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小学(和择校学)
» 现在小学的拼音和原来的差很多吗?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现在小学的拼音和原来的差很多吗?
1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5 11:47
显示全部帖子
现在小学的拼音和原来的差很多吗?
我一直没给女儿报什么班,拼音也就是幼儿园里教的一些,可是听说这还是要给孩子外面报兴趣班,幼儿园老师教就像我们自己教一样,可能是错的,因为现在的一些字的拼音和笔画和原来的不一样了.
听了这情况,我心里也有些没底了,想问问上了小学的家长或老师们,现在的拼音和以前差得多吗? 可是我想再怎么变,字典总该对的吧? 我照字典里的拼音和笔划来教总不会错吧?.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5 13:4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谌谌妈 的帖子
那笔画查字典上的应该对的吧? 或者有什么好的描红本介绍?.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5 14:1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司哲(豆豆)妈妈 的帖子
太感谢你了!
请问拼音读本是否就是一些有拼音的故事书就可以了? 还是要有专门的读本?.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5 17:2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小斐 的帖子
谢谢! 那和字典上的一样吗?.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6 08:1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司哲(豆豆)妈妈 的帖子
这个办法太好了! 还想问些具体的细节,我们现在还没学到卷舌、后鼻音、双韵母之类的,那读拼音读本的时候是跳过去,还是教他?或者等所有这些都学好了再读拼音读本?.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6 08:2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2#小斐 的帖子
我去年年底的时候买了本字典,忘了是哪年出版的了。
现在也挺矛盾的,怕买了一年级的教材孩子到时上课就没新鲜感,不听课了,不买又怕到时跟不上。.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6 09:1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小书迷的妈妈 的帖子
谢谢,请问学点是建议先学些小一的教材?学到怎样的程度? 迷茫呀。.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6 10:1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7#小书迷的妈妈 的帖子
谢谢,我家书倒是喜欢看的,可惜我买的都没拼音的,看来要去买些了..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6 10:2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8#Andes妈妈 的帖子
是呀,我也想拼音自己教教好了,可是听说现在和我们原来学的不一样了,嗨,真是折腾呀!.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7 13:0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7#阿霏霏妈妈 的帖子
整体认读音节? 听都没听说过
谢谢你讲得这么详细,以前只听说不一样,就觉得不理解,怎么个不一样法? 再不一样字典总对的吧? 现在知道了,同样这个拼音也是这个音,拼的过程不一样. 这个变法超出我的想像,真是不得不感慨中国的人才就是牛呀!.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1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7 13:2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8#younging 的帖子
我原来也是放养什么都没教,下半年要上小学了,我家对口的是所好学校,可是这次听说这所学校的进度快,拼音写字基本上不教要靠自己在外面学的,我懒得去这么多兴趣班,想自己教教算了,可是听说和我们以前学的不一样了,所以才着急来问。.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2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7 13:4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6#汪洋大海 的帖子
谢谢你的拼音帖,现在对自己教有些方向了。
我也是认为在外上课这来回的路上太费时间,家里附近没好的培训班,能自己抽空教最好,自己对孩子的掌握程度也清楚,日常生活中可以穿插讲一下。
等拼音学好了再学习你的Phonic帖。.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3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7 13:4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4#司哲(豆豆)妈妈 的帖子
看了你和其他妈妈的回复我也有些概念了,真的太感谢你分享的办法和网站了!.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4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7 14:0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6#younging 的帖子
我的要求也不高,所以和你的想法是一样的,学习习惯最重要,成绩只要中等就可以了,学习不吃力有时间玩。
以前一直在网上看到说不教基础知识,也是将信将疑仍旧什么也没学。 不过现在看来为了孩子以后有时间玩,还是自己先适当的教些基础的知识,现在大班下半年了,也算是做个幼小衔接也不算早了。.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5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7 14:4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8#younging 的帖子
“还不如让孩子多学习一点生活技能,对社会的认知,我觉得更重要。现在我宝宝的学习成绩也不落人后,而且老师对她的办事能力也有认可,能够放心的把一些工作交给她来做。”
我是非常认同你的这段话的,不过说实话,在这方面我并没什么好的方法,能否有空的时候介绍下你的经验?.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6楼
山林
山林
(@沾沾自喜休息休息纯纯常常里¥%5) 发表于 2010-1-27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2#younging 的帖子
虽然没什么大道理,可是很实用,谢谢!.
金币
32095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车友会
情感生活
会计天地
留学
HR&Admin联谊会
竞赛考级
帮帮忙
书香
消费者
旅游热线
闲情逸致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康健园
学前
园丁联盟
孕前孕期
爱心行动
美食家
游戏和数码产品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装饰装修
自由市场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