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美食家
» 还是包子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3
个人次参与评价】
[饮食]
还是包子
1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12:15
显示全部帖子
还是包子
今天做菜包子,丢人丢大了
一口咬下去,包子皮就从1厘米缩成1毫米,再也回不来了
LG拿起一个包子,结果粘底了,底破了,露出了碧绿的荠菜
还好我反应快,抢过包子反过来给他“是这样拿的”
失败太失败了
请问,这1CM变为1MM的问题是怎么回事,该怎么解决啊?
面发的好的,有蜂窝,而且大到4倍了.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16:0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HokeyPokey 的帖子
专家来过了,我PP说没蒸熟
丢人丢大了.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18:4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HokeyPokey 的帖子
我觉得不是单纯没熟的问题,肯定还有问题
待我下次再做一次看看.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19:5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杨小兔的妈妈 的帖子
没开,最后好了,关火还等了5分钟.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19: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杨小兔的妈妈 的帖子
面粉发了四倍嘎大
蒸的时候不垫纸的,用竹笼屉,放了胡萝卜块
我横向竖想哪个环节都没问题,怎么1CM变1MM?.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19:5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1#杨小兔的妈妈 的帖子
大小没变,就是厚度有问题,本来挺厚的皮,一口咬下去变层纸那么薄,没有弹性
嗨,气死人~~~.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20:2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杨小兔的妈妈 的帖子
他们的面粉有添加剂的,直接做好了就蒸,我要醒10分钟再蒸滴.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20:3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谢家庭院 的帖子
http://healthiness.blog.sohu.com/113882538.html
这个MM写得很好,我要继续实践
.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20:35
显示全部帖子
我是不是面发过头了
*为什么我用发面蒸包子蒸出来都像死面?
1.面要和好不能太软,要发好,揉好,在包之前不要再揉,直接做包子皮。
2、面团发得很胖,但蒸熟的馒头不白不大,表面有象死面一样的泡点。这是因为面团发过头,酵母没有后劲了。可在成形前再向面团中揉进些面粉。
3.馅不能太软。(PS:红糖芝麻粉做的馅,要烤着吃,蒸着吃一般会死面,我已经尝试过。)
4.包好包子后应放置20到30分钟(冬天应长些。包子上面要盖上一块湿布,防止干裂)再蒸。放置时间短就成死面。
5.蒸时一定要凉水下锅,水开时记时,一般蒸8到10分钟,时间过长就成死面。蒸时火不要太大,太大就把面砸死。
总之,要保证面要能发起来,5点缺一不可,注意以上5点就能蒸出好吃又好看的包子。.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0 20:4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8#谢家庭院 的帖子
偶一定加油,早日做出美味滴包子
-----------中华小当家ROBYN
[
本帖最后由 ROBYN 于 2009-12-20 20:44 编辑
].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1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1 11:1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1#angelaqiu 的帖子
我没有面包机,都是自己发酵自己揉的
你试试把一张面饼卷好再顺势一刀刀切,这样做花卷方便,不过造型就没你的好看了.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2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1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3#小猫宝宝 的帖子
我做出来马相和你这张图一样,当中有个洞洞哒,哈哈.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3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1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5#小猫宝宝 的帖子
我也加了白糖,就是不知道哪个环节出问题了,看看都很完美(我再看看你的帖子)
我蒸好发得很大,但咬一口就露馅了,愁啊
LG说:“馅,失败;皮,失败;包子,失败”
他当他是周星驰啊~~~(这句话是小星星说的吗?)
[
本帖最后由 ROBYN 于 2009-12-21 11:23 编辑
].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4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1 11:2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9#小猫宝宝 的帖子
洞太大了,要稍微小一点,我还专门看了视频,做了6个,一个和买来一样,其他都是大洞洞
包子一拿出来,看见5个大洞洞,LG就乐
等发现粘底(我偷懒没把洗过的笼屉擦干),我教育他反过来拿,他又乐
后来发现1CM变1MM他这个乐
这顿饭他真是乐不可支啊.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5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09-12-21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1#hongjiMM 的帖子
很不好意思的,发挥不稳定,上次做花卷超过1MM的.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6楼
ROBYN
ROBYN
(新年新气象) 发表于 2010-2-16 10:5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0#小猫宝宝 的帖子
亲爱额猫猫,祝虎年更嗲
缝出更漂亮の衫衫,烧出更美味の食物
赚出更丰厚の工资,得到更完美の健康
.
金币
85759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书香
宗教与信仰
旅游热线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摄影
康健园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小学(和择校学)
爱乐
影视戏剧
消费者
车友会
帮帮忙
爱心行动
学前
情感生活
竞赛考级
大学(含择校)
宠物
自由市场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