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 小升初进展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4
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小升初进展
1楼
lilybb
lilybb
(......) 发表于 2007-12-12 16:17
显示全部帖子
小升初进展
我女儿明年就要升入初中了,我想在这开个专贴,把我们的准备情况向大家汇报.做到凡遇重大事件就及时更新,一来记录自己在这段日子的感受,二来为后来者提供一些经验和教训.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兴趣..
金币
94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lilybb
lilybb
(......) 发表于 2007-12-13 19:35
显示全部帖子
首先介绍情况:
我们一家都是新上海人,女儿在二年级的时候转入上海。从我们目前的情况看,好像没有任何可利用的资源。一切唯有靠女儿自己。
女儿就在家门口的一所很普通的小学就读,总体情况不错,学习也还说的过去。成绩在班上基本在前5名以内。职务是学校的大队长。
女儿的学习特点:语文:我总体感觉比较满意,作文应该是她的强项。
数学:课本上的东西掌握的很好,但比较粗心。奥数好象不是特别灵,可能是分析问题的方法还没有掌握。
英语:除了当初学校要他们参加的考级和金章培训外,不参加任何别的培训班。学校老师教的东西好象还可以掌握。
从以上,我感觉总体还行,但没在更大范围内比较过。
初中学校选择:
从我们了解的情况,和网上各位网友提供的信息,综合考虑并结合女儿的意愿,制定的选择如下:
第一:上外附中 原因当然是学校名声在外,而且是公办,学费不那么巨。该目标我初步预计是录取概率很小,试试而已。
第二:上外双语 学校中考录取率较高,离家也比较近。但实话实说,学费实在令人匝舌。不过女儿似乎对该校情有独衷。因此,我们把它做为主攻方向。
第三:东光明 该校应该比上外双语差一个档次,我个人觉得女儿录取该校应该问题不大,不需要特别的准备。权当上外双语不录取的一个补充吧。
第四:不用说了,家门口的公办,去的话应该是当鸡头了吧。省钱了。
其他的学校,像存志和复旦兰生也在考虑范围之内,到时也送一下材料吧。
好了,今天就到这吧。如果有兴趣,下次就把我们目前的准备情况说一下了。.
金币
94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lilybb
lilybb
(......) 发表于 2007-12-14 22:22
显示全部帖子
证书,证书,烦人的证书
人是一种社会动物。意思是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中,总是或多或少会被周围的人所左右,身不由己抑或言不由衷。
我们,自然也无法免俗。
古人有句话,叫“己所不欲,勿施与人。”同样,我在对待女儿教育的问题上,也基本上采取这样的观点。想想自己小时候,也一样不喜欢被大人逼着做这做那,那现在我们干吗要逼着她去做那些呢?
所以,女儿从小到现在,除了老师要求参加的活动,其他的我一概尊重女儿的意见。她愿意参加什么兴趣班,我们就让她参加,上腻了,就随时停止。
好消息是,她现在非常轻松,也非常快乐。坏消息是,没有一技之长。因此,要什么特别的拿的出手的东西,好象一样都没有。看到别的孩子,画画,钢琴,书法,各个忙得不亦乐乎,我有时候也很困惑。我们错了吗?我们落伍了吗?我们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了吗?不知道。谁知道呢?
转眼女儿就到了四年级,关于升初中的问题,不知不觉就在女儿同学中流行了起来。在我多年耐心劝慰下的太太,终于按耐不住心头那常常蹿起的权欲,推翻了我常年的教育理念。这次,女儿也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坚决而意无反顾地站在了我的对立面,为了崇高的理想开始了奋斗。
四年级一年,好歹收获了英语二级合格和口语三星级证书。有用乎?鸡肋乎?天晓得。
现在又在等待着语文现场作文和英语现场作文的成绩。拿到奖,能说明什么?天晓得。
PS: 英语现场作文,那也叫现场作文?晕呢
下回继续.
