the only way to do it is to do the best job you possibly can.”

Stephen Chow 大话周星驰

周星驰主演了50多部电影,赢得了无数的香港电影奖,被公认为香港的喜剧之王。周星驰于1962年在香港出生。小时候,他与同时代的孩子们一样,对李小龙非常着迷。

1971年李小龙的著名电影《唐山大兄》上映的时候,周星驰才9岁。

当时影片非常成功,于是他决定学习武术。据说,他的朋友有时会称他为“小龙”。

1982年高中毕业之后,周星驰报名参加香港TVB表演学校,但是没有被录取。

不过,他还是通过一个熟人参加了夜校。第二年,他被选中,成为一档儿童节目“430”的主持人。

他对儿童节目并不感兴趣,这使他非常痛苦。但是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并一直主持了5年。

几年之后,他参加了许多节目,最终进入了戏剧圈,从此出了名。

1988年,周星驰在《霹雳先锋》中扮演了角色,并获得了台湾金马奖(Academy Awards)。这是他的第一部电影。

1990年,他在周润发风格的电影《赌圣》中扮演主角,并开始转入喜剧领域。

在20世纪90年代,周星驰正式成为香港头牌电影演员,收入也达到了成龙的两倍。从1990年到1993年,他总共出演了29部电影。

周星驰在《赌圣》中的风格被称为“无厘头”。正是这种风格使他成为90年代最受欢迎的喜剧演员。

而周星驰对电影制作各方面都非常感兴趣。

他的第一部自导自演的电影是詹姆士•邦德类型的电影《国产零零七》(1994)。《大话西游》表明,他更加专注于电影制作方面。他还导演了《少林足球》,并在其中扮演主角,在中国和美国都取得了成功。

贫穷家庭长大的周星驰自儿童时期即开始练习武术,一直希望能够拍一部真正的功夫电影。

“我必须要寻求突破,因为人们看过太多的功夫电影。压力是非常大的,但是,这也是一种挑战。”

其结果就是历时三年的武术题材的喜剧电影《功夫》。他略带自豪地说:“在这部电影中,我把传统武术与现代特技结合起来,这是以前从未用过的。对我来说,特技是实现想象的工具。故事情节和人物仍然是最重要的因素。”

除了众多眼花缭乱的特技之外,电影中众多武术专家也体现了对传统武术的尊敬。他用生硬的普通话说道:“对于我来说,功夫代表了所有对人类有利的东西。”

事实上,从90年代因为所谓的无厘头幽默受到蔑视,到今天称为一种文化标志,你可能认为没有好莱坞的协助,周星驰同样可以取得成功。

中国知名学府的学者们曾经写过书,讨论他的电影的后现代主义。他说:“我是一种喜欢向前看的人。我很少会回头看看自己以前的电影,因此不能说我真的变了。有这么多人喜欢我的作品,包括学者,我非常感激和高兴。但是,实际上,我认为他们过于信任我。我的目标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要制造娱乐。”

因此,虽然有人说《功夫》和王家卫的《2046》仅仅适合艺术型观众,而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却缺乏主旨。对于中国本年度的三部大片,他拒绝预测他的电影是否会赢得广大观众的青睐,“我认为不能将电影分成艺术片或商业片,只有好坏之分。电影制作是不同的工作,而惟一的途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

提到喜剧,人们第一个会想到的是谁呢?

——喜剧大师卓别林!

生活是一部喜剧,也是一部悲剧,命运以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为经纬,编织着人生。悲观的人在喜剧中看到了悲剧的色彩,乐观的人在悲剧中品出了喜剧的味道。童年的卓别林,在贫穷中快乐地成长着,从不如意的生活中汲取着喜剧的养料。就是一个这样成长起来的孩子,最后却给全世界带来了无与伦比的欢笑……卓别林的生平经历,他在灰暗的生活中积累喜剧的养料,他在品尝人生苦味的同时,将欢笑带给了世界,在他身上,我们可以真切看到人生矛盾的统一。

1、世纪巨星:喜剧电影大师 (视频)
http://6.cn/watch/4356005.html

2、资料:著名喜剧大师卓别林简介(图)
http://news.163.com/2004w04/12524/2004w04_1082082065165.html

3、喜剧大师卓别林昨逝世30周年  周星驰《长江七号》即将致敬
http://www.jfdaily.com/gb/jfxww/ ... ject1ai1896125.html

4、喜剧片大师卓别林电影合集
http://video.sina.com.cn/tv/movie/chaplin/

5、卓别林小品精选视频
http://www.tudou.com/playlist/pl ... 188&iid=6602868

追忆幽默大师—卓别林

本课您将学到:big break(好机会!),区别award,reward 以及grow out of句型

“Action is more generally understood than words.” That was the opinion of the greatest comedy star of silent films, and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names in movie history, Charlie Chaplin.

