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
圈子
»
华育中学
» 无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37
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无题
1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1 19:21
显示全部帖子
无题
[
本帖最后由 男人的一半 于 2008-12-9 18:13 编辑
].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1 21:5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yrwsz 的帖子
福气
.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6 21:4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3#cloris 的帖子
实际是是考验家长呢,数量够行了了,没有必要这样去让孩子写在本子上,老师也要替家长考虑的。不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也规定,那也规定的。再退一步说,钱只要数量够就可以了,为什么要规定的那样细,乱一点还可以考验一下收钱人的数学水平呢。这个人就是有点那个。理解都理解,只是这种做法不敢让人苟同。.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6 21:5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二尔 的帖子
骂不骂不是问题,问题是这样规定数字让人想不通,规定总数就行了,怎么交是学生的事,还可以找零头的,适当为学生和家长分担点不行吗?我不看好这样的老师。.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6 21: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1#ZZRCHENCHEN 的帖子
[
本帖最后由 男人的一半 于 2008-12-9 18:10 编辑
].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6 22:1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3#二尔 的帖子
其实是老师心态不好,想把班级搞好本无可厚非,但是怎么教育和引导则是另外的问题,也许上学的时候被罚的时候多,所以才有这样的心态。
现在的孩子逆反的心理早,这就需要老师多加引导,如果以惩罚这样的方式来教育学生,则不能说明是成功的教育,毕竟这些孩子大多都是优秀的。.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8 06:3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7#人间桃源 的帖子
也许那样说法是有点欠妥当,但是事实确实是这样的,我所了解的一们家长,光为了找三张10元的纸币就跑了好几家小商店,买了两包香烟才弄到3张10元的,害得家长让人家嘲笑,连商店的人都说这样的做法不是很妥当,那做为为人师表的受过高等教育的老师就想不到吗?说变态也许是有点偏激,事实上这样规定确实是有点心理问题,家长理解老师,老师也要理解家长,相互体凉的目的都是为学生更好的成长进步吧。如果不是因为有好多挨骂的和自己被骂(因为交钱的事),那么这位学生怎么会一定让家长跑那样多的地方去找到零钱,无风会起浪吗?
你是一个老师,也许你是个很容易沟通的人。但是你了解家长们的想法吗?你换个角度去考虑过吗?如果你是家长,你会因为这种事去和老师沟通吗?你不会担心老师会对你的孩子更加不好吗,如果这位班主任确实有心理问题,至少很担心沟通后孩子会有小鞋子穿吧,在这里大家讨论一下,也许这位老师会看到,从而改变自己的做法,免除当面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不好吗?当然也许有些家长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而产生了共鸣,语言难免有些偏激,就不应当给些凉解吗?再退一步说,连美国总统都会遇到弹劾呢,老师受到点家长的批评就受不了了,这就是长久以来高高在上的心态吧,知道家长不敢对老师怎么样,否则你的孩子长期生活在我的手下会怎么样,谁能没有这样的压力呢?做为老师你也想想吧。.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8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0#miumiumm 的帖子
要求数量没有问题,不找零钱也没有问题,规定那样详细的数字就是有问题,很多孩子开始的时候没有按规定的做挨骂的,搞得再次交费用的时候家长到处去搞零钱,其实,如果交169元的话,准备点1元的零钱,收170找一元更加不容易搞错,难道不是这样吗。不要在这样小的事情上搞得家长紧张兮兮的,再退一步,不找零也没什么,只要钱正好数量正好也就可以了,为什么非要规定5元10元几张呢?100元交2张50元的不行吗?有这样规定的必要吗?交5张20元的不行吗?至于收到假钱的时候总是有的,也许有的家长也没有发现自己给孩子的钱是假的,让老师受到了损失,也许有的家长道德不好,故意的,但是不管怎么说都是个别现象,总不能因噎废食吧?不然,学校也有必要改革一下,弄个帐号算了,大家都在规定的时间存进银行,学校自己去取就行了,大家都省事,也就不会出现那些到处找零钱、出现假钱的情况了。.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8 21:2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6#兔斯基 的帖子
