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
圈子
»
上海市民办进华中学
» 2007-12-5 初三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6
个人次参与评价】
[数学]
2007-12-5 初三
1楼
Ted老爸
Ted老爸
(......) 发表于 2007-12-5 15:48
显示全部帖子
令10-X=2^K 且8-X=2^(Y-K)
则X=10-2^K=8-2^(Y-K)
2^K-2^(Y-K)=2
K=2 Y-K=1
Y=3
X=10-2^2=6
又令X-10=2^K且X-8=2^(Y-K)
则X=2^K+10=2^(Y-K)+8
2^(Y-K)-2^K=2
Y-K=2 K=1
Y=3
X=2^1+10=12
综上所述.有两个整数解:
X1=6 Y1=3
X2=12 Y2=3.
金币
2775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Ted老爸
Ted老爸
(......) 发表于 2007-12-6 19:3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奥数宝宝 的帖子
可以把an=2^n看作一个等比数列.当n为非负整数时.后项与前项的差是发散的.既除了开头的三项(a0,a1,a2)外的差均大于公比:2.所以后面就不用看了.你可以试一下
回过头来,你的思路是a^2与2^b 来比较大小(差值),就不是一下子能下结论的.
这就像分数比大小,尽量化成同分母(或同分子)来比较(化繁为简).
我不是老师.仅供参考.
金币
2775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帮帮忙
旅游热线
小学(和择校学)
竞赛考级
宗教与信仰
碰碰头
情感生活
康健园
美食家
园丁联盟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