所谓“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卓别林儿时的贫困也为他以后的艺术生涯奠定了基础:

Millions of fans all over the world came to love the antics(滑稽的动作) of his “Little Tramp(流浪者)”, a character that grew out of(源于) the actor's own youth.

In 1889, Charlie Chaplin was born in London, England to parents who both worked in theater. His father's death and mother's illness left Charlie in poverty for most of his childhood. He first went on stage at the age of five, and by seventeen he was a leading member of a music hall group. While Chaplin's group was traveling in the United Stated he got his big break.

可是,在美国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卓别林的电影表达了太多对社会上贫穷和无权势的人的同情,引起了美国政府的反感:

The U.S. government attacked Chaplin for the political ideas they believed he had. He left the country in 1952 and stayed in Switzerland until he died in 1977, only going back to Hollywood in 1972 to receive a special award for his remarkable work in film.

「读书笔记」

“动作比语言更能深入人心” (“Action is more generally understood than words.”逐字翻译就是“大体而言,行动比语言容易被人理解。”is understood是被动语态的用法。)这是默片时代最伟大的喜剧明星,也是电影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查理•卓别林的观点。(That was the opinion of the greatest comedy star of silent films, and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names in movie history, Charlie Chaplin.)

opinion意思是“观点”,常用in someone's opinion来表示“依某人的看法”,如:In my opinion, the scheme is unsound.(依我看,这计划不够妥当。)

全世界数以百万计的影迷为屏幕上“流浪者”的滑稽动作深深着迷,而这个角色其实是卓别林少年生活的写照。(that grew out of the actor's own youth修饰a character)

1889年,卓别林出生于英国伦敦,父母都在剧场工作。(Charlie Chaplin was born in London, England to parents who both worked in theater)父亲的去世与母亲的疾病缠身让他在贫困中度过了童年的大部分时光。(His father's death and mother's illness left Charlie in poverty for most of his childhood)

生活在贫困之中,常用介词in,如:He lived in poverty.(他生活贫穷。)poverty line就是“贫困线”,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用介词below,如:His family lives below the poverty line.(他的一家生活极端艰苦。)

卓别林五岁初次登台表演,(He first went on stage at the age of five)到十七岁他已经是一个喜剧综艺团中的主要演员了。(and by seventeen he was a leading member of a music hall group)当他与剧团一起到美国巡回表演时,他得到了一个大展身手的机会。(While Chaplin's group was traveling in the United Stated he got his big break.)

break在这里是“机会”的意思,如:As a long-distance runner his main break came last spring in Australia.(作为一位长跑选手,他是上个春天在澳大利亚真正交上好运的。)此外,在口语中,break还可以指without money,我没钱了,就可以说成:I'm break! (当着女朋友可千万别说出来,呵呵……)

美国政府借口卓别林的政治观点不当而抨击他。(The U.S. government attacked Chaplin for the political ideas they believed he had.)

还记得“911恐怖袭击”怎么说吗?对,就是September 11th terrorism attacks,而这句话里的attack指的可是“抨击”,再如:The governor was attacked by the press for failing to keep a campaign promise. (州长因没能履行一项竞选时的承诺而受新闻界抨击。)

他于1952年离开美国,直到1977年去世一只住在瑞士。(He left the country in 1952 and stayed in Switzerland until he died in 1977,)在这期间,卓别林只在1972年回到好莱坞,接受一个表彰他对影坛的卓越贡献的特别奖项。(only going back to Hollywood in 1972 to receive a special award for his remarkable work in film.)

注意award和reward的区别,它们都可以指“奖项,奖品”,但前者侧重于荣誉本身,如:The novel earned him a literary award.(这部长篇小说为他赢得了文学。)而后者侧重于奖金,如:A large reward is offered for the capture of the criminals.(巨额悬赏捉拿这些罪犯。)

「句型留言板」

grow out of“源于”

The mistake grew out of his carelessness.
  这错误是由于他的粗心造成的。

The movie grew out of an idea the director had while he was taking a train.
  这部电影的故事是导演在搭火车时想到的。

Grow out of还可以指克服某种障碍或困难,如:

To Grow out of Unemployment. 摆脱失业状态。

Everyone knows that the children all “grow out of it.”
  每个人都知道,孩子是在不断克服困难中长大的。

回复 334#安然 的帖子

LZ太伟大了,全部下载,整理打印。谢谢!.

引用:
原帖由 may-zh 于 2008-8-14 14:31 发表
LZ太伟大了,全部下载,整理打印。谢谢!
过夸啦!

