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小学(和择校学)
» 慢斯条例的孩子,如果适应现在的课堂学习考试?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10
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慢斯条例的孩子,如果适应现在的课堂学习考试?
1楼
Aron妈妈
Aron妈妈
(放假了~) 发表于 2011-12-15 13:10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儿子也是三年级,也是个慢性子。看到楼主对孩子的描述,就像看到了自己的儿子一样。因为儿子动作慢,小学一年级和二年级经常写回家作业到很晚,我对孩子经常大发脾气,孩子因此流了不少眼泪。放学时到学校接他,十次有九次是同学们都到楼下排队了,他还在教室里补作业,或者理书包。
后来我也释然了,既然是天性,我怎么发脾气都没有用。就开始有选择性地帮他故意漏掉一些口头的作业,比如读课文,背课文,预习课文什么的,虽然这样做会有些副作用,但是至少可以保证他的睡眠时间。
再后来,自从上了三年级,他写作业的速度突然加快了,原来要写到晚上9点10点才能完成的作业,现在晚上8点前就能完成了。主要原因是他写字的速度快了很多,因此语文作业省了很多时间。要知道我们一、二年级时,语文作业要占用绝大部分时间的。字是写得快了,但是整个一个“鬼画糊”,潦草得不得了。我曾经想让他把字写得工整一点,他就说:“妈妈,我要是认真写的话,就要花很多时间呀。这样作业就又要写到很晚了。”既然这样,姑且让他潦草着吧。先让速度上去,其他的事,只好慢慢来了。
另外,楼上一位妈妈提到感统失调是吧,我们可能有点,三年级之前不会跳短绳,一个也不会。不会拍球。现在我们是每晚在家里客厅里面练50个短绳,感觉慢慢有起色了,虽然跳起来还是“两点水”。
从各方面来看,孩子是在慢慢进步的。所以,楼主也不要太担心,这种情况,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自我意识的增强,慢慢改善的。也许到了一定年龄,这个慢就不太明显了。
[
本帖最后由 Aron妈妈 于 2011-12-15 13:16 编辑
].
金币
4446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Aron妈妈
Aron妈妈
(放假了~) 发表于 2011-12-15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楼汪洋大海 的帖子
因为我们二年级暑假在家练了一段时间字,也是老师要求的,每个小朋友自己买一本字帖,练练字。我就帮他在书店买了一本,然后每天一页,大概练了一个月左右吧。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促使他写字速度加快了?
因为我们的慢,最主要是体现在作业速度上,再究其根因,是语文写字的速度太慢。所以,自从他写字的速度快起来后,感觉他的“慢”有了很大改善。不过,我们的字那是写得
.
金币
4446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Aron妈妈
Aron妈妈
(放假了~) 发表于 2011-12-15 13:4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楼汪洋大海 的帖子
嗯,可以先试试看,加油哦
.
金币
4446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Aron妈妈
Aron妈妈
(放假了~) 发表于 2011-12-15 20:4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楼clare_gu 的帖子
我儿子也是写字特别费劲儿,特别慢。我觉得不是写字习惯的问题哦,是手部肌肉的问题,就是孩子写字觉得特别累,怎么也快不了,就像有些孩子跑步怎么也快不了是一个道理。是小肌肉不发达,协调性不好。这个只能靠长大后慢慢跟上了。.
金币
4446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Aron妈妈
Aron妈妈
(放假了~) 发表于 2011-12-16 10:2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0楼Hatty_1218 的帖子
很难能可贵的品质,是个好孩子!将来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中都容易获得成功呢。.
金币
4446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爱乐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学前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闲情逸致
孕前孕期
帮帮忙
车友会
消费者
康健园
美食家
情感生活
宠物
竞赛考级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