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 初中之后,孩子的兴趣爱好还有空学习吗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2
个人次参与评价】
[择校]
初中之后,孩子的兴趣爱好还有空学习吗
1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7 15:34
显示全部帖子
初中之后,孩子的兴趣爱好还有空学习吗
各位前辈好。我孩子目前小学,在考虑初中择校问题。看到很多各个学校的介绍,还是有些不太明白,希望大家能给我点建议。
我家是个男孩,学校乐队的鼓手,而且鼓敲的不错,我也很希望他能一直学下去。我也很在意他的身体,经常带他健身游泳。但是看到有些中学里号称魔鬼学习,作业晚上至少都得做到8~9点。那岂不是一点学习业余爱好的时间都没了?(我们鼓一直坚持每天40~60分钟练习,一周2~3次的健身,每次差不多2小时左右。如果中学压力太大,这些时间都没了)
还请各位不吝赐教
.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7 17:13
显示全部帖子
呵呵。我确实不太了解。不过我看过一个家长描述张江中学的情景“孩子动作比较快,通常9点半之前就能把学校作业都完成。所以魔鬼学习还没遇到”。如果这样都不算魔鬼学习。。那就不知道什么叫魔鬼了。我老家山东,从小学起就是7点前到校,初中晚上8点半放晚自习,高中9点半放晚自习。回到家怎么也得做作业1~2小时,还有自己加量。初中睡眠不过8小时,高中不过6小时。如今看来,这样学出来又能怎样?完全没有自我的闭关读书的书呆子而已。脱离社会,不通世故,又能怎样。我是不希望孩子走我的老路。
只要学校师资力量还算说得过去,充分发挥孩子自身的能力,想做什么我都尽量给予最大支持就可以。就我的经历而言,我要给孩子撑起压力,在应试教育的大环境下,尽量给他创造自由发挥的空间。所以我目前的努力方向就是给他找个适合的学校。.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8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楼胡豆妈 的帖子
谢谢胡豆妈给我的建议。
说实在的,我是做IC的,周围清华,北大,中科院的高材生多得是,到头来还不是被称为IC民工?所谓民工,就是一天到头就知道干活,其他一无所知,而且完全不同人情世故,高智商0情商的人。我身在其中,且深恶痛绝之。所以希望孩子能有个丰富多彩的人生。
我向往西方启发引导式的教育,但是在大环境下是行不通的,那么我就尽量来自我调整,培养孩子的自我意识。一般人都把学校教育当成全部,孩子全权委托给学校。而我只是把学校教育当做孩子教育的一个主体,其分量顶多占60%,如果多了,我就努力替孩子分担。总之要尽量让他做他喜欢做的事情,给他充分的支持。我不想养个孩子给别人充当捞政绩资本的工具。所以我不得不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只要学校师资力量说得过去,学风还算端正就可以。
除了学校教育外,我希望他能继续学鼓,继续踢球,在朋友的铺子里打打工,组织他的小朋友出去玩……这是我在他中学阶段的计划。我相信这比闭关读书的书呆子要强的多。借用拉里-埃利森在斯坦福大学演讲的一段话“你们读完大学,就有资格为我打工了”。我理解他的意思是:一个成功的人不仅仅是你学到了多少东西,更重要的是你真正想做的是什么,而且努力去做。所以我妈对我培养的目标是:好好学习,将来找份好工作。我对孩子的培养目标是:好好学习,做自己想做的事,忙不过来就雇几个人帮你忙。.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8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刚看了胡豆妈推荐的帖子,很有启发。
择校呢,还是尽量努力,但是不那么追求“所谓"的名校。看孩子的缘分(我不说能力,我认为孩子很有能力),能进哪个学校就是哪个学校比较有造化。奥数什么的该学还是学,努力就好,但是不过分追求。就把奥数当成个BOSS打,努力打死就过关。孩子的爱好还是主要的,孩子的时间也是珍贵的,不能把我们珍贵的时间用来给学校捞升学率。等孩子以后成名成功之后,一定给母校回馈,这也是给有远见的学校的回馈,哈哈。
我相信孩子的能力,他想做的事情,还真没有做不好的。至于证书什么的,只要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有权威的。不值得为个一次性用具浪费青春。哈.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8 12:4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楼胡豆妈 的帖子
我身边活生生的例子。有个同事,中科院研究生毕业,学的是微电子。很不错的小伙子。但是一入职就感觉怪怪的,工作不上心,也不入群。不过跟我关系很好。老板看不上他。后来他辞职,又去考了清华的金融硕士,现在做操盘。这就是自我的实现。他原本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后来还好努力去做了自己的选择。但是本科+研究生7年时间就这么浪费了。多可惜。更多的人像我这样还没有他这种魄力和勇气,不舍得放弃已经学成的东西。做IC的加班是常事,有些公司一天10几个小时上班。这种日子我是烦透了。可不希望孩子再这样。.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9 10:1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6楼和你在一起 的帖子
孩子的性格不一样。有些个性很强的孩子会这样做。但是我孩子个性好像没那么强。比如:他原本有个足球兴趣班,因为周末要学奥数,时间上冲突就不得不放弃了。他是很喜欢,踢的也很好。但是他又没什么办法,只能如此。我很替他难过。曾经我还希望他能成为个在册的足球运动员呢,但是不得不面对现实。
而且,如果课程作业紧张,总得有个休息时间。我算过他一天的时间,真的很难挤了…….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9 13:4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9楼lilyluf 的帖子
谢谢给我的建议。还真可以去试试。就是对这个一无所知。如果有相关的介绍就好了。.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9 13:5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楼胡豆妈 的帖子
对了,胡豆妈,还得请教个问题。上外,上实,进才实验,我的了解是社团生活挺丰富,所以归为一类。至于考试环节真是挺欠考察,只是知道都不容易考。不知能否有相关报考难度分档的推荐呢?谢谢啦。.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9 14:03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家附近有建平西校,进才外国语。建平比较难考,好像学习压力也不小。进才外国语不知怎样,虽然近但是没有接触过在其中就读的孩子。.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savage_wxd
savage_wxd
(……) 发表于 2013-4-9 14:0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3楼帆妈 的帖子
哎。说起钢琴就是很多教训。小时候逼他学钢琴,小学入学时就过了5级。后来坚决的放弃了,他确实很厌恶,逼也没用了。鼓是自己选的,喜欢的很。很多难度挺高的曲子都能敲,而且经常带他去游戏厅里的架子鼓上打曲子,找感觉。每次都引很多人围观。这学期学校选拔乐队的后备,他直接越过基础班进入校队。所以我很为他的鼓感到自豪。如果以后因为学业放弃了,我都不能原谅自己。.
金币
13038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车友会
帮帮忙
小学(和择校学)
旅游热线
康健园
情感生活
秀逗宝宝
美食家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孕前孕期
学前
大学(含择校)
影视戏剧
女红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