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7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接二连三的跳楼事件后,想发帖讨论一下家长该怎样与孩子多沟通

回复 1楼隆隆爸 的帖子

回答问题:
1. 你会陪孩子一起学习或学习吗? ------ 他学校里的学习基本不陪的.但会陪他一起学英语和古文经典.
2. 你会经常与孩子肢体互动(如拉手,拥抱等)?----- 我家孩子小二,经常抱抱.大了估计不会了.
3. 你会说孩子笨,打孩子吗?----   偶尔有.较少.知道不对,但有时候控制不住情绪.
4. 孩子会告诉你学校发生的各种事情吗?------  有时说.
5. 孩子在学校报喜,也报忧吗(被老师处罚,点名批评,罚抄写)---- 有时说,不是全部.
6. 孩子有困难和烦恼,会想到第1时间向父母求助和倾诉吗?------ 他没心没肺的,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烦恼的事情.
7. 如果被老师批评了,被同学排挤了,当时的情绪,想法是怎样的?----- 会不开心,情绪低沉.
还有, 我一直保持睡前故事的习惯,经常就故事里的主人翁交流意见. 讲得开心时,小子会把他在学校里碰到的一些事情说出来.
遇到电影院有合适孩子看的电影, 也会陪他一起去看. 然后一起聊聊感想.
我觉得家长对孩子感兴趣的东西要有一点了解,或者参与进去.对保持良好的沟通有益..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