金币
94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lilybb
lilybb
(......) 发表于 2007-12-22 21:42
显示全部帖子
证书暂告一段落
今天考完了四星,好象为小升初准备的证书教育告一段落了。对了,还有一个希望杯,要明年3月才考,还早呢,也不知道是否还能发挥作用,管它呢。
四星考试,无非就是背背附录一和二,其它的还是靠孩子自己的水准。我们也没帮上什么忙,就考前一周帮她背书,不知道结果如何。不过,据女儿说不难,呵呵,反正她每次考试出来都说不错,搞得她妈妈比她还紧张。
女儿现场作文拿了个三等奖,这下,我们借题发挥了,无非是:你看,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之类的老声常谈。好歹也让她有点危机感。
总结一下战果,其实还是没什么过硬的,这些证书好象最多只能说明成绩还可以,但谈不上拔尖。恩,心理安慰吧,聊胜于无吧。.
金币
94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lilybb
lilybb
(......) 发表于 2007-12-28 16:07
显示全部帖子
小五班
楼上有人说到小五班的事情,我们当然也做了准备。
在女儿还是4年级第二学期的时候,我们开始不断关注旺网。说老实话,什么小五班,小小五班,这些以前闻所未闻的名词,都是在这里学习到的。在这倒还是要t特别感谢这里的那些前辈呢。
在我们确定了目标以后,我们开始到处打听小五班的开班情况。其实,我也就准备让女儿上双语的小五班,别的就不打算上了,我可不想把孩子弄得太累。
在4升5的暑假里,双语开了第一期小五班。可能许多人都不知道。当时是连上了10天,每四次课安排一次考试。结果在第一次考试中,女儿的两门课__奥数和英语都是那期里面名列前几名的。第二次的考试成绩却至今无法了解。
不过,根据第一次的考试情况来看,我觉得女儿的水平在那期学生当中应该是比较高的。所以,对第二次的考试成绩也就不是特别担心了。至于网上有人说的什么优秀学员之类的,他们那期好像没有评比过。如果有的话,我女儿应该是其中之一。
现在小结一下:成长手册:上面都是好评,3年的大队委和大队长
证书:英语二级,口语三星,语文作文3等,四星和英语作文结果未知,希望杯要等明年3月。
小五班:结果应该不错。
好了,你们说双语的门开了吗?我觉得应该够了。我相信还有很多比我女儿更优秀的小孩,但我也相信女儿的水平应该足够上上外双语了。我开始等待。。。。。
当然,别的学校我也会送材料,不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啊。呵呵.
金币
94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lilybb
lilybb
(......) 发表于 2008-1-9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1#吾家有女 的帖子
我个人觉得,证书这东西更多的是一种心理安慰。如果可能,我还是觉得小五班应该参加,毕竟还是能相对公平的衡量出自己孩子的水平。如果能在小五班上得到相对比较好的成绩,那么进该校应该就问题不大了。如果没拿到相应的好成绩,即使孩子以后真的进了该校,学起来可能也会很累。
至于择校不当会影响孩子的前程,我觉得可能是多虑了。没那么严重吧。即使进了普通的公办,也不是就一定会没有前途。别把自己和孩子的压力搞得那么大。
轻松一点,愉快一点,比什么都重要。.
金币
94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lilybb
lilybb
(......) 发表于 2008-1-10 12:4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4#casinosun 的帖子
要报就三门都上好了。.
金币
94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lilybb
lilybb
(......) 发表于 2008-1-10 17:1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6#casinosun 的帖子
我们当时没上语文。暑假是i开了2个班。
至于能从小五里录取多少就不知道了。我估计不可能取一半。.
金币
94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闲情逸致
学前
美食家
车友会
情感生活
自由市场
帮帮忙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摄影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小学(和择校学)
书香
消费者
康健园
竞赛考级
碰碰头
秀逗宝宝
宗教与信仰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