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浅浅妈妈
(......)
发表于 2007-12-4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来夸夸自家的婆婆
我婆婆是一个医护工作者,为了能多挣钱,在高化工厂常常抢着干夜班,结果晚上常常失眠。我嫁到了婆家,生了孩子,不了解婆婆晚上为什么不帮忙带孩子,还常常为之生闷气,现在明白了。
时间长了,孩子大了一点,婆婆开始插手管孩子了,一岁半的时候,婆婆就开始教孩子认字,到了孩子三岁的时候,已经能自己看动画杂志了,孩子从出生到现在六岁的衣服大都是婆婆准备的,我这个做妈的只买过两双鞋和两套内衣和两件外套,唉,我还常常嫌婆婆唠叨,真是不懂事。
孩子有什么头痛脑热了,婆婆常常冲在第一现场,使我这个做妈的一点都不用担心,发高烧、感冒的孩子,过两天领回家又活蹦乱跳了。
婆婆自身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她学毛笔字、打羽毛球、打乒乓球,呵呵,我跟她打根本不是对手,还有打太极拳,她从来不参与麻将、扑克。
和婆婆生活的时间越长,越觉得她的勤劳、善良、温柔、心胸开阔。现在是真的自觉不如,差的太远了。现在我能虚心接受她的教导了。很奇怪现在听婆婆说话,不觉得是唠叨,而是人生的至理名言,很耐听,也觉得很有理,内心也不停的在向她学习,靠拢,今天终于忍不住想夸夸婆婆了。一个除了妈妈,能让我心服口服的女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