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sophiawuqy
(加州州立大学领导力夏令营正在报名)
发表于 2011-11-24 10:29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写字,该和老师沟通吗?
我的孩子现在上外附小一年级读书,刚上学就听说上外附小对写字要求严格。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后,孩子写字也有了很大进步。可是从上周开始加了词语抄写簿后,全班90%的孩子写的字都不通过,每天晚上都要订正前面2-3天写的字,每天近3小时的作业时间,2个小时是在写字,已经接连2-3天10点才睡觉。如果是确实写得不好也就算了,可我觉得对一年级的孩子来说,已经很不错了。练字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在短时间内就能够完成的。在此要说明的是我对老师并无意见,我相信她们这样也是因为学校考核制度造成的。而且问题是,对于不通过的字,我们完全没有头绪,不知道为什么原因不通过,那么也就无从着手提高。各位家长觉得我应该和老师为此事沟通一下吗?
为了给大家一个感性认识,把孩子写的字拍了张照片传上来,给大家看看什么样的字没有通过。这里每行前面字是描红,最后一个字老师要求属于书后生字表里的要自己再写一个。所有这些打勾表示通过,没打勾的就要重写。.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