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12
发新话题
打印【有44个人次参与评价】

[求助] 重压之下,孩子们彻底反弹-----最新跟新

重压之下,孩子们彻底反弹-----最新跟新

如果这是上天的作弄,我真不知道我到底做了什么亏心事,会让孩子遇到这样的数学老师
小学二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读成今天这副摸样,真是我们家长们不能接受的
与上学年相比,这学年整体下滑,在语数外上,不时听小朋友回来说,我们班是最差的,最差的
我不得不给孩子找了同区另一所重点学校的某数学老师来拎思路
结果,这位老师和我说,你们家长一定要联合起来去找数学老师,情况真的很严重,孩子在做基础题目时,竟然不敢下笔,做一题要问老师一遍,对不对啊?是不是这么简单啊?
我们学校的作业量,全黄浦区排名第一,我们班级的作业量,全年级排名第一,在密集型的题海战之下,竟然孩子们会做的也错了,全混了
昨天,老师来上过课之后说,这个孩子如果到我们学校,压根不用补课,他的接受能力是可以的,但是你看看你们老师出的卷子,你看看你们老师的作业量,真的可以告到教委去了,太过分了,拓展的太离谱,一个二年级孩子,还在学基础知识的时候,能承受这么大的作业量和这么密集的数学练习题吗。
孩子的信心在一次次打击中,荡然无存,现在做一题就希望边上有人肯定一下,下笔就先问一下。
为什么要如此错可?密密麻麻的卷子连一节课时间都不到就要交卷,孩子回来看着数学书发呆,不知所措。
让我们家长复习,怎么复习,孩子的状态都不对了还考什么?
家长中弥漫着抵触情绪,有部分上告到教委,这次家长会我要邀请校长参加
我无意于要指导老师要控制老师,我也愿意配合老师最大化的去完成这些作业,去消化这些知识,问题是,孩子们的心智年龄只到这个阶层,拔苗助长的太厉害了,这次考试,平均分七十几分都不到
不及格名字一串。
我估计这位老师在黄浦区要出名了,现在教委的人也认识她了,外校的数学老师也在认识她的过程中,老师评价老师是最客观的,数学老师评价数学老师更客观
我们是受够了,熬够了。
从一年级开始,孩子就是在泪水中完成一张张卷子,从二年级开始,更多的孩子数学滑坡,三年级怎么办???!!!误人子弟啊!!!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5 18:20 编辑 ].

TOP

[quote]原帖由 Recy妈妈 于 2011-12-14 10:50 发表 \"\"
她是没有经验的新老师?她是只教你们班?这次考试不好,老师有没有说因为题目有些超纲分数低些没有关系?我想这应该是整个年级组的要求吧,不会单纯一个老师自己搞那么多的卷子吧?确实有体会, 老师是有会教和不会教 ...

教了呀,问题是教了教成如今这个结果呀
单我家孩子进死胡同了算了
竟然错的题目都有共性
35+35
同志们,简单了吧,竟然共性问题出来了,个位做加法,十位做乘法
这个二年级小朋友竟然会做这样的题目出来,说明思路已经混乱到无以复加地步了.

TOP

题海战,战成今天这样的局面
让我们家长真是无法释怀
加法不会做了????
变傻了???
天知道,我课外没有给孩子加一点量,也没法加量,就这么跟着已经很累了,今天一堆还没理个头绪,明天一堆来了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5 18:21 编辑 ].

TOP

回复 8楼cococala 的帖子

转学问过了
问过了帮孩子拎思路的那个老师了
同区不能转,除非特大事故
教委的人我也问过了,表示难度真的很大
要么跨区呀,跨区怎么接送
所以我觉得最好的办法,请老师走路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4 13:19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kissukids 于 2011-12-14 11:37 发表 \"\"
孩子在做基础题目时,竟然不敢下笔,做一题要问老师一遍,对不对啊?是不是这么简单啊?

孩子不是简单的基础不好,孩子是心理有压力了。
老师和我说,简单乘法问题,孩子竟然不敢下笔,然后老师说,不就是几乘以几吗?孩子回答老师,唉,我是这么想的呀,但是我不敢写呀,我怕错,我怕看到大叉,我看到大叉我害怕.

