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陪驾经历

陪驾经历

驾照拿了两年了,才刚开车。典型的本本族。由于家里人都不开车,亲戚朋友又住的远,不好意思麻烦他们,想想还是请陪驾吧。旺网上也关注过相关消息,但最终还是在网上定了申飞的陪驾。

本来以为3个小时很长的,可以练好多项目,陪一次就够了。可是整整3个小时,陪驾师傅总是在帮我拉方向盘,可能由于是晚上,又是第一次开,他似乎比我还紧张。所有时间都花在平路上来回开,连个倒车也没练。时间到,他说我自己开是不行的,言下之意我还得多练几次。想想自己高架、大桥、隧道、地下停车库等等都没练过,还是老老实实再陪两次吧。当时说一次性付3次的钱,可以优惠到570元。

第二次,换了个陪驾师傅,这个感觉比第一次的好点,至少鼓励我开,话也不罗琐。这次选了周六的上午,当时跟他说我要走杨浦大桥,南浦大桥,隧道、地下停车库,他都答应了。让我把前一个在车上的学员送到家后,已经差不多半个小时过去了,然后上了杨浦大桥, 在高架上变了几个道,接着花招来了,他说帮我找个地方练车,让我一直去了江湾飞机场,那里几乎没有车,在大路小路上来回的开,我看着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就跟他说,我还要去南浦大桥啊,他就找借口一直拖着不去了,在那兜来兜去,说帮我想想哪个地方合适,然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让我按着他的方向走,我才发现原来是去接下一个学员了。在等下一个的时候,还是我提出来前面有个斜坡,去练下坡道起步吧,总算过去练了10分钟。当时他说,今天要带4个学员,每人3个小时,就是12个小时啊。说下一次我不要选周末时间,带我去走南浦大桥和地下库。于是把我吊着了。

傻傻的我真的约了他最空的周一晚上,想好好练下地下库的练习,一上他的车,我就感觉到他嗓子哑哑。估计是周末陪练累了。我提出去八佰伴的,据说那个开得了,别的地库基本没问题的。可是陪驾却说去上南路的家乐福练,好了上南浦大桥。我也是很好说话的人,就答应了。没想到开着开着他就接电话了,让我一直往前开,我也不认识上南路在哪,只好他说开哪开哪了,不知不觉就开到金桥家乐福附近,他就让我在那附近练开了,看到一个免费停车场,就进去让我练了几次倒车,又接电话,就开始胡乱指挥了,往右后倒时,叫我从左边的后视镜看到停在右边的车开始打方向,我的天,难道左边是潜望镜。我停下车来跟他理论;然后又叫我估计差不多开始拉方向,我问怎么估计,他说用眼睛看,边上没有一个参照物,怎么用眼睛看呢。起了争执,我的紧张的心情已经不紧张了,只有恼火,感觉陪练有点语无伦次,前说后变了。考虑到时间关系,最后我说不要倒了,去联洋的地库练吧,就开过去了。下库的时候,真是胆战心惊,不知道别的地库是否好些。虽然下了次地库,他一点也没跟我说下库的经验和注意事项,我想我以后不敢再下了。后来在地库里练了会倒车,时间很快就到了。

(路上听陪驾的说现在陪驾公司的生意好得很,50W投资买个4、5辆车,请几个师傅,开个网站,生意好到暴,又不用开发票,弄个收据给学员,一般也没人会闹。几乎是无本生意,他自己也打算开陪驾公司了呢。估计马上陪驾的公司会如雨后春笋般出世。)

从自己3次每次3小时的陪练经历中,我总结了以下经验教训,供同样找陪驾的参考:

1) 陪驾公司是以赢利为目的的,陪驾的人绝对不会说你可以自己开,最好你继续继续继续陪驾。所以你若是想通过陪驾获得自己上路的信心,无异于缘木求鱼。因利益驱使,容易让他们采用拖时的方法,致使性价比大大大大降低。

2) 不要奢望陪驾的解决你所有的驾驶困扰,他们没有专门的训练考核,不懂心理学,不一定会教人,有些甚至语无伦次,听他们的, 常常会感觉前言不对后语。再说到底,他们到底水平怎样,我们也是不得而知的。比如倒车,我绝对觉得网上找到的视频比陪驾师傅说得清查多了。

3)有亲戚朋友还是找朋友帮忙的好,朋友总是鼓励你的,希望你尽快上路的。实在找不到合适人选的,建议自己找个开阔地先练练,慢慢对车有感觉了,再找陪驾,比较有针对性。

再补充一句,当时陪到第三次时,我几乎再也不想开车了,刚到手2天的车想卖掉算啦。那天下车,我在自己的车边上走了半个小时,才慢慢平下心来,为了接送女儿上学,我还得坚持。这就是陪驾给我的最深刻印象。

现在没有陪驾,我自己开了一周上下班,平平安安行驶了近100KM,虽然每次还是紧张的很,但慢慢终于找到点驾驶的乐趣。

[ 本帖最后由 欢乐玫瑰 于 2009-8-14 17:29 编辑 ].

TOP

报告一下,经过一周的磨练,现在感觉越来越轻松了。又从新喜欢开车的感觉。

靠上天的关爱,看自己努力啊!.

TOP

回复 9#瓜蛋儿妈妈 的帖子

前面还跟你联系过车牌的事,到没想过问问陪驾的事.

好师傅真的太少了..

TOP

回复 3#冰下火 的帖子

关于倒车,我上次也是看了旺旺上一个连接,讲的很清楚,简单明了,我这2天照着做,很容易就到位了。

你搜索下停车倒车,应该可以找到的。

那样的师傅,才真正称得上师傅啊!.

TOP

现在感觉开车没那么可怕了,象我们女的胆小,被师傅一吓就更没胆了。

真的是多开开就没事了。今天还自己去了趟浦西,感觉过大连路隧道好好啊,比在马路上开还轻松。根本不用专门去开隧道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