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楼龙井茶香
(八月桂花香 )
发表于 2008-10-29 10:07
显示全部帖子
[五十]
练了一个半月,第一次考核,3000跑过了四个人,星雾,凤舞,小玉和猫.凤舞到底是年轻,体力也好,稍微指点一下长跑的要领,成绩就上来了,考核时跑了个第一.星雾差一步没追上她,第三的是胖小玉,不光成绩上来了,人也瘦了一圈.猫跟在胖小玉的身后,踩着17分58秒的点儿撞线,恨不能多一秒都不跑.
我很好奇这只猫.记得第一次全副武装拉动时,她的背包最标准,我检查过,跑两天都不会散的.她的器械也熟,枪更是玩得溜.不过这猫从来不争先,总是那么一副懒猫晒太阳的样子.到各项指标考核的时候,只要有三五个过的,她准过.平时,就混在人群里,连个大气都不出.哪个慵懒的样子,总让我觉得在那里见过.
可是我知道以前我绝对没见过这猫.我这人记性还不错,不光是看过的人,就是听过的说话声,握过的手,闭上眼睛再来一次我也大致认得不差.那么,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怎么回事?这让我对猫暗暗留意,尽管她一直是不显山不露水的,我和吴哲都盯着她,不放过一个微小的细节.
有天中午她洗完衣服去晾,我心念一动,带着吴哲下了楼,躲在楼角的花坛边上,在她回来的路上从身后突然出手.按说我的工夫,别说她,就是我的队员我也是一抓一个准,所以我一出招也拿住了她.谁知道这猫头也不回,沉肩侧肘就是一个反踢,我闪身的她就窜出去了,转过身一记正蹬就奔我来了.不过她一转身看见是我,这一脚就没有蹬实.被我叼住了脚脖子,也没有连环踢过来,虽然人已经起空了.我接住她把她放在地上,她规规矩矩地立正叫了声队长,转转眼睛看看我又看看吴哲,一低头,再抬起头来,又是那个懒懒散散的样子.
没事,我就是试试你的工夫,午休去吧.我温和的对她说,那个语气轻柔的自己都想不到,听上去跟娘们叽叽的吴哲似的.等猫走远了,我和吴哲交换了一个眼色.这猫是哪个山头下来的我们心里有数了,以后考核可以不用为猫操心了.
操心的是雪儿,秋雨和离离.这三个人的成绩还差一节呢,正经得花点心思.雪儿和秋雨是体能不行,离离是心太毛,一到800米极限就顶不过去.捱极限没别的法子,挺过去就上了一个台阶,挺不过去就住下了.所以离离一放赖我决不饶她,一打二骂三吓唬.离离被我欺负急了,有天就开骂了.说我是军阀,魔鬼,禽兽教官,拿人不当人,要叫她爸爸毙了我.
离离的父亲是个大校,军区情报部的首长,我们这一大票老A正归他管,离离不怎么拿我们当回事跟这多少也有点关系.其实我和吴哲早就知道,只不过没拆穿她.我们知道很多大院的孩子都傲气,总想学他们英雄父辈的样子,自己打江山,忌讳别人提他们的老子.这回离离是真急了,把老爸都搬出来了,弄的得我心里直笑.我跟离离说你叫你爸来也没用,我这么练你都是他教的,当年他也是这么练我的.
离离说不是,说他爸爸五十了还跟兵一起跳伞,一起跑5公里,不是我这样光说不练的嘴把势.她说她看着我抱着膀子骂那些累得起不来的兵,心里就有气.
我说那好,我陪你跑3000米.那天我陪离离跑了三个3000米,到底把该练的和加练的科目练完了才吃晚饭.吃完饭已经是8点了,我正要抓紧时间把当天的数据整理一下,吴哲来电话了,说队长你快来吧,女兵寝室里闹得厉害,好象是打起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