偶只是做了个搜索引擎而已哦!有些是自己以前收集整理的,有些是现学现卖的哦!大部分转摘于比较专业的网站,有些也是爱好英语的网友自己整理后发表的。

所以,旺友们有选择去选取适合自己、自己喜爱的其中部分吧呵呵.

36.aqua 水 .

附件

36.aqua 水.jpg (28.44 KB)

2008-8-14 22:54

36.aqua 水.jpg

aqua         
n.
[拉] (=water)水; 溶液;水剂;水绿色,浅绿色

aqua ammonia 氨水
aqua fortis (浓)硝酸
aqua pure 纯水, 蒸馏水
aqua regia 王水
aquavitae 酒精, 烈性酒; 白兰地
aqua green 水綠色
jade aqua翠绿色,碧绿色
oral cavity refreshing aqua 爽口水

I found an aqua-coloured thong hanging over the lampshade one day when I came in from work.It did not belong to me.
有一天下班回来我发现灯罩上方挂着一条水绿色的捆扎皮带子,这不是我的东西。
She looked up at him with her big aqua eyes.
她用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
I'm   in   Beijing , It's a Aqua fun, where are  you based?
我现在在北京,到处游玩-----爽极咯,你在哪玩呢?

★“SPA”一词,源于拉丁文“Solus Por Aqua”(Health by water)的字首,Solus=健康,Por=经由,Aqua=水,意指用水来达到健康。方法是充分运用水的物理特性、温度及冲击,来达到保养、健身的效果。
★一起学学单词源于词根的知识,我们知道,“水”的英语单词是 water,但是英语中有许多和“水”有关的单词并不包含 water,作为构词成分,water 有个对应的拉丁语词根 aqua,例如 aquamarine(宝蓝色的,海蓝色的),aquanaut(潜水员),aquarium(水族馆,养鱼池)等等都是和“水”有关的单词。此外,黄道十二星座中的水瓶座(或称宝瓶座)的英语单词 Aquarius 也是源自 aqua,Aquarius 的字面含义即为“担水的人”。很多年轻人喜欢的 Aqua 乐队(中文译名“水叮当”)直接用了拉丁文。

————说到Aqua 乐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欣赏一下丹麦国宝、千万张销售乐团“水叮当”女主角Lene Nystrom的这首pretty young thing,呵呵,听听原汁原味的吧!

http://www.yyfc.com/play.aspx?reg_id=984903&song_id=1096363

生命的源泉 ——
     人体的百分之七十是水分,「水是所有生物的主要组构要素」(Water is a major constituent of all living matter);
    它是「天上掉下的礼物」(a gift from the sky)),
     是「生命的源泉」(the spring of life)。
     英语中表达「水」(water)
     这个液体概念的词根主要为来自拉丁文的aqua与希腊文的hydro。
     如果您是个「赏鸟人」(bird-watcher),
     常于周末到沼泽区「赏鸟」(bird-watching),
     那末您所见到的是「水鸟」(aquatic birds)。
     有些人偏爱到「水族馆」(aquarium),
     观察「水生动物」(aquatic animals);
     有些人爱种「睡莲」(water lily),
     偏爱「水生植物」(aquatic plants);
     许多人喜欢夏日到威尼斯(Venice),
     一睹「水上都市」(aquatic city)。
     由于「氢」与「氧」结合可以「生」(gen=birth) 「水」(hydor=water),
     所以「氢气」就称为hydrogen,
     街边用于给「水」的「消防栓」或「水龙头」称作hydrant,
     而藉「水坝」(dams)拦「水」发电的「水力发电厂」则为hydroelectric plant。
     农民的蔬果要是「生产过剩」(overproduction),
     渔民(fishermen)的渔获量如果太丰硕,
     那么这些剩余食物须先经过「脱水处理」(dehydration=de +hydr =out +water=the removal of water from something)
     加以保存,方能产生后续利润。

接着我们来认识aqua与hydro这两个带有生命之「水」的词根如何与其它词素结合,共同组建它们的家庭:
     1.aquatic〔〕adj. & n. 〔aqua + ic = water  + of = of or relating to water〕水生的,水中的,水上的;水生动植物,(复数)水上运动。
     2.aquarium〔〕n. 〔aqu + ary = water + place = a place where water is kept〕水族馆,养鱼缸(槽)
     3.hydrant〔〕n. 消防栓,给水栓,水龙头
     4.hydrotherapy 〔〕 n. ( hydro + therap = water + treatment = treatment by doing exercise in water) 水疗法
     5.dehydrate〔〕v. 去水,脱水,使乾

最后我们来看上列词汇如何与日常生活「水」乳交融,灌溉滋润这块充满生命的大地:
     1.love such aquatic sports as swimming, rowing, and surfing.
    我热爱诸如游泳、划船、冲浪的水上运动。
     2.He bought an aquarium at the pet store.
    他在那家宠物店买了一个养鱼缸。
     3.I attached the hose to the hydrant and watered the flowers in the garden.
    我把水管接上水龙头,浇了园子里的花。
     4.She cured her own disease by hydrotherapy.
    她用水疗法治好自己的病。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4 23:53 编辑 ].

