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情感生活
» 职场妈妈的困惑:该选哪份工作呢?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工作]
职场妈妈的困惑:该选哪份工作呢?
1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6 15:32
显示全部帖子
职场妈妈的困惑:该选哪份工作呢?
一直感觉情感生活是一个互动很多的版块,很喜欢在这里看贴。这是我第一次在这里发贴,希望得到大家的指点。
本人目前在一家外企干一份相当轻闲的工作,工资也还不错。上班时有大把大把的空闲时间浏览育儿网站和在淘宝网上淘喜欢的东西,迟到早退也没人监督,说实话这份工作非常适合需要照顾家里小宝宝的妈妈。工作没有压力,但是也没有升职的希望(在这个公司我所供职部门没有大的发展空间)。
问题就出在,本人恰好是一个希望在职场上有所发展的人,不想上班八小时只是点个卯,混工资。同样要去上班,同样不能在家里陪宝宝(由于经济原因,不能当全职妈妈),为什么不能把这八小时用于自我建构和发展呢?
最近经一个朋友推荐,去一家外企应聘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对这份工作很感兴趣,但是因为要负责起一个办事处,还要负责销售工作,出差加班是免不了的,工作牵扯了一部分精力,留给孩子的时间和精神势必会减少,所以有点不想去,但是又想这样的机会失去了,以后就不会有了,所以这两天一直在矛盾中。
我知道在小孩小的时候,尤其是0-3岁,最好父母多陪伴在她身边,以培养她良好的习惯和性格。但是又不想放弃自发展的机会。看见旺旺网上有很多事业家庭两头都照顾得很好的妈妈,真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做到的。如果你们处在我的位置,会怎么选择呢?.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6 17:0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津妈 的帖子
津妈太一语中的了,我现在就是拿到不拿到Offer都会开心和失落。不知怎样才能做到平衡呢?我就是又想在工作上有发展,又想有时间陪小孩。.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6 17:2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1菁菁妈妈 的帖子
但是有可能几年后再想发展,已经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了,不一定有自己的位置了。.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6 17:2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1菁菁妈妈 的帖子
也许你一开头决定做小的,细水常流型,即保住江山地位,又不是太忙,有没有可能呢?.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9 10:0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lele_xu 的帖子
我还是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照顾好孩子,有悠闲幸福的家庭生活是我的理想生活。
但是读了这么多年的书,还到海外镀了一层“金”,总想事业上也想小有所成。这几年无所作为的工作,尤其是怀孕生子,已将我变成了一个事业上不思进取的人,很想回到以前哪个充满自信,充满活力的自己。
我想关键还是要找到一份又有所发展,有不需要加班出差的工作。
现在最好的选择可能就是那家公司不要我。
.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9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6左左右右妈 的帖子
,如果录取我,我的想法也和你一样的。大不了再换工作,那时就有资本了。.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9 10:1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7daifangsandy 的帖子
我不想在孩子上小学时就要天天抓孩子学习,我们小时候上小学时都是玩过来的。
不知道在目前的环境下,我这是不是痴人说梦。
.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9 11:4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5sight 的帖子
孩子有外婆带,外婆很喜欢孩子,也愿意听取我的意见,但是毕竟没有父母带孩子好,很多老的理念是根深蒂固的。.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9 12:5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7sight 的帖子
先生有项目的时候会很忙的,天天做到凌晨,没有项目的时候也是正常上下班。而且晚上宝宝不要他的。.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10 12:5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0冰魄银针 的帖子
工资涨幅确实很小。
但是人际关系应该没有那么复杂,所有的手下都是新招的。.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1楼
汤婆婆
汤婆婆
(......) 发表于 2007-4-10 14: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3波纳妈妈 的帖子
年后还会有一次工资调整,到时候肯定会高一些的。
.
金币
13482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小学(和择校学)
康健园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闲情逸致
影视戏剧
旅游热线
美食家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园丁联盟
会计天地
书香
车友会
教育杂谈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360行
竞赛考级
帮帮忙
消费者
自由市场
爱乐
碰碰头
学前
摄影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