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小学(和择校学)
»
圈子
»
上海市实验学校
» 给实验提个建议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3
个人次参与评价】
[择校]
给实验提个建议
1楼
wangwenge
wangwenge
(......) 发表于 2009-4-23 12:54
显示全部帖子
这些数据的意思是不是在高校不扩招的前提下,2004年以后的孩子高考的绝对录取比例会降低?按数值算应该是降低了(8.09-5.74)/5.74.
如果扩招,那也很恐怖的,会不是大学生成为失业的主体了。
上海真是一个有生机的城市,生育率这样高。说明生育年龄的人在绝对增加,也就是说新上海人在激增。这些人还真厉害,生理功能也超级健康。
.
金币
4103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wangwenge
wangwenge
(......) 发表于 2009-4-23 21:41
显示全部帖子
真的很有意思,涉及的面还是很广的。
若干年前人们鼓噪小班化教学的优势,其实是因为孩子少了,被迫小班化。但这个逻辑未必可以反过来,生的多了就要多招生,或者大班化。上海现在仍然有的地段的小学和中学在关闭和濒临关闭,这是一种“破窗户效应”,大人都认为这些学校不好,所以即便实在不行了也不去就读。尤其是流动人口大的地区。
而那些人口导入区,小学是暴满的。我孩子的学校每个班级都45人左右,到小学5年级的时候,能达到50人的样子。而这个学校也不是什么传说中的好学校,主要是附近的孩子太多。而他们还必须招生,不能让孩子没有书读,这也是学校的道义。
估计实验学校不会扩招了,主要是校舍装不下,政府总不能不断地给实验学校建校舍。均贫富还是有现实意义,充实和改善那些导入区的校舍很必要。还有就是师资的问题,首先老师不是拿来就可以上课的(很累的),其次可能大多数老师不会选择实验(钱少的)。
[
本帖最后由 wangwenge 于 2009-4-23 21:43 编辑
].
金币
4103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wangwenge
wangwenge
(......) 发表于 2009-4-23 21:52
显示全部帖子
有变化的是内容和形式,至于有哪些变化,目前我还不清楚。没有变化的是你说的需要两轮筛选。.
金币
4103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wangwenge
wangwenge
(......) 发表于 2009-4-24 21:4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5#sandyshang 的帖子
你的风格好,把紧张的事情弄轻松了。
我们大家都往这方面努力着,但涉及我的和选拔无关,这样大家都高兴。我会尽力支持大家的,无论你将来是否是实验的家长,我都永远支持大家。因为我也是有孩子的人,也面临和你们一样的问题。不同的是,我的孩子是可以到实验借读的,校长这点体恤会有的。但我家离学校太远了,前几天一个哥们儿还建议我买学校附近的房子。但我也是难言之隐——没有钱,我不想负载100万,我还要攒点钱供孩子读书呢。
说实话,我不担心孩子在学业上的发展。无论她考什么样的大学,我都可以给她一个提升的机会,和我一起的朋友和同学现在也都带博士了,什么专业的都有。到时候卖个老脸,一切也都ok了(洗文凭)。考研究生比入幼儿园都简单,只要对方同意接收就可以。
有些卖弄了。我不是气各位家长,我的意思是说别太在意择校的选择和失败,以后的变数很多,其中大部分也是可以预期的。因为今年向往实验的太多了,失落的占多数。
去年那些失落的家长真不够意思,都骂我,很郁闷。其实我也很欣赏落选的一些小朋友,尤其是他们的父母。真的在这个论坛接下深厚的有益,我前几天还很冲动,想把一个落选孩子的家长介绍给我们学校校长,因为她是高三的把关老师。冲动是魔鬼?几次想说,都没有出口。
实验是好,但不能满足大家的需要。就像中南海一样,我和你一样向往,也可能努力过,但没有去成,以至于每次到北京总有点自闭,就待在房间里吸烟。这说明我们每个选择的失败都是一种症结,我们都不消除,都压在心理。当有一天大家看到穿实验校服的小孩,请大家别排斥他们;当有一天遇到实验的老师,大家别挤兑他们;当你登陆涉及实验论坛的时候,大家别吝啬自己的鲜花。
和谐为主。
愿大家都轻松起来,也希望大家能用自己的力量多帮助实验学校,多关注她,毕竟这个学校很幼稚和脆弱。
[
本帖最后由 wangwenge 于 2009-4-24 21:52 编辑
].
金币
4103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wangwenge
wangwenge
(......) 发表于 2009-4-24 21:52
显示全部帖子
拼音输入,所以别字太多,刚才修改了一下,供大家一乐。
.
金币
4103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wangwenge
wangwenge
(......) 发表于 2009-4-24 22:0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2#sandyshang 的帖子
还不睡觉呀,赶快辅导孩子的功课。等下次招生,就加上一条,每天泡在网上的时间超过3个小时或者迟于22:00的家庭剔除!!
.
金币
4103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wangwenge
wangwenge
(......) 发表于 2009-4-24 22:15
显示全部帖子
这可是你出的馊主意,来年大家都怪你好了。你现在应该是检查作业或者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给孩子整理书包或者安抚家人睡觉,或者继续在这里学习。.
金币
4103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消费者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帮帮忙
碰碰头
竞赛考级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美食家
HR&Admin联谊会
车友会
情感生活
闲情逸致
书香
孕前孕期
自由市场
宠物
装饰装修
烘培
康健园
旅游热线
会计天地
爱乐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