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三年级,这次数学测验考了100分,班级里有两个不及格,还有好些80多分的,我看了看卷子,不难,都是基础计算,我在暑假里每天都会给儿子做20道基础计算题目,这个就是家长的效果,同样一个数学老师教出来的,为什么会有不及格和满分那么大的差别呢,所以还是觉得小学里家长的作用更大一些。特别是碰到的老师教的不咋地的,家长的作用就更重要了。另外外面的培训班我觉得大多都是以赚钱为目的的,所以好老师真的很少,只要家长根据自己收集的信息和材料有系统的教自己的孩子,我觉得肯定比上培训班的效果好!不过我觉得大多父母教的时候会控制不了自己脾气,这个也是我存在的缺点,自己教真的很累,但怎么办呢,你即使上了培训班,回来不搞不弄,也是没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