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康健园
» 幼儿反复感冒咳嗽有痰怎么办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1
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医]
幼儿反复感冒咳嗽有痰怎么办
1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5-14 12:23
显示全部帖子
幼儿反复感冒咳嗽有痰怎么办
五味子医生您好,
小女自从上了幼儿园后就一直反复呼吸道感染,现在已经中班了,情况没有太大的改变。尤其是在9月份以后,几乎1个月病一次,先是发烧,然后就是反复发烧几天,每次都是3天以上的抗生素(阿齐霉素,头孢),发烧停止后,气管炎,咳嗽什么的都来了,每次都是很多痰,开始是黄痰,后来又转成白痰。
更重要的是,她还有过敏性鼻炎,小班的时候咳了4个月都没好,结果是过敏性咳嗽,还是吊阿齐霉素,吃顺尔宁,吸舒利迭(医生好像就是照哮喘治的)
我知道反复使用抗生素会使得免疫系统得不到完善,因此就会反复呼吸道感染。
最近,春天花粉还过敏了,没有咳嗽,但是明显感觉到气管里有很多痰,呼噜呼噜的,有时候她在旁边呼吸都能听到鼻子里有痰鸣,其实鼻子里根本没有鼻涕。这次有个医生建议我们吃猴枣散,果然效果不错。
问题1:那么这个猴枣散是不是以后感冒就可以吃?有家长问这个太凉,小孩子不能长吃。
问题2: 现在总结下来,每次的都差不多,反复呼吸道感染。啰嗦了这么多,我就是想问一下这样的孩子体质可以中医调理吗?
非常感谢.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6-2 12:5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五味子医生 的帖子
非常感谢医生的回复。
最近小女没有呼吸道感染,
1、是否可以开始进行中医调理?
2、如果要进行中医调理,大约需要多长时间?主要调理哪些方面?如:脾,胃,肺,还是其他?
3、我已经找到您的门诊时间和地点,会和您联系具体。.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6-26 17:2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五味子医生 的帖子
医生您好,原本预约了6月26日您的门诊,可是在25日晚上的时候小女开始发高烧,连续2次,没有办法只好在次日清早到附近的医院就诊,(还是老主题,白细胞很高,吊水,)其实在1个礼拜前她刚结束一轮的吊水(由于急性扁桃体化脓),真搞不懂,才一个礼拜又细菌感染,这次还是急性感染,都快崩溃了。由于我住在浦东(靠近外高桥)所以赶不上您在闵行10:00的门诊了。我在9:00左右已经和门诊护士取消了。等这轮过去后,再去拜访您。
能否给点建议,如何能避免这种很短期内的反复急性感染?非常感谢。.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6-27 10:0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平常心1974 的帖子
对的,过敏性咳嗽另外一个名字就是咳嗽变异性哮喘,不是典型性的哮喘,要以哮喘的方式治疗。小女在小班的时候就咳了4个月,每天晚上半夜咳嗽,医生说就是过敏性咳嗽,开始吃了1个月中药没有任何作用。后来还是发现是支原体感染,吊了阿齐霉素后,又吃顺尔宁,舒利迭什么的,反正就是照哮喘治疗了。但是体质就不如以前了。
[
本帖最后由 wlnlin 于 2010-6-27 11:15 编辑
].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6-27 10:1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8#wlnlin 的帖子
方医生您好:这次小女急性感染的症状如下,帮忙在网上看看给点建议:
1。白细胞 20万,最高标准是9.2 万,已经总共发烧5次
2。舌苔白黄厚,舌尖红,手心热,咽红(2个加)还有一个脓点
3。有痰
4。昨天6月26日吊了头包替安,和兰苏,医生还开了抗病毒口服液,红霉素肠溶片,有点点咳嗽我给加了半夏糖浆
5。6月27日早上发现咳嗽多了些,是否可以加生姜罗汉果茶?
