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原帖由 vivianli1 于 2010-5-5 22:10 发表 
看来我要检讨罗。孩子终究是孩子,哭玩没几分钟又嬉皮笑脸的玩别的去了,倒是我这个母鸡为这事纠结了好几天。
呵呵,母鸡妈妈也没有必要纠结的,因为你的宝宝很可能从这件事情中学会了一点点和小朋友交往的经验。她总是在各种经历中成长的。如果你站出来替她主持公道,那么她以后这些事情还是不会自己解决,要相信,她不可能一直生活在你的视线中的。尤其是到幼儿园里后,她和小朋友的交往经验也会影响她在幼儿园里的快乐程度。
我们宝宝以前也是受到欺负不知道还手,我也为这个事情纠结过,但是我忍住了好多次没有插手他和小朋友之间的矛盾,除非人家小朋友动手会产生伤害,比如手上拿着尖锐的或者硬的东西要去敲他,我会阻止。现在他仍然不会打人,但是他和小朋友之间交流很好,好也学会了保护自己,和反抗那些要打他的小朋友,连喜欢打人的小朋友也喜欢和他一起玩。所以别为这些事情纠结了,这是他成长过程中必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