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康健园
» 晕!女儿的眼晴,一个近视,一个远视!急! 女儿戴镜记录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医]
晕!女儿的眼晴,一个近视,一个远视!急! 女儿戴镜记录
1楼
angelz_gogo
angelz_gogo
(......) 发表于 2009-8-6 10:22
显示全部帖子
晕!女儿的眼晴,一个近视,一个远视!急! 女儿戴镜记录
昨天带女儿去看眼晴,扩朣验光的结果竟是:
一个近视100度,一个远视225度 还都有散光!
急啊!不知道怎么办!
不知道各位bbmm有何好的建议!有没有好的医生,好的控制方法可以介绍啊?
[
本帖最后由 angelz_gogo 于 2009-8-26 11:13 编辑
].
金币
83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angelz_gogo
angelz_gogo
(......) 发表于 2009-8-7 09:4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angelz_gogo 的帖子
没有人知道吗?自己顶一下!
哪位热心BBMM能提供点消息啊?
.
金币
83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angelz_gogo
angelz_gogo
(......) 发表于 2009-8-7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lily_lucky 的帖子
谢谢!孩子12岁。矫正视力应该是1.0。没有弱视。医生建议最好戴镜,说否则那个近视会被拖累很快。的确,五年级就从原来的1.2降到0.5了。但没说那个远视的如何控制。.
金币
83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angelz_gogo
angelz_gogo
(......) 发表于 2009-8-7 15:0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lily_lucky 的帖子
非常感谢详细的解说!
看来还得再跑几个医院再问问医生。现在的孩子真让人操心啊!
.
金币
83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angelz_gogo
angelz_gogo
(......) 发表于 2009-8-26 09:3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8#zoy523 的帖子
我们最终选择了配戴角型塑膜镜。根据医生所说,如果不控制的话,两个眼睛的差异会越来越大,大脑会封杀那个远视眼,造成弱视,而那个近视的度数会飞涨,结果还会造成头痛等症状,吓死人了。所以就配了角型塑膜镜,据说每个人的眼球具体情况订制的,有较明显的控制效果。如果配戴这种眼镜,可以都矫正到1.0,8月23日拿到镜片,刚戴了两天,一周后复查,希望会有效果吧。.
金币
83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angelz_gogo
angelz_gogo
(......) 发表于 2009-8-26 09:4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禹儿妈妈 的帖子
目前的情况,我在9楼说了,看看有没有帮助。大家一起讨论讨论,也好有个信心。可怜天下父母心!.
金币
83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angelz_gogo
angelz_gogo
(......) 发表于 2009-8-26 11:11
显示全部帖子
女儿戴镜记录
记录一下女儿戴镜记录:
8/23:
接到通知,可以去福仁取镜片了。
拿到镜片,医生帮忙戴好,闭眼一小时后取下镜片检查结果:远视0.8,近视0.5。效果好象没有预想那么好,有点失望。但听医生说,那个远视的度数已压下去100度左右。王教授说,治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以1小时的结果来衡量,要求一周后复查。
医生很仔细地教女儿如何戴镜取镜,以及清洗的过程。女儿学得很快,操作基本顺利。
晚上把女儿“托管”到她大伯伯家。因有事,所以没有看到她戴镜。
8/24:
一早不放心,就打电话详细问了女儿戴镜的情况,得到回答说,蛮顺利的,取镜比戴镜容易。又再三叮嘱清洗要仔细,得到回答说,很仔细地按照医生要求清洁的。下午的时候,又打电话去,问她眼睛还看得清楚吗?得到回答说,蛮清楚的。不知道她是啥标准。。。
8/25:
一早又电话给女儿,戴镜的情况。得到回答说,戴镜和取镜以及清洗都很好,但晚上睡觉戴好眼镜后,好象总觉得有东西,不是很舒服,眼泪也多了。晚上实在不是很放心,加完班9点赶到女儿处。发现左眼内眼角眼白处红红的,不知是怎么造成的,有点心痛也有点害怕。小人白天电话里一点没告诉我这个情况,
毕竟还是小人啊。于是擅自决定今晚只戴右眼,让左眼休息一晚。然后监督女儿戴右眼的过程。又强调了几个小细节:1、准备工作的顺序:要把所有东西都准备到位后,再洗手戴镜。2、药水洗完后,用纯水冲洗镜片,不要用自来水。3、眼镜戴完后,一定要检查是否戴正。4、戴镜慢点,从容点,不要紧张,不要急吼吼。5、眼镜盒的清洗。最后关照,第二天醒来后观察一下左眼的情况,汇报给我,我好打电话给医生询问一下。
8/26:
一早等女儿电话,未果,知道她是个糊涂蛋,前关照后忘记的那种。于是直接打电话去问了,得到回答:左眼眼角还有点红,右眼没有其他异常情况。于是打电话给医生咨询:说可能是因为眼镜没有好造成的,只要不畏光,停戴后一天应该能消除的。(
还蛮聪明,已经叫女儿停戴了)
[
本帖最后由 angelz_gogo 于 2009-8-26 12:44 编辑
].
金币
83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angelz_gogo
angelz_gogo
(......) 发表于 2009-9-3 09:27
显示全部帖子
8/29:
把女儿领回家,想看一下这些天的操作过程是否正确(有点马后炮
)。可能是我在一旁,她有点紧张,一个就掉了几次,看得我心惊肉跳的,几进几出,女儿的眼睛也红了,我还生怕把镜片弄坏,女儿直说,前两天在大伯伯家都带得很好的。于是,我只能撤退,不一会倒是戴好了。这样以后倒也省心,可以偷懒了。。。
8/30:
一星期很快,下午去福仁复查了。
视力检查:远视那个0.8,近视那个1.0。近视的效果基本达到标准,就远视那个好象反而有点降下来了。王教授检查了角膜,看了地形图,说都很好。还说因为已经是下午4点了,能有这个成绩很不错的。而且因为远视的MCT做得很少,王教授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效果。
原来让我们在复查的时候把眼镜带去,可结果什么也没检查,是因为太忙了,还是一周复查就不用检查的?那要我们带眼镜做什么?有点搞不明白。只说下次一个月来复查的时候再仔细检查检查。
[
本帖最后由 angelz_gogo 于 2009-9-3 11:29 编辑
].
金币
83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angelz_gogo
angelz_gogo
(......) 发表于 2009-9-3 11:35
显示全部帖子
9/3:
开学已经第3天了,因为6点半就要出门赶校车。原来担心时间不够,结果一切顺利,女儿,赞一个!
希望一切都一直能顺利!
.
金币
836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情感生活
小学(和择校学)
书香
消费者
旅游热线
影视戏剧
教育杂谈
学前
帮帮忙
美食家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碰碰头
自由市场
竞赛考级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车友会
宗教与信仰
360行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