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宗教与信仰
»
圈子
»
基督徒
» 清明扫墓的疑惑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1
个人次参与评价】
[基督徒]
清明扫墓的疑惑
1楼
天恩妈妈
天恩妈妈
(人人可爱) 发表于 2008-3-31 12:52
显示全部帖子
上周六我去扫墓了,是去我奶奶的墓地。我和先生结婚十年了,我一直到今年才开始接受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这个问题上。因为我家没有一位基督徒的,按照中国的传统,在办丧事和扫墓的时候总会有好多祭扫活动是与基督徒相违背的。以前我去奶奶的墓地,总要去磕几个头的,为此,我也一直跟先生打过招呼,说奶奶一直对我很不错,我不能连个头也不磕一下呀,奶奶会很伤心的。
今年初,我真正接受主了,而且在WW上也开始侍奉主。又到了清明扫墓了,我也不需要先生来提醒不能磕头了。很奇妙的是,就在上周五晚上,我看圣经,看到使徒行传15章28-29节: “因为圣灵和我们定意不将别的重担放在你们身上,惟有几件事是不可少的,就是禁戒偶像的物和血,并勒死的牲畜和奸淫。这几件你们若能自己禁戒不犯就好了。愿你们平安!”这些话坚固了我的信心,上帝对我们真的很宽容的,没有对我们提出很多特别的要求。
扫墓那天,爷爷、叔叔、爸爸他们在烧纸钱和磕头的时候,我就在一边心里默想着,儿子还来问我我们不磕头,心里应该怎么说?我就在心里说:“奶奶,我现在是基督徒了,我不能向你磕头,但我心里是很想念你的。。。”爷爷他们也一直知道我先生是基督徒,所以也不会强求我什么,爷爷早就跟我说过“我们一定会彼此尊重的”
[
本帖最后由 天恩妈妈 于 2008-4-1 08:44 编辑
].
金币
457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天恩妈妈
天恩妈妈
(人人可爱) 发表于 2008-4-1 08: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福赛妈妈 的帖子
今天再来看你写的这段话,感觉比昨天又有新的理解了,谢谢分享!
让我想起前天主日崇拜时牧师讲的道“要有次序”。旧约圣经要割礼,但新约中提到“割礼无果效,不割礼也无果效。”意思不是说你形式上割礼了,就觉得成了。牧师还说到有人问他到底应该是周六做礼拜还是周日做礼拜,他也说哪一天做礼拜都可以,只不过我们现在按约定大家都在周日去教堂做礼拜,如果你周一做礼拜也没问题的,关键是你敬拜的心。基督徒的生命要有个次序,第一位的就应该是信上帝(口里承认,心里相信)。.
金币
457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天恩妈妈
天恩妈妈
(人人可爱) 发表于 2008-4-6 22:35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礼拜后有慕道友问我到底基督徒可不可去庙里,我跟他说:"如果跟你说千万不能去,肯定不能去,你也许会觉得反感.可是当你真正信主以后,就不会再这么问了,那时候叫你去你也不会去的.".
金币
457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7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宠物
美食家
小学(和择校学)
HR&Admin联谊会
情感生活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消费者
孕前孕期
竞赛考级
车友会
闲情逸致
碰碰头
大学(含择校)
园丁联盟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旅游热线
帮帮忙
康健园
爱心行动
教育杂谈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