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 其实我并不是想拔苗助长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9
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其实我并不是想拔苗助长
1楼
沸羊羊
沸羊羊
(......) 发表于 2009-10-10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我并不是想拔苗助长
随便发了一份贴,没想到引来不少拍砖的。
其实我并不想拔苗助长,只是想让女儿长上自由的翅膀,早日在天空中飞翔。
我并不是想拔苗助长,我只是想尽一个做爸爸的责任,学习我只是每天花一小时左右而已,只不过我坚持了三年而已。
我并不是想拔苗助长,我也很会关心我女儿,生病时不会教她,没心情学习时也会放任她自由。
昨天拿到了幼儿园的联系册,老师的评语是宝宝有了很大的改变,变的活泼开朗,老师喜欢现在的宝宝。不管是饮食,休息,与同学交往都非常棒。
说来你也许不信,我是不太喜欢现在中国人的教育的,教育不是讲究因材施教,因人而异嘛。而且我希望自己的小孩子将来是个有思想的人。我的想法是女儿现在既然有能力学习,而且她也没有感觉到不快乐的前提下,让她多长点知识也没什么不好吧。而且我不喜欢现在的的老师,只会授课,不会育人,有自己思想的孩子太少了,也许这个社会就根本不需要这样的孩子吧。
至于说到什么幼儿园完成三成级内的课程,只是一种说法而已。
一是我觉得我女儿学习这些东西好象没什么太大障碍(但我女儿绝对和大多数小朋友差不多,根本不是所谓的神童)。二是通过我自己的实践发现,早教(当然每个人对早教的理解不一样)对小孩的智力发展影响很大。三是我希望女儿稍大点就可以走自己的路,选择自己喜欢的事做,我会尽力支持她。四、现在学习各种班还少嘛,于其花这么多钱给孩子去学,家长如果有时间自己教孩子,一来可以使你更了解你的孩子,使你们更亲近,二来可以省了不少钱。五、许多人担心现在教了这么多,将来读了书怎么办,肯定不会好好听课,那我们为什么不从好的一方面来看看呢,已经学会了再听一遍仅是温习一下学过的知识而已,知识不就是温故而知新嘛?也不会有太大的压力感觉,不是说现在的小孩子压力都挺大嘛?心情好了不是会使她更快乐嘛,有更多好心情和时间去学习一些新的东西嘛?六、孩子在心智未完全成熟时,作为家长的我们完全有责任好好引导他们,家长一味的怕这怕那,你的孩子会成熟吗?
最后说一下,本人的女儿最喜欢跟爸爸呆在一块,可以说很爱我。
[
本帖最后由 沸羊羊 于 2009-10-10 15:06 编辑
].
金币
175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沸羊羊
沸羊羊
(......) 发表于 2009-10-12 12:51
显示全部帖子
引用:
原帖由
棠帅妈
于 2009-10-12 10:46 发表
知识只是学习的一部分,学做人还是最重要的。。。
希望孩子能全面发展,才是健康的~
一直以来我一直教孩子要做一个真实的人,我教孩子学习时,我不懂的就直接跟她说爸爸需要查资料,查完再告诉她.如果我有时候说话声音太大或做的有点过份,我会跟孩子说声对不起.象"弟子规"等一些讲礼仪的书我也经常给宝宝讲讲.既能认字,又能懂得道理..
金币
175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康健园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孕前孕期
情感生活
爱心行动
旅游热线
宠物
宗教与信仰
小学(和择校学)
竞赛考级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