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 求助一道物理计算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理化]
求助一道物理计算题
1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2 10:4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艾琳MUM 的帖子
电表的满刻度是多少,有提及吗?.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2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电流不能超过电流表最大量程0.6A,2#回答中没有滑动电阻滑到最小阻值时的状况.因为此时,如果定值电阻为22的话,电流为15/22>0.6了,LZ 1#题目中说的不够明确,呵呵.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2 12:34
显示全部帖子
6#计算是对的.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2 13:51
显示全部帖子
2#没有考虑到电流表不能超量程,因为1#题目没提到电流表的量程,这样就没有大于25欧姆这个结论了.你再仔细看6#的答案,很明白的.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2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艾琳MUM 的帖子
我倒晕了,为什么?.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2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小甲虫妈妈V1.0 的帖子
你看懂15#的说法吗?我脑袋已经糨糊了.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2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可是它那个滑动电阻怎么就能说明电流表的量程呢?实验室用电流表有两个量程,0—0.6A 和0—3A,只有两个量程吗?我关心的是题目中会明示两表量程吗?如果没有,我就不会解这个题目了.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2 19:30
显示全部帖子
也许,我忘记当年了
.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3 10:4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艾琳MUM 的帖子
你这道题目应该是不对的,你再仔细看看原题目.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kevinsam妈妈
kevinsam妈妈
(......) 发表于 2010-4-14 09:16
显示全部帖子
15V 电压,20欧姆电阻,如果滑动电阻上电压表指示1V,那么定值电阻上电压应该为14V,此时电流应为0.7A, 超过电流表量程,这样电路是正常工作?在实际工作中长时间这样是不允许的.除非初中物理不在乎这个.
金币
2504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宗教与信仰
小学(和择校学)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旅游热线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闲情逸致
帮帮忙
HR&Admin联谊会
学前
竞赛考级
情感生活
孕前孕期
消费者
书香
会计天地
装饰装修
康健园
影视戏剧
美食家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