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学前
» 老人太宠孩子了,该怎么办?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讨论]
老人太宠孩子了,该怎么办?
1楼
剪刀渔
剪刀渔
(加班很累) 发表于 2007-9-24 23:28
显示全部帖子
我觉得,这个问题一时说不好。但是需要老人帮忙带孩子,很多过于宠爱的问题,是无法避免的。
我家现在也有这种情况,我只能尽量和老人多沟通,并且抓牢总筋,有一些规矩是怎么也不能犯的,例如:时时教育宝宝,无论如何不可以拿玩具打爷爷奶奶(等老人)、吃饭的时间吃饭睡觉的时间睡觉、哭和蛮干不能解决问题……
现在我家娃娃看到奶奶还常耍赖,向地下一坐,奶奶就依她了。但是我看到她坐在地下打滚,我就假装没有看见,做自己的事情,并且还装出很高兴的样子叫宝宝也来参与,她就忘了刚才为什么坐在地下撒赖了,跟着过来了。如此几次,她就知道和妈妈耍赖没有用。
希望她大一点能讲更多道理会更好一点(现在才满一岁七个月)…….
金币
209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3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剪刀渔
剪刀渔
(加班很累) 发表于 2007-9-24 23:30
显示全部帖子
其实,有老人帮忙带孩子的家庭,可能永远都是存在一些拉锯战的,那就是教育理念和方法的拉锯。最重要的,还是尽量多沟通一下吧,多和老人聊天,把自己的想法和他们说说,让他们也多看书看报了解些新的育儿知识……
其实我自己也做得不好,虽然明白道理是这样,但是真实的生活永远充满了矛盾和摩擦,这是不可避免的……我只能尽量努力!
.
金币
209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3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康健园
消费者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车友会
帮帮忙
旅游热线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