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原帖由 xiajw 于 2011-12-5 16:50 发表 
成绩好有什么用,做人最基本的道德都丧失了,最近孩子在外面上奥数,许多孩子那个叫聪明,老师题目一出,答案立马算出来了,但是对老师却不懂得尊重,上课不遵守纪律,乱插话,老师发火也没有用,旁边的家长也不制止, ...
这个话有点..成绩好就丧失最基本的道德吗?又红又专,红和专并不矛盾吧.
胜不骄败不馁,认清自己的特长和方向,不盲目和别人比较,尽量争取保持一颗良好的竟争心态吧.毕竟这个社会就是竞争和合作并存的,只能学会去适应它.
如果本身就喜欢奥数多参加也挺好的,如果不行在其它方面也可争取成功.失败是成功的一次积累,没什么遗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