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消费者
» 有没有家里装了东方CJ买的水管家,都测量过水质吗?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3
个人次参与评价】
[经验教训]
有没有家里装了东方CJ买的水管家,都测量过水质吗?
1楼
haobobo
haobobo
(......) 发表于 2009-8-7 09:20
显示全部帖子
TDS只是反应水质的一方面,也是水质好坏的一个重要指标。由于现在的净水器多用超滤膜过滤,对于颗粒物的去处比较有效,所以一般商家就用这个指标来说明问题。
最好再测测TOC,就是总溶解性有机物什么的。
不过个人的确没什么办法分析这几个指标。
另外也不是指标数据越小越好,长期喝纯净水,人要生病的。.
金币
2949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haobobo
haobobo
(......) 发表于 2009-8-7 11:20
显示全部帖子
不建议长期饮用反渗透出水,太干净的水对身体也是无益。人体需要通过饮水补充微量元素的。
其实现在水质的主要问题不是TDS,而是TOC,TOC的来源之一就是消毒杀菌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消毒副产物,这些物质是可以通过超滤和吸附工艺得到部分去除的。
所以只要定期更换滤膜和活性炭,净水器出水水质应该比自来水好。至于好多少,就跟净水工艺有关了。.
金币
2949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haobobo
haobobo
(......) 发表于 2009-8-8 19:28
显示全部帖子
大家讨论得很激励哦。
有一点可以让大家放心,我同事做过这方面一年的跟踪实验。这些家用饮水机的出水水质虽然可能比不上那些瓶装水,但比自来水应该还是要好一些,无论是总有机碳(TOC)还是总氮(TN)。
不过根据自己的体验,一般超滤加活性炭吸附的工艺家用饮水机出水的口感还是比不上瓶装水。.
金币
2949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haobobo
haobobo
(......) 发表于 2009-8-8 19:30
显示全部帖子
另外,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的,家用净水器长时间不用后,第一次使用时要放一段时间水。比如出门旅游几天后,或几周不用。
停用一段时间后,刚开始的水质会不太好,但我测过停用两个月后放出的水也就是和自来水差不多,不会再差。然后放一会儿就好了。一般每天用就没关系。.
金币
29496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康健园
书香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车友会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小学(和择校学)
旅游热线
美食家
学前
帮帮忙
闲情逸致
影视戏剧
教育杂谈
移民
竞赛考级
情感生活
装饰装修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