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小学(和择校学)
» 愁死我了!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2
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愁死我了!
1楼
ymy505069
ymy505069
(......) 发表于 2007-5-15 08:43
显示全部帖子
愁死我了!
儿子已经二年级了。可是我发现他越来越不会跟人打招呼。
早上离家上学,我提醒他跟爸爸说再见。他跑到楼道里,憋着嗓子拖着长声说了声:“再见——!”电梯里我跟他说:你在跟谁说再见啊,不是一直告诉你,要说“爸爸再见!妈妈再见!爷爷再见!奶奶再见!……”教育了一通。
穿过公园时,正好看到楼下的老爷爷在锻炼身体回来,我上去打声招呼:您锻炼回来啦!老爷爷回说:哎!小朋友上学去啦?只听儿子在旁边象蚊子哼哼似的回了一句:嗯。
走着走着又碰到儿子幼儿园的同学的爷爷奶奶,跟我们的爷爷奶奶住一个小区,幼儿园时经常来往的。我又打招呼:××爷爷、××奶奶,锻炼好啦!由于很久没见了,2位老人很开心地说:哦,柘柘上学去啦!儿子就象没听到一样,干脆躲着!我只好陪笑说:要迟到了,我们先走啦!
我看着儿子缩头缩脑的样子,真是一股无名火。借着周围人声嘈杂冲他大叫:你做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啦?还是偷人家东西啦!你干嘛连跟人家打个招呼都怕啊?越骂越气,忍不住拎了两下他的耳朵!
怎么办啊?为这事,我不知道跟他说过多少次了。甚至在家里跟他练习过情景剧!他就是不行!
可是看他在学校里跟小朋友玩得也挺好的,上课回答问题也是声音洪量,吐字清楚。就是这种情况下,他就是不能象人家小朋友那样大大方方地叫个人。我们有意锻炼他自己去买东西,他也总是躲着,实在不行,自己去也要等人家发现他问他需要什么才直接跟人家说买什么什么,然后付钱后象老鼠一样溜回来!哎哟,真是愁死我了!
谁来帮帮我啊!
.
金币
2728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ymy505069
ymy505069
(......) 发表于 2007-5-15 12:01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各位!旺旺上的人真好!
前几天试过一次武力解决问题,没想到把自己的心态搞坏了,这2天总是想发火。遇到问题想也不想就粗暴解决。
回去还是跟儿子好好商量商量,看怎么解决合适。
楼上MM说的对,“这是他人生的自然过程,家长也无法改变自然进化的进程”。想想自己小时候也是这样。
总想孩子能比自己强,到头来苦了孩子。
反省!.
金币
2728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园丁联盟
康健园
帮帮忙
孕前孕期
自由市场
HR&Admin联谊会
情感生活
书香
移民
竞赛考级
秀逗宝宝
闲情逸致
少儿读物
消费者
学前
美食家
宠物
会计天地
车友会
碰碰头
旅游热线
教育杂谈
宗教与信仰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