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5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开学半月有感

回复 1#Pauline. 的帖子

我怎么觉得,无论什么性格的孩子,走读都更适合小孩子成长呢。.

TOP

回复 7#小笋儿妈 的帖子

既然住校已成事实,那就把握好孩子周末在家的机会吧。不要因亲情补偿,走到另一个极端造成溺爱和纵容。这样就更麻烦了。
孩子成长非常需要足够的爱和安全感,这些正是父母和家庭应该给予的。也就减少孩子有心理问题的发生。
只是简单讨论住校的问题,不是针对此楼的某一个孩子。.

TOP

引用:
原帖由 Pauline. 于 2010-9-14 08:11 发表 \"\"
分情况的吧,如果父母自己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管孩子,也懂得教育方法,走读肯定是最佳选择,不过我真的见过一些有条件走读却选择住读的,住读也要看学校的,如果是管理很成熟的寄宿学校,在培养孩子行为习惯和自信心方面,我觉得住读要优于走读。任校长说了:我们要舍得让孩子成长
我也不懂教育,也没在一个懂教育的家庭环境成长。所以,只能靠后期的学习来弥补吧。
学校和老师永远不能代替家庭和父母给予的爱和温暖。孩子小时候,父母多了解孩子的内心和沟通,有助于孩子青春期以后的成长和家庭关系。
父母选择住校,我还能理解。因为每个家庭实际情况不同,做不同的选择。
但“我们要舍得让孩子成长”,如果她这句话是为住校找一个更好解释的话,我真无话可说了。
要么她不懂教育,要么就是被教育利益自愿或被迫绑架了。.

TOP

回复 11#Pauline. 的帖子

我理性和感性的都不必拍砖。.

TOP

回复 13#stefano 的帖子

呵呵!不必提醒,我没什么可害怕的。

[ 本帖最后由 baby100 于 2010-9-14 11:26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stefano 于 2010-9-14 11:32 发表 \"\"
那是,心里没鬼怕什么呢?
我想大家的目的是一致,都是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觉得气氛对,可以讨论。没必要拍砖。
别人不想说话,出于各种原因,不等于是怕。.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