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会计天地
» 请教!外方汇出利润后提的福利费问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公司商务]
请教!外方汇出利润后提的福利费问题?
1楼
小如如妈妈
小如如妈妈
(小宝啥时可以懂事啊) 发表于 2008-1-18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公司遇到过类似问题,当时审计和税务局给出的解释是,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会计制度,“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用于职工非经常性奖励,补贴购建和修缮职工住房等集体福利。”所以如果只是发给少数几个人的,肯定不可以的,如果是所有职工,应该可以,个人所得税是当然要交的,这跟你从哪个科目走没关系的吧?
.
金币
2144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小如如妈妈
小如如妈妈
(小宝啥时可以懂事啊) 发表于 2008-1-18 14:25
显示全部帖子
有区别的,应付福利费是以前在税前提取的,现在规定不得留余额了,而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是税后提取的,可以保留的。如果这个金额是当初老板汇出利润时候按规定必须提的,那就是三项基金,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是其中的一项。个人要想拿钱交个人所得税是肯定的喽,只要个人有收入的话,但你也可以从这个科目走啊,比如发100元的,全额进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职工拿税后部分就是了,不会另外增加老板的负担啊,只不过个人没有想象的拿那么多了
[
本帖最后由 小如如妈妈 于 2008-1-18 14:27 编辑
].
金币
2144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康健园
HR&Admin联谊会
碰碰头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学前
美食家
情感生活
竞赛考级
小学(和择校学)
闲情逸致
园丁联盟
摄影
消费者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