★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世界水日主题
1994年:关心水资源人人有责(caring for our water resources is everyone's business)
1995年:妇女和水(women and water)
1996年:为干渴的城市供水(water for thirsty cities)
1997年:水的短缺(water scarce)
1998年:地下水--看不见的资源(ground water -- invisible resource)
1999年:我们(人类)永远生活在缺水状态之中(everyone lives downstream)
2000年:卫生用水(water and health)
2001年:21世纪的水(water for the 21st century)
2002年:水与发展(water for development)
2003年:水——人类的未来(water for the future)
2004年:水与灾害(water and disasters)
2005年:生命之水(water for life)
2006年:水与文化(water and culture)
2007年:应对水短缺(coping with water scarcity)      
2008年:涉水卫生(water sanitation)

★我国的“水法宣传周”——3月22日至28日。
我国的“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5月15日所在的那一周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5 00:23 编辑 ].

★水,这种地球上的基本物质,是多么的值得我们赞美啊!是她,孕育了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是她,为生命提供能量,让生命能够存活;还是她,使生命继续发展,越来越兴旺,越来越发达。所以说,“水,是生命之源”,是毫不夸张的。
但,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吗?我们可以肯定地回答:不是的。虽然地球70.8%的面积被水覆盖,但97.55%的水是海水,既不能直接饮用也不能灌溉。在余下的2.5%的淡水中,人类真正能够利用的水还不到世界淡水总量的1%。诚然,从地球上原始生命出现直到现在,水一直在为生命服务,任劳任怨,从未停息。但不知大家可曾想过:水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如今的水资源已经供不应求了!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大自然本身的缺乏;第二,人为的破坏。当然,我们不能埋怨上苍对我们的不公,给了我们一个缺水的星球;相反,我们应当感谢老天,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家园。
水,让碧草变得更绿。
水,让花儿百花齐放。
水,让大树挺拔。
但你在一天天憔悴。
在一天天衰老。
在一次次的流着眼泪。
如果人们不珍惜水资源,那么世上的最后一滴水是人的眼泪。

★倡议书范例之一: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
长期以来,人们认为水是“取之不取,用之不竭,”在日常生活中用水不知珍惜,事实上,我们生活中存在着相当严重的问提,留意一下就会发现身边的确存在着这样或那样浪费水资原的现象。节约用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应该从爱惜一点一滴做起。大而言之,为了保护及合理利用国家有限的水资源;小而言之,为了维护学校和我们的利益,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我们S022班开展“节约用水,共同行动”活动的倡仪,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节约用水倡仪:
1、请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
2、请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并及时关水。
3、请做到一水多用。
4、见到有浪费水的现象,请及时制止。
5、发现水龙头有滴水现象,请及时制止。
6、宣传节约用水,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老师、同学公同参与节约用水。
自来水不是:“自来的,”水资源也是有限的,我们必须科学合理地加以利用,节约用水,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为止向大家倡仪;经济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珍惜点滴,杜绝浪费,从杜绝“滴、漏、跑、昌”开始,此外,也应该认识到: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从我做起。只有这样,我们的水环境才能得到彻底改善。最后我们发自内心地呼呼吁大家:珍惜资源,节结约水资源,从现在开始!

★倡议书之二

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了,水却越来越脏了;我们楼房越盖越高了,地下水却越来越深了;我们的收入越来越多了,水源却越来越少了;我们……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是城市的命脉、农业的命门、人类的命根。我国虽然水资源总量丰富,居世界第6位,但因人口基数大,我国水资源的人均拥有量却很少,仅为世界人均值的1/4~1/5,排在世界第121位,被联合国定为水资源紧缺国家。然而,由于长期以来,水资源保护意识、节约意识淡薄,水资源的污染和浪费现象严重。全国75%的地表水污染严重,农业灌溉用水有效率仅为发达国家57~63%,工业万元增加值用水量是发达国家的5~10倍,许多城市输配水管网和用水器具损失率高达20%以上。在不超采地下水的情况下,我国年缺水量约300亿~400亿吨。我国668个城市有400多个城市缺水,日缺水量达1600万吨,每年影响工业产值2300亿元。全国2000多万人饮水十分困难。这足以说明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程度,节约用水刻不容缓。在全国第十四个节水周到来之际,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用水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人人要把节约用水放在首位,充分认识节水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杜绝长流水。
二、珍惜水就是珍惜您的生命,爱水、惜水、节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洗浴时适量使用洗涤剂,不向水中倾倒剩饭、剩菜等污物。要求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用水浪费现象,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
同学们:节约用水,造福人类,利在当今,功在千秋。面对世界缺水、中国缺水、淄博严重缺水的严峻形式,我们应以高度的责任感,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积极行动起来,珍惜、节约每一滴水吧。人类失去水源,世界将会怎样?但愿人类的最后一滴水,不要成为自己的眼泪。

