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2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与外地比,上海的教育究竟有多大优势

我也说二句吧,我也是新上海人。(容我猜测一下,您是不是在那个家具航母,红星什么的?),其他地方我没发言权,个人觉得如果老家在苏州无锡常州的都可以回去啊,我回家看,上海有的培训机构那里也都有,学校又大又漂亮象花园一样的,小孩子压力也不大了,我侄女上的是当地最好的初中,学校课程排得象大学一样,课程非常丰富,什么网页设计,影视欣赏,小孩子很开心的,现在是初二,功课也不多的,跟国外的学校的交流也很多,去年我侄女去澳大利亚了二周。当地也有新贝啊乐宁一些外语机构,我侄女报的班是外教一对一口语的,一年一万吧,自已跟老外约时间聊天,老外很年轻,每次都很开心的,不用她妈叫的,有空就跑去找老外了。同样的收入,他们在当地过得非常好了,我跟他们化一样的钱,在上海只能找到二流的老师,他们就可以找到一流的老师,象钢琴,中国很有名的一个老钢琴家的弟子,人家就特地选二线城市开艺术中心,不到一线城市扎闹忙,很注重音乐兴趣的培养,我这侄女现在乐感非常好,对音乐的理解非常的强,这个艺术中心还经常组织搞音乐沙龙,让孩子们开音乐会,要求家长孩子正装出席,反正每次回老家都很羡慕他们,心里也有打算想回去的,现在想好至少养老要回老家。而他们听我们讲什么小升初,还觉得上海小孩太辛苦了呢,我个人也是觉得上海小人太累,一天到晚要考什么证什么竞赛。他们当地没说什么竞赛和证书的,就老老实实把书本上的知识学扎实就好了,所以江苏历年高考成绩还是很好的,如果在江苏受教育,成绩能保持中上,平时注意英语加强,到高二高三转回上海读书,再适应一下上海高考类型,高考考上名牌大学绝没有问题的。.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