TOP

引用:
原帖由 静静的顿河 于 2011-12-14 11:30 发表 \"\"
我可以帮孩子把把脉,看看问题在哪,如果LZ有兴趣的话
谢谢你的热心帮助
问题其实我找到了,我现在是不敢给他任何压力
凭心说,卷子拿到家里做,孩子就能完成的很理想
一到学校去,竟然加减都不会做了
帮孩子理思路的也是一位二年级数学老师,人家已经告诉我问题所在了,不是不会,不是不懂,是不敢,是混乱,这是拔苗助长直接导致的结果。.

TOP

引用:
原帖由 cococala 于 2011-12-14 11:45 发表 \"\"
先转到其他区,然后再转到。。。。




哎呀,你咋说的和我同事说的一样,曲线救国政策,我说还有这政策?.

TOP

回复 14楼cococala 的帖子

姐姐啊,每天应付那么多功课啊,我哪有时间和他玩啊
琴也不练了
啥兴趣班都不参加了
双休我得挪出来给他复习一下.

TOP

引用:
原帖由 wangkui 于 2011-12-14 11:58 发表 \"\"
我们家的结果,为了孩子,转学,搬家。然后用了差不多半年的时间,儿子才像原来的儿子。
你也是这个学校?.

TOP

引用:
原帖由 cococala 于 2011-12-14 11:58 发表 \"\"
1.作业让宝宝自己对付
2。你做保证孩子不会落后的事情
   所以
   你还是听我劝,每天玩5分钟加减乘除=24,不差这5分钟

有这么冷静的姐姐嘛?555



试试,回家试试,嗯,回家试试.

TOP

引用:
原帖由 junhuayang2005 于 2011-12-14 12:07 发表 \"\"
淡定淡定

让学生走人,让老师走人,都不是最好的办法。

其实有些问题并不纯粹是老师一方面的问题,教材也不能说完全没有问题。上到三四年级后,看了一套课外辅导书后,才彻底把小学教材给弄了透,才明白到底应 ...
我们班级一年级名列前茅的数学现在七十几考考
你说我们卷子难伐
不难
要拿我们的卷子和一些著名学校的数学卷子比,没有可比性
关键是题量大,出题错可,题意不清,和生活实际脱离,每张卷子拓展出去思路远远大于基础知识考核
你拓就拓吧,你拓之前也该教教孩子们,我们家长回家只能让他按质完成数学回家作业
奇怪的是,作业是他独立完成的,但是考试时,这个拓出去的知识点又拓错了,这说明什么,这说明这知识点是他自己理解的,没有在老师正轨思路引导过
今天的整个一班数学成绩倒退,和老师知识点解析不透彻,基础知识一笔带过,平时作业大量拓展,题海战是有关系的
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让孩子去理思路能理清???!!!
我昨天电话了一些家长,都表示,数学是每天花费时间最长的,但是孩子的成绩都相当不理想
其实,我们自己也是做学生过来的,老师会教,家长卖力才能达到效果,如果单方面靠家长回家瞎猫去逮耗子,完全是抓瞎,抓到一个重点,正好孩子状态又对劲,成绩上去了
老师上课在教什么?教什么?
很多学校数学练习册是在课堂内完成的,我们的数学练习册是回家完成的,那么上课在上什么????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4 12:21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汪洋大海 于 2011-12-14 12:18 发表 \"\"

coco是bb
我们语文也是题海战,不过我们班语文倒是遥遥领先的,但是孩子们付出的代价是很大的,很多家长也是看在分数面上。。。。。。

但是你们这样的,真是太不值了。老师能换的,照这个趋势,只要你 ...
我和你说,整个一班语数外通通倒退
其中数学年级倒数第一
语外还没那么吓人
三门课,儿子喜欢外语老师,事实上有兴趣的学科也是我最不费力气的学科,我个人也和外语老师通过电话,她的说话方式能让我们家长心平气和的听完,比如考试时候有时不专心啊什么的,先指出错误,再表扬一下,平时他的英语各方面还是比较理想的,让回家问问孩子,是不是一天考三门,最后一门外语累坏了?毕竟还是孩子,有时会不自觉,家长也要宽容些,跟着进度上,慢慢会越来越好的。
我作为家长反而觉得自己孩子如果不好好学习太对不起老师了,当听到儿子说班级里有英语六七十分的,我不假思索的说“是不应该,没有认真背诵”
我们家长又是非明辨能力啊,要求的仅仅是老师能耐心一点,慢一点,等等孩子
儿子也很喜欢CHERRY老师,他说:“妈妈,老师愿意等我,有时我订正急了老师说没关系。”
语文,我也不想说什么了,今天的局面我对班主任很有看法,我不认为是数学老师单方面问题
一年级开学没多久,其他班级班网上在发基础知识训练题,我们班网上直接上阅读分析
可怜我家娃字都不认识几个,跟着语文书读了也就罢了,你还班网阅读分析
我倒是想看看这个赶超追在二年级时候有啥结果了
竟然我们班阅读分析又是最差的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4 12:39 编辑 ].

