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0个人次参与评价】

[社会] 许三多和成才(续贴)

许三多和成才(续贴)

奇怪,生姜水写许三多和成才的贴不见了,我回复写完,说我没权限回复,再去找这贴,就没了,这是咋回事儿呢?
这贴也没火药味啊,不会被删吧?

不甘心,把我写的贴这里,好歹我也码了很久,被小赤佬打扰了N次,才写成的,不容易,不能就这么咽回去:

编剧是为了拿许三多承托部队干部带兵的故事,所以选了这么个不堪的人经过部队的锻炼,成为优秀的人才。那是电视剧,夸张的。

如今,功利的社会,即使碰到许三多,我不相信有那么多人会舍弃利益帮助他,看看网上有多少人喜欢他就明白他在真实社会的地位。他成功,只能在电视里。

成才的缩影其实在身边还是很多的,他的成才过程并没有做损人利己的事情,相反,他的成才真的是靠他自己的刻苦训练和聪明才智,旁人的干涉和帮助是很少的。他的自私,功利在部队这样的环境,太突出了,而在真实的生活里,再正常不过了。

没有喜欢不喜欢的,成才更真实而已。


[ 本帖最后由 波纳妈妈 于 2008-3-9 21:25 编辑 ].

TOP

对啊,想问问的是,现在有谁会毫无保留地帮别人?许三多如果没有史班长的无私帮助,到S都是山村里的龟儿子!

成才则不同,他有自我意识,知道怎么订目标,怎么努力,遇到问题,如果转弯,解决问题。他也许并不会大富大贵,但他活得独立,有什么不好。现如今,如果我们的孩子能这么有意识,我就笑不动咯!.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