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会计天地
» 请教!外方汇出利润后提的福利费问题?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公司商务]
请教!外方汇出利润后提的福利费问题?
1楼
小如如妈妈
小如如妈妈
(小宝啥时可以懂事啊) 发表于 2008-1-18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公司遇到过类似问题,当时审计和税务局给出的解释是,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会计制度,“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用于职工非经常性奖励,补贴购建和修缮职工住房等集体福利。”所以如果只是发给少数几个人的,肯定不可以的,如果是所有职工,应该可以,个人所得税是当然要交的,这跟你从哪个科目走没关系的吧?
.
金币
2144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小如如妈妈
小如如妈妈
(小宝啥时可以懂事啊) 发表于 2008-1-18 14:25
显示全部帖子
有区别的,应付福利费是以前在税前提取的,现在规定不得留余额了,而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是税后提取的,可以保留的。如果这个金额是当初老板汇出利润时候按规定必须提的,那就是三项基金,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是其中的一项。个人要想拿钱交个人所得税是肯定的喽,只要个人有收入的话,但你也可以从这个科目走啊,比如发100元的,全额进职工奖励及福利基金,职工拿税后部分就是了,不会另外增加老板的负担啊,只不过个人没有想象的拿那么多了
[
本帖最后由 小如如妈妈 于 2008-1-18 14:27 编辑
].
金币
2144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美食家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消费者
车友会
小学(和择校学)
书香
闲情逸致
留学
孕前孕期
帮帮忙
竞赛考级
情感生活
影视戏剧
碰碰头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游戏和数码产品
康健园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