TOP

我们一班家长在这么赶超追的情况下,逼着孩子上
上了一年多
竟然天天回家听孩子说
老师说我们最差啊
阅读分析差,数学倒数。。。。
我们家长是何感受?!全都白做了,白做了!还不如不做
为了读点书,琴不练了,其他课余活动取消了,挤时间给孩子休息
最后,竟然这样.

TOP

引用:
原帖由 shumi1 于 2011-12-14 12:24 发表 \"\"
题目超纲太难,量太多了,是不是?
那就跟孩子说明底细,不必在意分数,只要基本的题目到位就可以自我安慰了。那些个难题偏题,家长有空的就帮着做做。
如果这位老师因为你孩子难题不会做或没做完,就严厉批评或刁 ...
真是奥数题就算了,问题不在于超纲,在于孩子们思路混乱了
我们学校家长把我们的数学卷和明珠小学的数学卷比较过了
明珠还比我们难呢
但是同样是明珠小学,最差的学生也不会差到现在的思维混乱.

TOP

引用:
原帖由 wangkui 于 2011-12-14 12:31 发表 \"\"
不是,我们是语文老师+班主任的问题,我家小子倒是够勇气,数学老师上课基本不听,但是能懂。我们曾经也是某区公立名校。每天写了字被擦,写了被擦,作文最后全班写出来的一样,不让上体育课,不让上厕所,冷嘲热讽, ...
所以,我说,一个班带的好不好,关键是班主任
所以,今天的局面和班主任也有关系
什么样的班主任带出什么样的班.

TOP

引用:
原帖由 熙波 于 2011-12-14 13:07 发表 \"\"
楼主说的是新黄浦还是老黄浦?曲线救国还是要回黄浦的呀,派老人去教育局坐班,坚决要求转校。
不管是老黄浦也好新黄浦也好
它依然矗立在那里
派老人过去坐班
我家老人我不舍得,他们哪经得了这样
我要炒了这老师.

TOP

引用:
原帖由 angelweiyi 于 2011-12-14 12:43 发表 \"\"
网上还有这个班级的别的家长吗?或者这个学校别的平行班的孩子的家长?大家都来说说分析分析,孩子遇到这样的情况确实头疼的。三年级又是一个飞跃,基本的没有弄好,后面很难继续。
我很希望同班的或者认识我的家长们上来说两句
我只是单方面的听到其他班级的家长传过来的种种话
我希望有个全面了解
到底,这数学,为啥,咱班是最差难道笨蛋特别多?.

TOP

引用:
原帖由 doralin妈妈 于 2011-12-14 13:11 发表 \"\"
老师肯拓也证明责任性强的,可能方法欠妥。LZ不妨拿其他学校同年级的试卷试试,看看孩子到底处于什么水平。一次考试平均分70几分不算什么吧。
做蓬二的卷子,没有问题
做黄浦外国语的卷子,也没有问题

我不反对老师拓展,我愿意老师拓展,问题是,为何拓展的结果是,孩子在家做习题正常化表现,去了学校,35+35个位加法,十位乘法
为何一道简单的应用题,不敢下笔了
平均分七十几当中,28位同学,8位不及格
要是多次的不及格能促使还奋发,我膜拜在老师脚下,我愿意唯老师命是从
现在,家长们普遍接受不了的是,思路混乱这个事实啊
就算孩子们笨吧,接受能力差吧,请老师放慢脚步帮他们理理思路,就是理理思路.

TOP

引用:
原帖由 悠优 于 2011-12-14 13:17 发表 \"\"

算24点,绝对是训练四则运算的好方法
是,我学习了,周末和他玩.

