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HR&Admin联谊会
» 请问各位,公司裁员给的补偿金要交税的吗?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医保人事]
请问各位,公司裁员给的补偿金要交税的吗?
1楼
Summer
Summer
(。。。。) 发表于 2008-12-19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补偿金总额不超过上年度当地年平均工资三倍的,不用交税,超过的部分还是要交的。
上海去年的平均三倍年工资好象是10万多点.
金币
5250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Summer
Summer
(。。。。) 发表于 2008-12-22 08:4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2#daisy2006 的帖子
超过三倍年工资的部分除以在该公司工作的年限(最多不超过12),据此确定税率计算税额,再乘以工作年限,就是总的应纳税了。.
金币
5250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Summer
Summer
(。。。。) 发表于 2008-12-22 14:2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6#daisy2006 的帖子
就是用一般计算工资税的那个税率表啊,16/4=4万,应该适用税率25%,按照计税公式(40000-2000)×25%-1375 =8125, 再乘以4, 总税额应该是32500.
金币
5250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Summer
Summer
(。。。。) 发表于 2008-12-22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9#amy_ying 的帖子
年平均工资三倍,上面已经有MM回答了。去年上海的三倍年平均工资是104112, 今年拿到的补偿金不超过104112不用交税。
[
本帖最后由 Summer 于 2008-12-22 16:09 编辑
].
金币
5250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小学(和择校学)
俱乐部new!
竞赛考级
旅游热线
园丁联盟
帮帮忙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