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美食家
» 我们的北京生活,还有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哦!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饮食]
我们的北京生活,还有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哦!
1楼
悦悦孝孝妈
悦悦孝孝妈
(宝贝,加油) 发表于 2009-3-30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的北京生活,还有冰糖葫芦的制作过程哦!
我家的晚餐
青菜洗好切好,排骨事先用酱油,糖,料酒,大蒜和勾芡粉先扳好,还有条带子的黄花鱼.
这是为老公准备的下酒菜,因为我老觉得有沙,所以一般是上午买,然后养了一天,晚上做.
这是我经常使用的辅助菜,呵呵,偶儿子吃辣,所以....比较不顾忌.女儿就吃不得辣!
大概是胎教的问题.
偶家的电饭煲很小巧吧!因为老公几乎不吃饭,一直是吃液体面包.我们又不喜欢吃隔夜饭,所以特地买了个小型的,一般只要洗一"盒"吃一碗,剩下的隔天煮粥,刚好2顿消耗掉.
一般我在做菜的时候,我家的小淘气不是在玩冰箱里的东西就是在玩水....
肉肉要慢慢煮,小朋友吃的东西,要是不熟透了,可不好了!
我这道菜,比家里外面的大排挡要好吃多了!!真的哦!!
看我儿子的馋样,就知道我的手艺不差了吧!!
实际上是饿坏啦!!嘿嘿!!
附注一点,这是2年前拍的,儿子看起来明显很小吧,才2岁多呢!
[
本帖最后由 悦悦孝孝妈 于 2009-3-30 16:10 编辑
].
金币
1484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悦悦孝孝妈
悦悦孝孝妈
(宝贝,加油) 发表于 2009-3-30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另外两顿的晚饭
这是完成图 白酒闷花蛤,水煮花生米,胡萝卜炖牛肉,菠菜,炸虾还有番茄粥.
加工前哈!!!
这道菜是这样做的:
起油锅,先炒姜丝和葱,香味出后,就将漓干水的花蛤放入.大火炒,等花蛤开口笑了,就放入白酒.将盖子盖上,闷会,等全开口了,就OK了.一般我是不加盐的,总觉得白酒有咸味.喜欢鲜味足的,可以放点鸡精高汤料的.
这是大图,呵呵,做法等有时间我慢慢说.
虾看起来是不是很棒?
大概知道怎么个做法了,呵呵~~
这又是另一个晚餐哦!!!因为儿子在旁边,所以我没拍多,只把成品拍出
这是啤酒鸡翅
先把鸡翅膀放到开水里面煮一下,等颜色变白就可以捞出来了,把水沥干。
然后把锅倒油烧热,把鸡翅膀倒入锅里面,翻炒几次,加入数量相等的酱油和啤酒(大概159克左右,,啤酒多放点是无所谓,酱油不能多放)还有少许的白糖。然后把锅盖一盖,焖20分钟,打开锅盖,这个时候,锅里的汁液应该很黏稠,这个时候就可以装盘了。
丝瓜去皮,用热水先烫过,然后大火炒两下,就将剥了皮的荔枝放入,快速炒.起锅前将泡过水的钩稽子加入再撒点盐.OK了!
喜欢鲜味足的,可以放点鸡精高汤料的.
一般我是原汁愿味,主张最简单的素材,这对人的身体有好处的
这是荔枝炒丝瓜,甜甜的,孩子爱吃的.
这是红烧带鱼油麦菜
胡萝卜炖大骨,儿子是汤包,天天有汤喝.哈哈!
不信,你瞧!!首先就是喝汤,哈哈!!
.
金币
1484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悦悦孝孝妈
悦悦孝孝妈
(宝贝,加油) 发表于 2009-3-30 16:08
显示全部帖子
接着我来展示一个,是去年11月的冰糖葫芦制作过程。
11-19
冰糖葫芦-制作过程(儿子主厨)
准备了香蕉,猕猴桃,山楂,橘子。
香蕉给切烂了,不能做了。猕猴桃剥皮途中给皮大王咬了一大口,太熟了,不做了。
锅中加入砂糖和水,比例大约为2份砂糖:先将白砂糖放到锅中,再加入干净的清水,加水量以浸透白糖为宜。然后一边加温一边搅拌,待锅内糖液全部沸腾,就停止搅拌,继续小火加温。到锅内有劈啪响声后,用筷子蘸少许糖液放入冷水中冷却,冷却后,用牙咬一下,如果粘牙,需继续加热;如果不粘牙,有吃水果糖的感觉,证明火候恰到好处。
串山楂了。完成了,好开心~
我像卖冰糖葫芦的老板吗?
将山楂在糖水中裹一下,使其均匀的沾上一层糖浆,之后放入用凉水浸泡过的木板或者不锈钢托盘上,放置5分钟,就完成了~
看这个开心的馋样,味道可以想象的出来吧?
附注:熬糖不够到位,很沾牙,儿子一边吃,一边在剔牙。。呵呵,下次千万不能太过心急了,还是熬到位点。
.
金币
1484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悦悦孝孝妈
悦悦孝孝妈
(宝贝,加油) 发表于 2009-3-30 16:29
显示全部帖子
那是因为这时候,儿子是跟着我们住在北京的。
女儿读小学,留在上海,跟爷爷奶奶在一起呢。.
金币
1484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悦悦孝孝妈
悦悦孝孝妈
(宝贝,加油) 发表于 2009-4-1 22:20
显示全部帖子
呵呵,我老公总说我是手艺人。
不是动脑子的人。.
金币
1484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悦悦孝孝妈
悦悦孝孝妈
(宝贝,加油) 发表于 2009-4-9 15:32
显示全部帖子
最近开始要挑战做棉花糖了~~.
金币
1484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悦悦孝孝妈
悦悦孝孝妈
(宝贝,加油) 发表于 2009-5-19 22:29
显示全部帖子
引用:
原帖由
麦兜兜
于 2009-4-23 11:25 发表
LZ啊,你这个迷你电饭煲哪里买的?什么牌子的啊?
这个是一个上海的品牌,在网上买来的。
后来,我也曾经帮一个朋友找过,已经找不到一样的东西了。.
金币
1484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小学(和择校学)
闲情逸致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康健园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爱心行动
车友会
书香
帮帮忙
旅游热线
宗教与信仰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