★珍爱生命之水 Cherish the water

My dear Teachers,fellow students and friends: Good afternoon.
As we all know, the earth is a planet almost covered by water,and it is water made every thing on the earth lively.Water is also one of the important part of our environment.Though,is there really so much water for us to clean,to produce many things,to play with? how much water are there on the earth then?
Most of the water is in the oceans or locked away as ice.The largest volumes of fresh water are stored underground as groundwater,imagine there is only one barrel of water in the world,then there is only a spoon of it on the land,and the water we can use is only a drop of it.Now I have to remind all of you here that the single drop of water is never as Clean as before,it has been polluted severely by our human beings.
There is a very beautiful river in Paris.It is the Seine,it runs across the City,people drink coffee, chat on the bank in the day,at night,they enjoy the beautiful scenery in the boat,songs from the river fly into the Sky made the river more attractive, the Seine is a famous symbol of France;on the west coast of pacific ocean there lies the modern City Shanghai,another river which used to be a very important transportation route runs through the center of the city,people respected and regard it as"mother".It is the"suzhou river,but l believe that few of you would sit beside it,people will be scattered by the terrible smell of water when walk by.I have to say it is extremely dirty! And we all know that a lot of beautiful rivers in the world also are Sharing the same fate with suzhou river. Who is the devil? I can't help asking.
Many human activities and their by-products have the potential to pollute water. Please have a look along the banks of the river, large and small industrial enterprises discharge dirty
water, tons of garbage were thrown into the river, the water contained so much that it can't clean itself. Compared with the dramatic development in many sides of Shanghai, the suzhou river has become a black point of the appearance of city.
Fortunately, the government has control the situation now, we are happy to see some parts of the river has become clean again, and we even can find fish sometime.
The unique earth is the only planet full of lives, the water is just like the blood in the active body, protecting water is saving ourselves. Not to waste a single drop of water, otherwise, the only drop of water we could keep in the future would be our tear!
My dear friends, mankind still faces a great difficulty in solving the problems of the environment and development, and there is a grand task to perform and along way to go. The middle school students in China will always cooperate with the young people of the world to protect the environment.
The future is ours to build!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5 00:35 编辑 ].

说到水,赞一个“水立方”!

Water Cube

国家游泳中心
http://www.beijing2008.cn/cptvenues/venues/nac/n214074504.shtml

The National Aquatics Center
http://en.beijing2008.cn/cptvenues/venues/nac/n214078138.shtml

A semi-transparent "cube", with "bubbles" spread out all over its surface, is a shape very similar to the structure of "H2O", the outlook for the National Swimming Center at the 2008 Olympic Games. After the games, it will become a recreational water park open to the public.

In Chinese culture, water is an important natural element. It creates a calming atmosphere and inspires happiness. Taking full consideration of the functions of water in recreation and bodybuilding, designers have explored many ways for people of different age groups to appreciate its function. The design is called "Water Cube". Many creative designs have been employed in the creation of the swimming pools at the swimming center. Other high-tech facilities including optical devices used to define positions of athletes, and multiple-angle, three-dimensional screening systems are provided to help spectators enjoy competitions.

The National Swimming Center, one of the three landmark buildings for the 2008 Beijing Olympic Games, is located inside the Beijing Olympic Park. Covering a total floor space of 50,000 square meters, it has 17,000 seats. The project costs about US$100 million. The center will be a venue for swimming, diving, synchronized swimming and water-polo games during the period of the Olympic Games. After the games, the center will become a large water recreational center open to the public.

I most appreciate the water cube the place am its design idea. The entire construction surface looks like is likely under the sunlight the crystal clear waterdrop, has the creativity extremely. It pays great attention to 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especially.Can collect the rain water, the use natural light.The material quality has the high tech ingredient, can withstand the very great weight also not easy to contaminate the dust.This causes the water cube throughout is that glittering and translucent carving. At least from its shape, the color and th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in the high tech idea, I thought is perfect.