6。昨天6月26日吊水回来后,吐了,估计胃很不舒服,连胆汁都吐出来了
.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6-27 19:1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五味子医生 的帖子
谢谢,已经在服用了生姜罗汉果茶(参照您以前在论坛中写的操作办法).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6-27 19:1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4#五味子医生 的帖子
再次感谢,刚才去中药房买了干姜,但是炙甘草没有了,药房的人建议我自己用蜂蜜炒一下甘草就可以制成炙甘草了。等吊水结束后我就给她服用3天,但是具体干姜9克,炙甘草9克,如何煮?还是像生姜罗汉果茶那样放3小碗水,煮5~7分钟吗?.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6-28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2#刘炫宇 的帖子
感谢好心的家长。
是的,最近每次都是痰引起的咳嗽,感冒,高烧之类的。估计就是方医生说的“伏痰”没有清干净。.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6-29 20:4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0#五味子医生 的帖子
汇报一下这几天的情况,供大家参考:
1、吊水第2天的时候,开始咳嗽几次,有很多痰,加了半夏糖浆和生姜罗汉果茶
2、吊水第三天的时候,加入了阿齐霉素,这时小孩吃了点热狗里面可能有烤肉的火腿肠,觉得咳嗽加剧,因此果断停止这个食物,所以请家长注意,生病期间这类烤肉油腻的食物千万不要吃
3、今天是吊水第4天,也就是生姜罗汉果茶服用第3天,咳嗽明显少了,
另外为了防止她咳得厉害,我又加了2次舒利迭吸入
4、由于常说:白天人吃姜,晚上姜吃人,所以生姜罗汉果茶只是在白天服用了2次
5、明天后天还要吊水2天,2天后加干姜甘草汤,到时再汇报.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7-1 18:2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9#wlnlin 的帖子
6月30日是吊水第5天,早上吃的蛋黄可能有点咸了,小孩咳了几声,在吊水期间又喝了一次生姜罗汉果茶,下午补了一次,再也没有咳嗽过,晚上很太平,鼻子好像也不堵了,呼吸声比较正常,也不会不停地翻身,通常如果她晚上睡觉开始不停地翻身,那么2天后肯定要生病。
7月1日是吊水第6天(也是最后一天),没有咳嗽,早上煮了炙甘草生姜汤,开始服用。
总结:这次虽然出现了咳嗽,而且有很多痰,但是咳嗽很快被控制了(也就2,3天的样子),这是以往都没有的。所以说按照方医生的方法,在咳嗽起来的时候就加上生姜罗汉果茶效果不错,同时注意饮食,不能油腻,不能太咸。
另外,由于生姜罗汉果茶有点辣,可以加水稀释。小女也是不肯吃,还好挺配合(她也怕咳嗽)都吃完了。共吃了4天的生姜罗汉果茶。.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1楼
wlnlin
wlnlin
(健康) 发表于 2010-8-26 10: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0#wlnlin 的帖子
已经有近2个月没有更新结果了。现在汇报一下这2个月来的情况。
其实这两个月来小孩一直在五味子医生那里调理,效果还挺好的。
头上出汗很多的问题基本控制了。
过敏性鼻炎的问题也有效,只是电风扇风大点的时候会喷嚏一声,个人认为只是很正常的生理反应。
好像过敏体质问题也有了改善,主要是前两天在外面吃饭,她吃了好多虾仁,都没有发出疹子,照以往,超过3个脸上就会发出红色小疹子,要3天才能退下。
输液引起的后遗症-打嗝,也得到了有效的缓解。
另外,"五医生"还发现了小女有内热的毛病,也顺带帮忙解决了。没有办法小女从小吃奶粉,这种东西就是会引起内热的.
金币
281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1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情感生活
HR&Admin联谊会
小学(和择校学)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美食家
游戏和数码产品
烘培
旅游热线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园丁联盟
闲情逸致
爱乐
求师
车友会
帮帮忙
学前
摄影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