TOP

引用:
原帖由 doralin妈妈 于 2011-12-14 13:19 发表 \"\"
能理解,孩子如果失去信心,比不会做题严重多了。lz还是与班上其他家长沟通一下,一起找校长谈谈吧。
家长会
我们在期待家长会
家长会我们要竭力邀请校长过来
大家一起讨论,一起探讨
在家长会之前的数学考试
我想,我能做到的是
帮他把所有的卷子拿出来,理一遍,分析一遍,应用题请他讲思路给我听,平时粗心错的地方,让他重点看一下,另外有些思维混乱地方帮他理一遍
只能这样
靠家教,靠补习班都没用,如果孩子上课认真听,又有一位会教的老师,课外压根不需要补习,二年级的东西,小学请家教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

TOP

引用:
原帖由 cathymother 于 2011-12-14 13:29 发表 \"\"
很同情你和你家宝贝啊。我们数学直到四年级才费点时间。一到三年级时间都是给语文的。我们学校可是以数学出名的,卷子还是有难度的,且平时是有奥数拓展的,但孩子基本学校都可以学会,我们不太管的。所以感觉如果班 ...
请教这位妈妈,你们学校数学卷子上那些难点题目,你们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会有提到吗?
奥数拓展,老师会讲解分析吗?
平时上课,课后回家作业有多少啊?
你觉得这些难点题目是老师上课都会有分析再做,还是说回来靠家长分析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cathymother 于 2011-12-14 13:51 发表 \"\"
一到三年级,数学作业感觉是每周有周练卷,每星期有张三号纸,分五天的量,五天完成,每天都有一道奥数拓展。女儿和我说老师上课讲的,但是否每个小朋友都听懂就不知道了。我们四年级前,因为没在外面学奥数,所以女 ...
.

TOP

回复 54楼jerry妈妈 的帖子

你好啊,明珠的JERRY妈妈
我朋友的朋友是明珠的老师
听朋友说,明珠老师也知道我班学生情况,也说是老师问题
她是说道明珠数学有拓展的,但是课内完全没有那么累,小朋友们都掌握的不错,而且明珠的拓展卷子不见得容易,小朋友也大都能掌握,数学是思路问题,不是题海能解决的,偷懒的老师省的教了
现在看你这么说了,我更坚信孩子的老师有问题,从她平时暴躁的脾气来看,思路是混乱的
一群孩子没个好老师带,我真是烦心死了,你能明白我的感受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jingma 于 2011-12-14 15:34 发表 \"\"
有时候信息的真伪很重要。你说的班级在年级里倒数第1,是从什么渠道打听出来的呢?还有,这个老师的另外一个班级是否年级倒数第2呢?
是这样的
我陆陆续续从其他班级的家长这里里听到这些话
而且从测验平均分上也可以看出排名
从学生不及格人数上也可以看出问题
从孩子回家的种种表现上也可以看出问题
孩子回家一直说,我们是倒数第一,倒数第一
这个老师带三个班,我们班成绩最差,实难让人接受啊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4 15:41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gcpmile 于 2011-12-14 14:54 发表 \"\"
数学老师只教你们一个班吗?如果他还教其他班,看看另一个班的情况如何?也是倒数吗?如果是,跟老师提意见去。如果不是,就得找其他方面原因了。平均分看不出什么来的,有时候如果一个班有2、3个特别差的孩子,那平 ...
我曾经留言让孩子问过问题,被老师骂神经病,当然最后在校长室里,老师说可能是她口头禅
你知道吗
我的儿子还有我们经常联络的几个家长的孩子,没有一个敢去问老师问题,打死都不去.

TOP

家长们让我不要出头了
担心我家孩子会被穿小鞋
我很谢谢他们的体谅
希望家长会的时候,老师给我们一个合理解释
这是我们讨论结果.

TOP

引用:
原帖由 doralin妈妈 于 2011-12-14 16:11 发表 \"\"
是不是你以前发过帖子,说留言问老师问题,被老师骂。老师还教3个班,那2个班孩子成绩怎么样?
具孩子回来说,另两个班比我们好.

