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11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根据家长建议改标题:建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得参加学科类考证考级比赛

努力的孩子就去努力,努力逼孩子的家长就去逼孩子.
自由发展的孩子就把心态放好一点,羡慕别人的成绩,做快乐的自己.
让孩子自由发展的家长也把心态放好一点,让别的孩子去考证,着眼未来,把好的资源暂时让给抢到跑道的的孩子.
人生不是一直抢跑道.
不考证也不是不努力.
没有证书也不是不优秀,没有证书只是有些关键的人看不出你优秀.有证书就是优秀,那也不见得,只是你想用证书证明给关键的人看到你可能是优秀的.
禁止是不对的,黄河不是疏了才治好的吗?
多元化的社会,让真正有智慧的人能够做自己真正想做的.
能正视这种考证的现象就可以了..

TOP

回复 24#帅宝龙妈 的帖子

俺闺女也有区区一两张证书,俺孩子也努力,俺孩子也面临小升初,俺孩子我看也挺优秀.
只是我不会为了证书让她连休息时间都不够,让她不快乐.如果好中学不要我们,就让她退一步海阔天空吧.

我只是想表达,制度是制度,怎么选择要看个人..

TOP

回复 23#soo-goo 的帖子

我看重的是个人的努力和选择.什么样子的不合理都是社会现象,制度不合理可以和人大代表反映,不知道有用没,我没试过.
把所有考证的地方都关了,我不知道和哪个部门反映灵.跟这里说,估计没用,你觉得呢?
如果大家都不追捧,潮流也不会这么热啊.

多数的人都是跟风,顺势而为,谁也没占多大便宜.谁的孩子考出来证,那都是付出了辛苦的,还有钱,也许还有别的什么吧,值得不值得得要自己选择啊.
孩子还是自己的啊,孩子的精力也是有限的啊.我就想说这个,不知道说明白没有?.

TOP

回复 35#fwjxf 的帖子

不见怪不见怪,我就是努力让自己相信自己说的,也努力实践着的.
顺便能借这个帖子能找几个同道中人就行了.
来这里是取经的,是思想碰撞来的,是来表里如一的表达的,.

TOP

回复 40#帅宝龙妈 的帖子

除了证书,孩子要为之努力的地方很多啊.性格的塑造,就是要让孩子学会承担压力,承担责任,学会接受自己的选择带来的结果啊.
孩子自己愿意投入的,愿意努力的就会去努力.家长愿意孩子承担一些压力的,就让他承担.问题是,孩子到底能承担多少压力,只有我们这些最爱他们的家长最清楚.
周末的体育场,看到那些玩篮球玩得兴致勃勃的孩子很多啊,你要是天天让孩子跟考证大军在一起,也就只能看到没玩够的孩子啊.
老把自己放在受虐的那个位置,心里得装下多少悲伤啊.
每个时代都是英才辈出的时代.放松一下吧.
还真不是唱高调..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