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个人次参与评价】

[讨论] 老师上课拖堂,是负责任的表现还是无能?

老师也有压力吧。也没有什么高招有效率的教学。
我是觉得学生的心理发育很重要,但老师的心理建设同样重要,都是人,都会有情绪。老师不把学生当人,那校长和教育管理部门有没有把老师当人呢?往上数就没底了。
有感触的家长至少自己可以做到回来少压孩子,多鼓励户外活动,淡化分数。
过年看到几个亲友中的初中生也都带眼镜了,学业是一方面,孩子们没有休闲娱乐活动的能力,电脑游戏是唯一的娱乐活动,周末和假期都宅在家里对着电脑,也是重要的原因。要说也可怜,大家都关家里做作业或上补习班,跑出去也找不到人玩啊。.

TOP

回复 26楼leonyou 的帖子

思维方式这个,主要是高等教育阶段训练的。以前是不经过这样的初高中阶段,无法接受高等教育。
至于其他的,真是完全无用于生活啊。我们进入社会后才发现,那么多生活中必须的能力和道理,学校里都没有教过,人际相处、上下级关系、两性关系、恋爱技巧、婚姻磨合、各种家务、亲子关系等等,都得现实中碰上了一样样去学。而学校里那些曾经左右了我们全部情感和自我评价的分数,跟生活的本领、幸福的能力一点关系都没有。.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