TOP


我儿子回来说“二班六班都比我们好,老师说我们班师最差的,最差的”
最差的,你老师想办法呀
我观察下来,我们一班的孩子在行为规范方面应该是不错的
上学到现在,从来没听说过,谁欺负谁了,谁把谁头打破了,谁谁谁掉东西了,谁谁谁怎么样了
有时提前去学校接孩子,小朋友们都热情的喊某某某妈妈好,某某某再见
我觉得一班的孩子心地都很单纯
就拿这事来说吧,昨天儿子尿急了,三男孩挤着上厕所,结果儿子那小鸡鸡没全掏出来,撒自己手上不算,还撒同学裤子上了
这大冷天的,人家家长来电话和我说了,我电话里道歉,表示回家问清原因,如是无意的,请对方谅解,我也会教育孩子,如是有意的,我会好好揍他,让他记住不许欺负同学。
回家了,我问他,他把原因和我说了并表示对方谅解了,我说,你看看,多好的同学啊,这么冷的天,自己捂着,换你,你能做到嘛?对同学要友爱,特别是妈妈和每个同学家长都很友爱,我们希望你们像兄弟姐妹一样和睦友好相处。再打电话给同学妈妈,对方妈妈也表示没事,小孩子之间的事别太当真。又打电话给和我说这事的孩子姥爷,再次表示歉意并解释了原因,对方也谅解了。
回头和儿子说,不要憋急了去尿尿,尿尿时候要保持一定距离。。。。
我觉得整体班风很好,同学间很友爱,我就不明白了那么好的一群孩子,怎么就活生生的不受老师喜欢
我是很喜欢我们一班任何一个小朋友,不论成绩好的还是差的,孩子爷爷有次给孩子送东西去,回来和我说“你别说,这些孩子啊真是好孩子,见了我都打招呼啊,真让人开心啊”
我觉得,可能我们班的孩子早慧的不多,玩心重的有很多,大家都明白,早慧的孩子小学得力,听说过有拉选票的,有怎么的,但我们班就没有这种现象,无论谁做班干部,大家都乐呵呵的。
其他班有“不经过别人允许拿别人东西的行为”而且多次发生,在我们班就没有,或许有,小朋友之间也不会太当回事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4 16:29 编辑 ].

TOP

今天下发了语文快乐宫八的考卷
据说班主任气得要昏倒了,我在快下班的时候接了某家长电话
无助和焦虑
语文快乐宫八,竟然全班普遍成绩在七十几,六十几,还有四个不及格,四十几
我回家赶紧看了快乐宫八的卷子
同志们呐,我无语啊
全都是最简单的题目,一点都没有拓展出去,孩子们是怎么了???!!!最简单的题目啊!!!考成这样了!!!
我不是在做梦吧
今天我耐下性子,帮孩子把一张张语文卷子做个知识点串联,讲到十点钟,他去洗澡睡觉,单看复习情况,孩子没有问题,只是他最近睡眠很不好,夜里经常大吼大叫
我和好几个家长通过电话,在实际的生活观察中,孩子们都很正常,做功课速度很快,不拖拉,在家学习效率高,答题准确率高,只不过到了学校,马上失控
我今天和那位家长电话中说:“早在今年上半学期,我HOLD不住和老师公开翻脸了,我家孩子较早暴露出来知识混乱状态,我较早领悟到这样的教学方式是错误的,但是我并没有要求大部分家长跟着我去和老师争辩,因为大部分孩子学前基础良好,还能撑一段时间,只要孩子能撑住,家长绝不会轻易和老师翻脸,但这样的状态不会很久,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三年级,后果不堪设想。”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4 23:56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xiaoying415 于 2011-12-14 22:08 发表 \"\"
我们是明珠一年级的,上周听了我们数学老师公开课,老师讲课思路很清晰,我看小朋友们基本上都理解了。我们的数学相比其他公立学校应该是难一点的,但是在家里从来也没在数学上花过时间,就是周五会发周末卷。我觉得 ...
我知道啊,我们都无比羡慕你们,你们遇到了思路清晰的好老师,明珠的数学并不容易,能让孩子们考的这么好的老师,授课能力一流.

TOP

回复 65楼huajinyi 的帖子

祝你好运
但给你提个醒
现在在家里口算三分钟一百题做起来,当中二十题要拓展出来做
语文一定要看书看书看书,希望你们老师不给你们拓,到时候你就明白了
一年级刚进去第一周,数学口算听算就下来了,我们的一年级是在怒吼中,含泪完成数学的,希望你不要重蹈覆辙
行为规范管起来,如果是女孩,千万别变成“次姑娘”,如果是男孩,千万别变成“傻大个”,流行语言.