一个半透明的“立方体” ,与“泡沫”的蔓延所有超过其表面,是一个形状十分相似的结构, “水” ,前景为国家游泳中心在2008年奥运会。奥运会后,它将成为一个休闲水公园向公众开放。

在中国文化,水是一个重要的自然元素。它创建一个悠闲的气氛和激发幸福。同时充分考虑到职能水在娱乐和健身,设计师,探索了多种方法,供人不同年龄组别的欣赏其功能。设计是所谓的“水立方” 。许多创造性的设计,已受聘于创造泳池在游泳中心。其他高科技设施,包括光学装置用于定义的立场,运动员,并多角度,立体的筛选系统提供,以帮助观众欣赏比赛。

国家游泳中心,其中的三个标志性建筑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位于内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涉及的总建筑面积为50000平方米,有17000个席位。工程费用约一亿美元。该中心将场地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马球比赛期间,奥运会的。奥运会后,该中心将成为一个大型水上康乐活动中心向公众开放。

我最欣赏水立方的地方是它的设计理念。整个建筑的表面看起来像是阳光下晶莹的水滴,非常有创造力.它格外注重环保。能收集雨水,利用自然光。材质有着高科技成分,能承受很大的重量且不容易沾染灰尘。这就使得水立方始终是那么晶莹剔透。至少从它的形状,颜色和环保,高科技理念上来说,我认为是完美的。

Introduction of Venice, Italy 意大利威尼斯英文介绍

Venice, Italy is a magical place.  It is one of the few cities in the world where the sound of cars are never heard.  Instead, when it is quiet, one hears the lapping of waves against the city s magnificent Renaissance buildings.
  意大利的威尼斯是一个神奇的天堂,它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城市听不到汽车声音的城市之一。取而代之的宁静,你可以听到水浪拍打着城市里伟大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
  Venice is located in a lagoon in the Adriatic Sea and is built on islands linked by more than 400 bridges.  All transportation is by boat or on foot.   Venice s most famous vehicles are gondolas, which drift slowly through the city s famed canals as the men steering the boats serenade passengers with arias from Italian operas.
  威尼斯坐落于亚得里亚海的泻湖之上,由400多座桥梁连接而成。所有的运输工具都是船或者步行。威尼斯最著名的交通工具就是冈朵拉(Gondola),坐在冈朵拉上面可以一边看风景一边听艺人们演奏的意大利歌剧。
  Venice becomes even more enchanting during Carnival.  Carnival is an annual celebration before Lent, a 40-day period of fasting that precedes Easter.  The dates of Carnival vary each year depending on the date of Ash Wednesday, the first day of Lent.
  狂欢节上的威尼斯尤其迷人。嘉年华每年在四旬斋节前举行,在复活节前禁食40天.每年的嘉年华定为复活节前的第七个星期三,四旬斋的第一天。

——————威尼斯,素有“亚得里亚海明珠”之称(英文:venice 、意大利文:venezia), 四周环海,位于意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滨的威纳托省(Veneto)。从地图上看,威尼斯仿佛一颗镶嵌在美妙长靴靴腰上的水晶,在亚得里亚海的波涛中熠熠生辉。

1980年3月,威尼斯市和我国的苏州市结为“姐妹城”。因此在这里意大利人对中国客人显得格外热情。

http://love.iciba.com/%E5%A8%81%E5%B0%BC%E6%96%AF/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5 00:58 编辑 ].

37.sentiment 多愁善感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6 00:06 编辑 ].

附件

37.sentiment 多愁善感.jpg (18.66 KB)

2008-8-16 00:04

37.sentiment 多愁善感.jpg

sentiment         
n.
思想感情, 情操
情绪; 伤感, 感情上的弱点
意见, 观点
感想; 简短的致词
【艺术】情趣

[同义词] opinion, persuasion, sentiment, thought, view

习惯用语
general sentiment 一般意见, 舆论
market sentiment 市场行情
consumer sentiment 消费意欲
business sentiment 营商意欲
market sentiment 市场情绪
traveler's Sentiment乡愁
aesthetic sentiment 审美情趣
ascertain sb.'s sentiments on [regarding] ... 查明(某人)对于...的意见
be full of sentiment 充满感情
free from sentiment 不带感情; 不夹杂个人好恶
give [propose] a sentiment 发表感想
run to sentiments 感情用事
a man of sentiment 感情用事的人, 感情丰富的人
a poem of sentiment 充满情趣[耐人寻味]的诗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6 15:05 编辑 ].

