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小学(和择校学)
» 提前上学一学期后的感想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3
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提前上学一学期后的感想
1楼
meiline
meiline
(......) 发表于 2007-4-13 21:2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winter 的帖子
LZ这帖子一发,肯定有不少妈妈们动心了!
我家的情况和LZ相似,儿子是10月份生日。是阴差阳错上了小班,然后上到大班。因为上的是私立幼儿园,双语的,当时大班毕业就认识至少1000个汉字吧,能自己读书看报,英语数学基本可以。所以当时就考虑让他上小学了。也费了不少脑筋,因为2000年出生的孩子多。当时哪个学校报名都是人满为患的,儿子也被两个不错的学校录取,但报名时因为年龄都没有能上。后来就上了一个普通的公立小学,在那个小学的实验班,是四个班时最好的。上学期期末考虑,全班第二名成绩,做家长的,我觉得儿子不容易,很知足。
但是我建议MM们一切还是顺其自然的好。切不可在中班就让孩子直升小学,个人觉得大班是幼儿园三年中最关键的,也是为小学垫底的一年,如果不上的话,孩子上了小学不见得就怎么好——所谓的拔苗助长了。
因为我觉得我儿子除了成绩好点外,其它方面都不如班里的其它同学好~要不是成绩好点老师肯定要把他当差生看的。.
金币
386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2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meiline
meiline
(......) 发表于 2007-4-13 21:3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5meiline 的帖子
顺便说一下,幼儿园阶段一定要让孩子多识字,培养读书的好习惯。
这样上了小学才真叫轻松——我儿子蛮讨便宜的,这方面。这个学期三次小测验,语文都是100分。现在的考试可以不是死记硬背的内容。给你一段文章,根据文章来回答一系列的问题或者写一段话什么的。太灵活了。
各位MM们,加油呀!
.
金币
386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2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meiline
meiline
(......) 发表于 2007-5-10 20:5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 lihanzhiyu 的帖子
我觉得也差不多,我家也早上,男生,第一学期考试全班第二名,一共30人,觉得很满意,因为从来没有要求过孩子 一定考试要考成什么样子,希望他能考到平均分就满足。平时特别爱看书读报,有点烂看书,呵呵,
基本上抓到什么书就看的那种,当然活动方面 就弱了些,能力上也不如大孩子,这点早有心理准务,但我们一直讲给他,觉得他进步很大。。。所以早上一年也并一定都不好,家长心态好点。当然最好不要去压力太大的学校,那里都是优等生,会挫伤孩子的积极性,甚至会给他的自信或者自尊带来压力。。。。瞎说说
.
金币
386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2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情感生活
帮帮忙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车友会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美食家
宗教与信仰
康健园
消费者
大学(含择校)
教育杂谈
竞赛考级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