TOP

引用:
原帖由 gcpmile 于 2011-12-15 08:16 发表 \"\"
说几句不怕LZ砸的话,LZ在上面说了,老师教3个班,另2个班好。我不知道这个好是什么状况,是仅比你们班好(就是你班倒第一,另2个班倒第二、第三)还是另2个班成绩还不错?如何是后者,我觉得老师的教学可能没什么太 ...
我班几个数学语文在一年级,甚至二年级上半学期都是名列前茅年级里可以数数的孩子
最近数学都在七十几,昨天快乐宫语文也到七十几
我联系的不会都是学习成绩不好的孩子
现在班网上,家长已经都在用各自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老师发出来的复习资料,没人响应.

TOP

引用:
原帖由 smilingfish 于 2011-12-15 08:45 发表 \"\"
看到楼主的帖子我想起了我高一的数学老师。

也是讲课巨没思路,然后天天搞题海,最夸张的是,元旦前所有的班级都在开联欢会,我们高一的竟然全班在教室里做数学卷子,后来人家高三的联欢会开完了,路过我们班,在 ...
高一是吧,我是鞍山中学读的高中,我们最糟糕的是那是碰上个物理老师,高一第一次物理测验,全年级倒数第一
你不能说物理老师不好,只是他教的课我们听不懂啊?天哪?听不懂!听不懂,他还在那里说“懂了吧,好好,往下说”
等他上完课出门,班级里几个HOLD不住的男孩跳起来说“说屁呐,我怎么听来听去一团混乱”
我以为是我不够努力,物理总是在及格线上徘徊,班主任天天骂我们
高二了,学校看看情况不对,给我们换了物理老师,她耐心的帮我们把高一物理再拉回来,再重新分析
思路给引到正道上去了,靠自己瞎悟悟出来的错误知识得到了纠正,物理会考,全线A,我们从物理差生班到全线物理会考A的班级

难道高一时候我们都是笨蛋,蠢货?
同样那个把我们班带进死胡同的物理老师,其他两个班也没有我们这么糟糕,况且,我们这个班是重点班.

TOP

回复 84楼kissukids 的帖子

谢谢,老师的教学状态不改变,目前的状态不改变,我看我是不用去找心理咨询师了,因为再怎么咨询也是徒劳无功的
如果您处在我家的状态下
您个人认为去找心理咨询师,有用吗?.

TOP

引用:
原帖由 huajinyi 于 2011-12-15 09:41 发表 \"\"
真恐怖!我们现在大班加法还在扳手指,减法还不会。听你一说免不了心急了,回家要练习加减法了,你说语文要看书,具体怎么做?我们现在识字量不多,自己不能独立看书,不过我每天会讲个故事的。
请赐教!
我儿子进小学之前,就你女儿目前的状态
想想!
当然不排除您女儿比较早慧,一点就通.

TOP

引用:
原帖由 huajinyi 于 2011-12-15 09:41 发表 \"\"
真恐怖!我们现在大班加法还在扳手指,减法还不会。听你一说免不了心急了,回家要练习加减法了,你说语文要看书,具体怎么做?我们现在识字量不多,自己不能独立看书,不过我每天会讲个故事的。
请赐教!
你是地段生吧?.

TOP

引用:
原帖由 junhuayang2005 于 2011-12-15 10:14 发表 \"\"

