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有多少爸爸妈妈自己教小孩的

儿子三年级,这次数学测验考了100分,班级里有两个不及格,还有好些80多分的,我看了看卷子,不难,都是基础计算,我在暑假里每天都会给儿子做20道基础计算题目,这个就是家长的效果,同样一个数学老师教出来的,为什么会有不及格和满分那么大的差别呢,所以还是觉得小学里家长的作用更大一些。特别是碰到的老师教的不咋地的,家长的作用就更重要了。另外外面的培训班我觉得大多都是以赚钱为目的的,所以好老师真的很少,只要家长根据自己收集的信息和材料有系统的教自己的孩子,我觉得肯定比上培训班的效果好!不过我觉得大多父母教的时候会控制不了自己脾气,这个也是我存在的缺点,自己教真的很累,但怎么办呢,你即使上了培训班,回来不搞不弄,也是没效果的。.

TOP

回复 17楼乐乐妈1219 的帖子

我只是举了一个例子,当然我们不是只在家里做做计算题的,这个例子涉及的确实是基础方面的问题,但我觉得小学的知识其实大多数就是基础,包括奥数,最终还是离不开计算的速度和准确。奥数确实有很多技巧,如果你家长原先有奥数基础的,教低年级的小孩,完全可以。如果没有的,自己买一本奥数的书,先自己搞明白,然后教孩子也是可行的,绝对比外面学的好。相信上旺旺的家长都是有这样的能力的。我也听到过例子,不上培训班的,家长拿仁华的教材自己啃,照样孩子获奖的。.

TOP

回复 20楼乐乐妈1219 的帖子

呵呵,关键是在当今这个社会上能真正领你进门的好老师有几个?数学、语文、英语那么多学科,再加上琴棋书画,你能遇到几个好老师!我儿子10岁了,就感觉学校的语文老师还不错,其他好的还没碰到过!我儿子那点数学,我不瞎说都是我盯出来的,跟老师一点不搭界。自己的孩子只能自己用心,所以有能力还是自己教。.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