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Nina妈咪
(......)
发表于 2008-4-1 12:27
显示全部帖子
预初的女儿说,她很难过,同学之间没有小学时候那样开心了
女儿预初,比同龄人天真幼稚,纯朴,聪明、自尊心强、有点敏感。昨天和她聊天时发现,她开始有烦恼。她说感到很失落(不知是否用次准确),她说进中学以来,一直交 不到“真正的”朋友,她特别强调“真正”。你不是有朋友吗,说了她以前曾经提到的***、***、***,她说不是的,她们只是一般的甚至一般也说不上的。她苦恼,有时,她们谈明星呀什么的,她入不了圈子(因为,我教育她追星不好等)...我告诉她朋友是要选择的,你选择别人,同时也会被别人选择。朋友不需要都,只需要真,不是说人生有两三个知己足矣。真正的朋友并不是好得时时刻刻粘在一起,真正的朋友,是你需要她或者她需要你的时候能够给予你帮助的。我告诉她,你身边不是有好些同学,下课也是自己独处,或许她们也有你这样的困惑,在等待被人当作朋友,预期这样等,不如挑选其中的几个,自己主动出击去跟她们聊天,慢慢寻找适合自己的朋友。我真实有些担心,现在的孩子,由于缺少兄弟姐妹,也不能象我们小时候散养时享有众多玩伴时的快乐,但同时她们心中却有那份渴望。做为家长,我门该如何引导她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