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楼汪洋大海
(......)
发表于 2011-8-25 08:18
显示全部帖子
这对父母处理问题的方式肯定有问题的,即使有道理也变得没道理了。如果是找孩子,第一次应该心平气和地谈,初中的孩子,还是讲得懂的,知道厉害关系的。如果讲了还不听,那再找家长不迟。
不过这个初中女孩到底做了啥,外人不得而知,也许真是做了很过分的事,导致那对父母很气愤,才做出这样有点不理智的事,他们有句话说得对,如果是你自己的孩子,会怎样呢?当然,不同的家长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可能比他们要处理得好。但因为不知道具体伤害程度,所以也不能看表面现象,表面上,当然是这对父母过分了,但是如果确实很严重,那也情有可原,虽然方式欠妥。
有些孩子,不要说初中生,就是小学中高年级的,也是很有心眼的,不要小瞧他们,大人不留神还会被他们骗过。那些晚熟的孩子家长,有时心里会有不平衡的。
至于那位初中生女孩的家长,当时这样处理是比较妥当的,不激化矛盾,一般稍讲理点的家长,看到她这样的态度都不会追究下去的。人家的初衷也是找家长,教育孩子嘛。不过,如果这孩子是我上面所说的那种心眼多的孩子,她妈妈未必对付得了她。见过很多这样的孩子,在外人面前一套,在父母面前另一套,当别人告状时,家长们总不能相信自己天真可爱单纯的孩子会做出这等事来,而且孩子总有各式理由,百般辩解,显得很无辜的样子,呵呵,很容易取得父母的同情和谅解。除非是那种观察力很敏锐的,又有一颗公平公正的心的父母,才能洞察孩子,及时纠正。不过这样的父母不多。
lz是个好心人,呵呵,和众多看客一样,不过这件事我有点不同的想法,不说不快,因为没亲历过,所以有些属猜测,有不实之处,见谅。
再回头看原文,发觉这孩子情商极高,就找你做保护一段,更印证我的预感。
[ 本帖最后由 汪洋大海 于 2011-8-25 08:21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