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哇萨咪
(蓝天,白云,大海......)
发表于 2012-10-30 17:04
显示全部帖子
我家不给零用钱,靠倒垃圾,做家务,自己收集家里报纸或者自己用完的废纸去卖了变现,如此一来,非常珍惜自己的“收入”从不乱花一分钱,当然大头我们也不会忘记的,比如前年小升初,凭她自己本事跨区考取了公办重点班,我们按本区民办的学费,算上4个学年(8个学期)的总额为她开了个帐户,结果她反过来让我帮她投资理财,年底结算一次,同时将平时节省下来的钱,凑整数陆续加进来。
我们家钞票和平时的学习成绩从不挂钩,不管大小考。小升初那次,我们主要让她知道,凭自己本事,学习上一样能“赚钱”(或省钱),我们更愿意让她感觉这是“赚钱”,这样更能确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