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
圈子
»
徐汇中学
» 徐汇中学的艺术班也是先投资料吗?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徐汇中学的艺术班也是先投资料吗?
1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9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chhx 的帖子
关于徐汇中学艺术班的招生,徐汇区教育网上每年会有具体要求的,如果想报考,需要事先填写表格,上报教育局后学校会通知你会考试的,去年是五一节后,这个考试是公开的,教育局同意的。如果艺术考试通过后,学校会张榜公布名单,安排文化考试的,考试如果录取了,按规定是不能再进其它学校了,包括民办初中。.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15 15:0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吾家鼠女 的帖子
关于特色报名表是学校发的,如果想去的话就要自行填写好交学校。由教育局送到徐汇中学后会通知面试的。.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15 15:04
显示全部帖子
关于科技班招生的事
徐汇中学的科技班招生生源有两部分,一部分是艺术特长考试后转到三班的,还有一部分是自己投材料到学校后,学校考查后录取的。二种都可以,但第一种如果被录取的话,就没有可能再被民办学校录取了,第二种的话,还可以选择自己想去的民办学校。.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16 11:0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吾家鼠女 的帖子
如果你既不想放弃民办学校,又不想放弃科技班,那你就用第二种方法好了。缺点是学校不会给你最终的承诺,直到七月中旬学校放出录取通知后。
如果你觉得可以放弃民办学校,那你就拿艺术特长的表格,去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学校在艺术考试通过后会通知文化考试的,如果通过这马上可以得到学校承诺了,这样心就放下了。其实两种方法各有利有弊,关键看你如何选择了!.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17 10:0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yybm98 的帖子
首先你必须明确到底是想进艺术班还是进科技班。如果只想进科技班,其它班级不感兴趣的,那你就到学校门口投材料,这样学校认为你是想考科技班,学校看材料后认为可以会通知你文化考试的。同时你还是可以到其它民办学校验证或考试的,可以同时进行。
如果你是想“曲线求国”,先填学校发的艺术特长报名表格,那你首先要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特长考试,通过的话再进行文化考试,如果文化考试比较优秀的话也可以进科技班。由于这样缺少了学校筛选材料的过程,所以要进科技班的话文化考试可能会要求高一些。不过据我所知,进科技班大都是先投材料的,通过“曲线救国”的方法进去的人数是比较少的。最近还有一种说法是,艺术特长考生中文化考试比较好的话,会进四班和五班,原因是教三班的老师同时还会教五班或四班。.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17 18:4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7#myladder 的帖子
徐汇中学今年预初班级共有十个,前面五个班级是特色班,后面五个班组是平行班。其中一班是音乐班,女孩子大多跳舞,其它男孩子大多是学习乐器的。二班是美术班。三班是科技班,大多是通过考试进来的,主要是应付学习。四班也是科技班,但大多数是关系户。五班是合唱班。
你所说的前面五年特色班中,如果要考三班的话,是需要事先投材料的。其它班级只要到小学拿艺术特色报名单,由教育局送到学校后,学校会安排统一时间考试的,内容先是艺术考试,后是文化考试。.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21 13:0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9#鹿妈妈 的帖子
谢谢各位的厚爱,只是回想自己去年这个时候也像大家一样,所以就尽已所能地帮助大家。“送人玫瑰,留有余香”吧!
.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22 18:3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2#myladder 的帖子
特长生表格是由小学班主任发的,如果想报考的话就拿了。这里的特长生表格主要是艺术特长和体育特长,按徐汇区规定是可以名正言顺地考试的。学校一般在五一长假后就通知考试了。
你提到的由徐汇中学让你填写特长生表格,是学生在三月份或之前就已经将学生材料投到学校门房间,学校已经不公开地对学生进行了学科测试,认为可以进科技班所以才让你填写特长生表格的。但这里有一个必须明确,学校也应该告诉家长,如果填了特长生表格就意味着孩子就不能再有机会被民办初中录取(即使填了AB表也没用),所以如果你已经决定进徐汇中学了,就按学校的要求做好了;如果还想比较其它学校,那就不要填特长生表格,直接向学校说明只想进科技班,其它班不感兴趣好了。.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22 18:3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4#阿杜妈妈 的帖子
特长生表格是由小学班主任发的,如果想报考的话就拿了。这里的特长生表格主要是艺术特长和体育特长,按徐汇区规定是可以名正言顺地考试的。学校一般在五一长假后就通知考试了。
你提到的由徐汇中学让你填写特长生表格,是学生在三月份或之前就已经将学生材料投到学校门房间,学校已经不公开地对学生进行了学科测试,认为可以进科技班所以才让你填写特长生表格的。但这里有一个必须明确,学校也应该告诉家长,如果填了特长生表格就意味着孩子就不能再有机会被民办初中录取(即使填了AB表也没用),所以如果你已经决定进徐汇中学了,就按学校的要求做好了;如果还想比较其它学校,那就不要填特长生表格,直接向学校说明只想进科技班,其它班不感兴趣好了。.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22 18:4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6#shoukeyuan 的帖子
不好意思,我操作发生错误,回答的内容重复了。
关于你提到的问题,你可以搜索一下我在旺网上的贴子,上面都已经讲得比较清楚了。.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1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23 10:3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8#yybm98 的帖子
我觉得sharktony讲得没错,如果觉得自己的孩子是属于竞赛型的,或三门主课中有一门功课比较出挑的话,那就放入民办初中好好锻炼,早出成绩将来可以在中考中加分。如果觉得自己的孩子三门功课比较平均,平时业余爱好比较广泛,喜欢做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那就放在比较好的办公学校里面,毕竟在公办学校的功课要比民办学校的功课少一些,可以留些时间让孩子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家长也可以少操些心。
关键是进民办初中你不能保证大门进好了,小门也进好。我对自己的孩子比较了解,他如果对某位老师印象好,老师讲的话就愿易听(其实初中生了,独立性也渐渐强了,有些分辨能力了),所以个人认为好的老师可以影响人的一生。
.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2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23 10:3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YYBB的帖子
.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3楼
shoukeyuan
shoukeyuan
(发现这里有许多好东西) 发表于 2008-4-25 10:3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1#yybm98 的帖子
是这样的。.
金币
431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4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竞赛考级
小学(和择校学)
帮帮忙
旅游热线
书香
女红
情感生活
消费者
美食家
康健园
移民
孕前孕期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