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小学(和择校学)
» 请问一年级孩子有没有这种现象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请问一年级孩子有没有这种现象
1楼
junhuayang2005
junhuayang2005
(启航) 发表于 2009-12-23 19:55
显示全部帖子
正常现象。.
金币
16604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9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junhuayang2005
junhuayang2005
(启航) 发表于 2009-12-24 10:1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9#angelhan 的帖子
是记的时候,没有找到规律,或者说只是为了作业而作业罢了,这种情况下,罚再多都没有用的。
另外学一次就永远记住,就是天才,脑袋里面的东西也会太拥挤了。所以孩子们会选择信息记忆的。
不要把孩子当成天才来培养,想想自己是如何学习的,就会理解孩子多一些了。.
金币
16604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9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junhuayang2005
junhuayang2005
(启航) 发表于 2009-12-24 10:4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3#angelhan 的帖子
其实,你家孩子是看书太少了。语文能够学好,最主要的是语感。还有我建议你购买一本语文教师参考资料,这样的话,你对于语文教材的把握会好一些。这样在老师提出作业要求的时候,你就能更理解老师的出发点。
其实一年级是识多写少的,如果让孩子把看到的、学到的一个字都分裂来记住拼音、写法、意思等,大多数孩子最后会把语文学习当成一种很大的压力和负担的。这也是我们学外语的时候,如果只记一个个单词而最终学不好英语或者说英语学的太累的原因。
现在的孩子其实已经是天才了,想想我们那个时候那个年龄在学什么吧。
我的耐心还可以,所以我就多说了两句。如果打骂能让孩子考100分的话,我也会打骂的。我这几年看到太多无助的孩子了,大人是各有各的方法,把孩子吵的无所适从。
对待分数,我的态度始终是平常心,我更关注的是学习方法、学习心理等,我更关注学习的过程,我相信过程流畅的话,结果也不会太差的。(过程流畅是不断的磨合过程).
金币
16604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9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junhuayang2005
junhuayang2005
(启航) 发表于 2009-12-24 10:5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4#卉卉妈妈71 的帖子
通常情况下,老师让抄写默写的都是重点的生字和词组的,尤其是生字,拼音、笔画等上课肯定都会重点强调的,所以上课的效率也是很重要的方面,老师也会要求预习的,所以预习的效果也是很重要的。我们老师就说下笔前先想好老师如何讲的,避免多擦。
以烧为例吧,浇、饶、挠、晓、饶等,如果能组词则更好,我想这是种很好的学习方式。.
金币
16604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9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junhuayang2005
junhuayang2005
(启航) 发表于 2009-12-24 11:0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9#小园子妈妈 的帖子
我是到教材书店。广东路310号,63391197
现在是学期末了,不知道上学期的还会有没有?那里教材一般都会有的,包括上下的,但是各种辅导资料,大概已经打包退回总库了。
退而求其次的话,你可以购买一本新教材全解。(因为我家女儿的语文一直自己弄得来,所以我对语文教材倒是研究得少一些,动力问题
).
金币
16604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9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宗教与信仰
旅游热线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360行
情感生活
书香
康健园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车友会
竞赛考级
帮帮忙
自由市场
消费者
美食家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