例  句:
Sentiment is completion, with children laughing and playing, life becomes whole.
感情是完完全全的,有了孩子嬉笑玩耍,生活变得完整
Historical best sellers reek with sentiment.
历史方面的畅销书都充满情趣。
She is a woman of sentiment.
她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女人。
There's no place (room)for sentiment in business.
做生意不能感情用事。
He did it out of sentiment.
他出于感情做了这件事。
He could not adequately express his sentiment.
他无法恰当地表达出他的感情。
Them's my sentiments.
[谑]这就是我的看法。
We are often swayed by sentiment.
我们经常受感情的支配。
Art appeals to sentiment.
艺术诉诸情感。
I have no sentiment for things of the past.
我对过去的事不伤感。
Here is a story that tells about this common and natural human sentiment.
这里有一个故事讲述了人类的这种普遍自然的感情。
Sentiment without action is the ruin of the soul -- Edward Abbey
没有行动的情感是对灵魂的破坏。--爱德华•阿比
Love is not only a sentiment but also an art.
爱情不仅是感情,也是艺术
For twelve years, I was educated in a traditional Chinese school. Even though I graduated from a science class eventually, I still profess a profound sentiment for Chinese literature.
读了12年传统中文学校,虽然最终在理科班毕业,我对中国文学仍有深厚的感情。
The Ci Garden shows a simple and unsophisticated sentiment of man and nature in harmonious coexistence;  
“瓷园”再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融的古朴田园情调;
The romantic sentiment in this center  helps you to get rid of the day's fatigue.
这个中心的浪漫情调,为你驱散一天的疲劳。
The late Premier Zhou's noble sentiment will inspire us for ever.
周总理的高尚情操将永远鼓舞着我们。
The statue embodies the sentiment of the sculptor.
这座雕像具体表现出雕刻家的情感。
He could feel the sentiment stirring within him.
他可以感觉到这种情绪在心中波动。
Mr. Jones was called on for a sentiment.
琼斯先生应邀发表感想。
She has too much sentiment to be successful.
她感情太脆弱,成就不了大事。
The public sentiment is satisfied
人心大快 。
A love story full of cloying sentiment
通篇缠绵伤感的爱情小说。
A wave of sentiment swept over her.
一阵柔情像水浪一样淹没了她。
We are often influenced by sentiment.
我们常常受情感的影响。
Sentiment should be controlled by reason.
感情应受理智的控制。
"She upbraided herself for the sentiment, but could not overcome or lessen it."
她为这种感情而自责,但她既不能抑制也不能减少这种感情。
Simple and natural, rugged and reminiscent of past times, unique in Style and romantic in sentiment
简洁自然,粗犷怀旧,风格独特,浪漫情调
Southern sentiment (tone), attractive elegant demeanor.
南国情调,风采迷人。
This poem fully expressed his sentiment.
这首诗酣畅淋漓地抒发了他的感情。
He bursts with poetic sentiment when seeing the snowflakes dance in the air.
看到漫天飞雪, 他诗兴大发。
I noticed at the first sight that he is a man of intelligence and sentiment.
才见面我就注意到了, 他身上有种神经质。
Although your hairs have become gray, your softness and sentiment are still in my mind.
虽然你已见白发,但你的似水柔情依然在我心中。
Olympic's arrival gradually highlight the patriotic sentiment of the Chinese people.
奥林匹克的到来在逐渐彰显国人的爱国情操。

[ 本帖最后由 安然 于 2008-8-16 14:56 编辑 ].

sens, sent=feel, 表示“感觉” , 因此似乎很多单词的意思就可以迎刃而解,比如,sense“感觉”,sensible “有感觉的”,sentiment“感情”.

英语中的“情感

emotion, feeling, passion, sensation, affection, sentiment
这些名词的共同含义是“感情”或“情感”之意,但用法是不尽相同的。

emotion〓源出法语, 情感,感情,普通用词,词义中性。指强烈的感情.泛指因外界刺激而引起思想情感从细微变化到最强烈的发作,即喜怒哀乐等较激动的情绪,表示某物引起的激动。如:
He felt mixed emotions when he thought of her.当他想起她时便产生一种复杂的感情。
His face showed nothing of his conflicting emotions.
She spoke of her brother’s death with emotion.

feeling〓源出古英语.是这四个词中最常见的词.它可以表示”饥”,”寒”,”痛”,”痒”各种感觉, 以及人的悲欢情绪.它的复数形式常作”感情”解,是普通用词,含义广,多指具体的或内心的感受,或表露出来的强烈情感。指一般的情绪、感觉,它一般不反映感情的本质和强度。如:
A strange feeling began to stir in him.
She accepted the money with mingled feeling.
The child's feelings are easily hurt.