能不能把你认为变态的题目拿出来让我们看看,以免对号入座的话,你可以选择几题,要求原题,让其他人看一下,OK?
我看,大家其实没有明白我的意思
前面我拿我们学校的数学卷子难易程度和明珠做了对比
明珠的数学分基础部分和拓展部分,非常清晰,拓展就是拓展,基础就是基础
我们数学卷子,难度没有明珠高,但整个出题思路混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有限的三十五分钟之内完成大量的习题,基础知识,我认为老师是教的,但在孩子基础知识没有打扎实之前,直接在回家作业中把基础知识拓出去了,好比乘法、除法应用题,孩子刚掌握乘除,直接在应用题中开始四则应用题运算,但是在课内,压根就没有引导孩子去理解这种应用题思路,让孩子回家在错误的理解中纠正,一二年级的孩子,错误的纠正不是那么一下子转弯过来的,甚至可能会再错几次,甚至会把错误记下来,导致正确的也跟着错误了
另外,在口算题中,乘法和除法,二年级只教了一位数是吧?老师直接变成两位数除以两位数,两位数乘以一位数,甚至拓展成12*8=()除以3,回头也我们家长教,我教孩子排乘法算式,再排除法算式
结果直接导致孩子35+35脑袋一恍惚,5+5写零进1,3*3=9+1,所以一百
以上事例举不胜举,老师把应该接下来自己教的基础知识题扔给家长,家长又不清楚如何掌握二期课改要求给孩子辅导基础知识题,然后孩子回馈给老师的五花八门,老师再大怒、训斥、再大量做题目
问题要得到解决很简单,只要老师自己帮着孩子们回顾一下所学的知识,自己亲自告诉孩子们怎么去做那些复杂应用题,自己告诉孩子们怎么去找关键字,一切的一切都理顺了
可是她,依旧通过大量题目来做,做错了订正,又不愿意耐心告诉孩子怎么订正,让孩子自己去悟,蒙对了结束
恶性循环啊
在学校里,连下课时间都挪出来订正啦,订正就是在反复蒙反复蒙中得以完成,完不成留下来再蒙
难道,你们这些老师是白痴吗?看不出问题在什么地方吗?
静下心来,理顺孩子的思路就可以了
脑袋浑浑噩噩中,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都发生了
这个不是发生在我孩子身上个例问题,是整个班级思维混乱.

TOP

孩子课间没有休息,消极怠工
孩子一天到晚挨骂,抵触学习
孩子八小时不间断学习,回家了脑袋浑浑噩噩再继续
家长看到分数心急,再追加
孩子第二天再去学校。。。。。
一年级为什么没有那么多学生趴下,是因为学前有基础
临近二年级上半学期结束,混沌的教学方式显现出最终结果了
全班语文数学集体趴下
英语目前没有趴下,原因是啥,原因是目前的英语考试还是简单的将老师要背诵的东西在卷子上反映出来,简单的阅读分析,简单的完形填空,只要孩子背诵能力不差完全能应付,另外,英语老师还没有挤时间进来逼学生,学生们还没对英语彻底反弹。
换三年级,英语一下子上升一个难度,这群浑浑噩噩的孩子能糊弄过去,语数外一向都是一体的.

TOP

引用:
原帖由 wangkui 于 2011-12-15 10:51 发表 \"\"
有这种老师,横向对比自己教的几个班,然后拼命贬低平均分比较低的班,孩子小,经常被打压,失去自信,于是越弄越糟糕。我家女儿一二年级的数学老师也是这样,老是那他们和隔壁班比较,说他们笨。幸好班主任还不错, ...
我是在考虑这个问题,在家呆几天
与其送学校浑浑噩噩应付期末考试
不如我在家,有针对性的,把所有的卷子,所有的题目滤一遍
我等他们老师把最后一篇课文教完
昨天帮孩子分析了三张语文卷
我装什么都不懂,请他来说,积极性非常高,三张卷子半小时过滤一遍,在他回答的基础上,我再补充,补充完了再拓展出去一些知识点,再出些类似的题目,教授一些记忆办法
所以,我搞不懂,一个散步的散,被老师留下来订正,回头我检查作业,散步的散还是错,你老师在干什么呢???一个散步的散都成这样了.

TOP

回复 106楼heaven 的帖子

没怎么办
个例不代表全部
碰上了就是倒霉
而且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结果不是一天导致的,外因,内因结合起来的
或许你们外因得利,也或许内因得利,所以没有那么糟糕的结局
无论内因外因,我想说
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最重要的,有爱心、耐心的老师才是最重要的
所有的所有,年级组长、高级教师、学历。。。。。。。都是浮云
小学的学习,是在幼儿园习惯养成之后简单的传授一些基本知识,孩子的成才不在于起跑的早晚,小学里的优劣,还是心态
昨天儿子打架了,四个男孩一起玩,他突然发怒,打架了,把门关的砰砰响,小朋友要去告诉老师,他吼道“去告,我不怕你,我也不怕老师,我谁都不怕”
晚上回来,他告诉我,可能起因在于小朋友之间玩闹过分了些,他发怒了,但是我能感觉到他最近脾气越来越大
洗澡时候,我问他,发怒了之后呢?
他回答:去厕所的时候,他和我道歉了,这么晚道歉。。。
我说:那你呢,你有没有道歉
他回答:道歉了
我说:好!那问题解决了是吧,这么着和你说,其实不为什么事,你现在感觉下来有什么事吗?只是你不喜欢他这样的玩耍方式,你可以好好说,嘴巴是用来说话的是不是?男孩之间打架不可怕,可怕的是怨恨,你心里还有怨恨吗?如果有,说出来,我们再找机会让你们俩沟通,没有的话,好,架也打了,彼此也道歉了,结束了,明天带包僵尸卡片,一起玩去,这件事了了,下回尽量用嘴巴说,说,你要是能说服对方放弃你不喜欢的方式来对你,你就本事大了。
孩子发泄压力的方式就是争吵,最近整个班闹哄哄的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5 13:30 编辑 ].