实际上,我发些贴的目的在于,最好能让华育的老师或者领导看到,发现这样的问题,私下解决,也许说法不当,也许各位家长的反应有点激烈,但是归根结蒂是为了学校、老师、和孩子好,大家讨论一下,看这种作法有什么不妥,改正一下就行了。其实,如果大家都换位思考的话,问题就可以迎刃而解了,孩子在学校上学,都希望学校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有好的老师、最终有好的结局,学校也希望这样,也希望自己学校出来的学生个个出类拔萃,但是愿望是好的,中间总是要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要出现,我们要面对,也要面对不同人的不同看法,最终解决就行了。这种事情也不是家长可以和当事的老师对面解决的,如果真的面对解决,那就是:华叔很生气,问题很严重。所以采取网络呼吁的方式也是不得已而为的作法啊,苦啊。.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8 21:3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2#Lukiemama 的帖子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作华育的老师就要付出应当付出的,如果不付出,那华育也不会请他(她)的,这本来没有什么好说的,如果一个老师不出成绩,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学校花大价钱请他们来教孩子的目的是什么?如果没有什么特色,那和公立学校也就没有什么区别了。这不是理由的,理解归理解,这种做法确实欠妥当。不是一次两次了。.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1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8 21:4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5#兔斯基 的帖子
问题是没有工资发啊,说句实话,也许老师是好意,省事,少出错误,但是没有想到因此给家长带来了麻烦,可是也不能学生没有按要求带钱就骂学生吧,至少是数量是对的,只是格式上没有按她的要求,又不是评分的作业,怎么可以这样,会给学生造成心理负担的。也许这个后果更加严重呢。.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2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8 21:5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2#小美女妈 的帖子
那要老师是做什么的,对于学生的做法,老师是要加以引导的哦。根源还是在老师那里。.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3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8 22:4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1#孩子你快乐吗 的帖子
是啊,如果老师是个大度的老师,也许就没有这样的规定框框,既然不是大度的,你敢打电话吗?吃饭也许不算什么,最重要的是孩子天天在她领导下,小鞋多多啊,不是她亲戚,哪个没事找事打电话啊。做家长容易吗?问题是我所了解这个孩子是比较听话和不会惹事的孩子,这样的孩子都挨骂,我不得不对这位老师是否真的有心理问题产生了疑问。所以啊,呵呵......哈哈......我是......哈哈......我在......哈哈......有空吃个饭吧...哈哈哈!".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4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9 08:1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3#小美女妈 的帖子
实际上,老师对学生有所惩罚本来没有什么好说的。
[
本帖最后由 男人的一半 于 2008-12-9 18:15 编辑
].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5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9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6#quincy 的帖子
目的就在于此,不是想把老师怎么样啊。.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6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9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5#小美女妈 的帖子
还是引用上面的话吧:
用一叶轻舟的话提醒一下这位老师吧:
不是锤的击打, 而是水的轻抚, 才使鹅卵石臻于完美
宽容是一种涵养, 更是一种艺术
爱之深, 其实不必责之切
[
本帖最后由 男人的一半 于 2008-12-9 18:14 编辑
].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7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9 14:48
显示全部帖子
.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8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9 15:4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86#笨笨熊妈 的帖子
你说的没错,是应当宽容对待。老师对学生也要宽容啊。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育解惑都没有问题,有问题家长说说也是正常的。况且---你没有了解清楚这个问题啊.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9楼
男人的一半
男人的一半
(......) 发表于 2008-12-10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消息反馈
有消息反馈说,老师也看了大家的帖子,并做出了一定的解释。不管怎么样,事情已经过去了,相信后面会好的。不管大家的反应怎么样,一个目的都是为学校、老师、和孩子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谁也不想把老师怎么样,只是大家说一下,让老师有所改进,毕竟,每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难免会出现这样或是那样的问题,也许考虑的不周,也许思维方式不同,大家相互理解,达到我们最后的目标就行了。.
金币
1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0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小学(和择校学)
孕前孕期
康健园
美食家
情感生活
消费者
帮帮忙
书香
留学
学前
园丁联盟
旅游热线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