passion〓也源出法语,指特别强烈的感情, 尤指强烈的爱好、愤怒或情欲。如
He spoke with passion about the love of freedom.他满腔热情地谈论着对自由的热爱。
She has a passion for the stage.
He flew into a passion and threw the inkstand at me.
Our moral sense control passion.

sensation 〓指人体感官受到外部刺激时产生的感觉,知觉。如
When she watched the film, she had the sensation that she was in a moving car.
她看电影时,感觉自己正坐在一辆开动的汽车上。

affection〓指对人的爱慕或深厚、温柔的感情。如
Every mother feels affection toward her children.
每个母亲都爱她的孩子。
Here's a little token of my affection.
聊表寸心吧。
Her kindness excites affection in some boys.
她的善良激起了男孩子们的恋情。

sentiment〓源出拉丁语,指高尚,细腻的感情,情感,情操, 一般指由一种思想激起的感情,强调主观作用,含较大的理智因素。如:
Admiration, patriotism and loyalty are sentiment.
When our grandmother died, we remembered her life with strong sentiment.
当祖母逝世时,我们深深地怀念她的一生。

★一提起多愁善感,马上想到的是林妹妹。看过《红楼梦》的人都知道林黛玉是个多愁善感、冰清玉洁的才女,一曲《葬花吟》教人好不心碎。林黛玉突出的性格特征是多愁善感,多疑任性。“无事闷坐,不是愁眉,便是长叹,且好端端的,不知为什么 ......”当然,黛玉是因为看见落花而想到自己寄人篱下,命运多舛,悲从中来。尽管如此,我们稍作考量就会发现,黛玉的人生太度也不可取,只知道伤心泪流,于事无补,反之,如果她乐观些、看开些,也许不会那么早就如落花般凋谢。现代人要笑看花落。.

Never must give up the person which you loves 永远不要放弃你爱的人

In Japan, has had an absolutely true matter: Some people in order to repair in the family, has disassembled the wall; After the date type  housing wall usually was center the matrix plank, two side batch of on  soils, actually inside were spatial. He opens the wall time,  discovered a gecko is stranded comes in the mouth nail in there from  the outside nail to nail fast that gecko's tail. That person sees the  shape, both sense is pitiful and feels curiously, he carefully has a look that nail, the day! That nail is ten years front cover that house  time nail. How matter? That gecko unexpectedly was stranded in the  wall has lived the entire ten years! In in the darkness wall ten
years, are not really simple. Is not right? He subsequently  deliberately considered that, the tail has been nailed fast, did a  step also cross this gecko, what depend on to support these ten years?
What did he thereupon temporarily stop the repair project it eating? He wants as soon as to search the outcome. Crossed soon, did not know  drills a gecko from where, in the mouth holds food..  ! He has been  shocked for a while, what type sentiment is this? In order to is  nailed fast the gecko which the tail but cannot take a walk, another  gecko unexpectedly does not stop the title in ten years year to take  food to feed it. I have listened after, is very affected, really does not go thinks between them the relations: Kisses the child, the  friend, the opposite *, the hand and foot..  In humanity's society  along with the computer popularization, the person and the person  gains the related information to be  faster, but between person and  person's distance whether also more and more does approach? ..  Never  must give up the person which you loves! Please sends this story for  each has contacted your life person.

在日本,发生了一件千真万确的事:有人为了装修家里,拆开了墙壁;日式住宅的墙壁通常是中间架了木板后,两边批上泥土,其实里面是空的。他拆墙壁的时候,发现一只壁虎被困在那里一根从外面钉进来口钉子钉住了那只壁虎的尾巴。那人见状,既觉可怜又感好奇,他仔细看看那根钉子,天啊!那根钉子是十年前盖那房子的时候钉的。到底怎么回事?那只壁虎竟然困在墙壁里活了整整十年!黑暗中的墙壁里的十年,真不简单。不对呀?他继而寻思,尾巴被钉住了,一个步子也跨不出的这只壁虎,到底靠什么撑过了这十年?他于是暂时停止了装修工程它到底吃什么?他要一探究竟。过了不久,不知从哪里又钻出来一只壁虎,嘴里含着食物...啊!他一时愣住了,这是什么样的啊?为了被钉住尾巴而不能走动的壁虎,另一只壁虎竟然在十年的岁月里一直不停地衔取食物喂它。我听了以后,很感动,真的也不去想它们之间的关系:亲子,朋友,异性,手足...在人类的社会中随着计算机的普及,人与人获取相关的信息更快速,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是否也越来越接近呢?...永远不要放弃你所爱的人!请将此故事寄给每一位接触过你生命的人。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