TOP

等期末考试
我要看期末考试状况
我要看孩子在这段时间之内,思路能否理顺
或许正如大家所说的,只是我一家之言
目前,我只在旺旺上说说
这段时间老师在给孩子们复习,没准复习的过程中,会有所整理
如果孩子期末再出现思路不清,答非所问,我直接上教委,带上所有的卷子,带上孩子韦氏儿童智力测试评估表(106)上教委,我想问问,这样的孩子该读什么学校
或者不上学了,申请在家自学。

今天和老师站在对立面,实非一位家长所愿
当初,我记得班主任说我家儿子说的是一无是处啊,就差没给扣个白痴帽子了
为此,我着急啊,去做了韦氏儿童智力测试,测试评估结果我放心了,放心后我被家人狂说一顿,为了他读个小学,我顺着老师的意思教育,再教育,差点夫妻反目
我退到了最低线,孩子还是没有进步,随而再被老师骂一句,气的我浑身哆嗦
如今,更好了,概念混合
我是无法释怀,也不在信任老师,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建立在尊重和信任上,两者皆没有。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5 17:18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kissukids 于 2011-12-15 17:37 发表 \"\"
你的问题在于,你吧所有事情的症结根源全部都怪在别的身上。你没有看到自己身上的问题,或者说你看到了,也不愿意去面对,而孩子现在就在承担你这个问题引起的后果。
老师改变不改变不是最重要,你现在觉得老师改变 ...
我们没有课外作业,没有!
我们每天在按量按质解答老师的作业
当然,孩子数学,我不检查,我为何不检查不提醒,一、我当时是认为数学老师由她来解决孩子不懂的地方,二、他错了才能下次复习时候看
我自己身上是有问题,我的问题在于,一开始对老师的话百分百接受

OK,老师改变不改变不是重要的是吧?!
今天我儿子的家教老师过来了,刚给我电话,她表示为孩子的状态开心,因为今天敢做了,甚至拓展出去的题目都自己独立完成,思路清晰了
我说“对的,老师,他学校的数学老师再总复习,在帮他们整理思路,老师你认为今天的数学练习有难度吗?是不是他学校老师已经教过了”
老师回答我“应该没有教过,三十五分钟的课要教那么多不太现实,但是他思路清晰,知道用什么方式解数学题,这个应该是他们老师帮他们理清头绪了”
家教老师没有邀功,没有!她完全可以说,在我的努力下孩子怎么怎么样了,她还是归功于学校老师!
知道我接到电话那一刻的开心吗?不是家教的功劳,也不是我的功劳,是他们老师帮孩子整理思路了,总复习的时候一章章知识点在回顾了,孩子对自己老师教的方法牢记于心,对其他人哪怕是亲人,家教教的办法都不会轻易接受,这就是我为什么那么在意学校老师的原因
如果能用钱来买老师的耐心,只要她们肯出价,我愿意接受!


我并不知道你代表着谁说话,如果是学校老师,我希望你让孩子的班主任和数学老师都来看看
我的要求,还是我以前对她说的“请你,帮孩子恢复学习的信心,信心比什么都重要。请你帮孩子理清思路,思路比什么都重要”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5 18:09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kissukids 于 2011-12-15 17:37 发表 \"\"
你的问题在于,你吧所有事情的症结根源全部都怪在别的身上。你没有看到自己身上的问题,或者说你看到了,也不愿意去面对,而孩子现在就在承担你这个问题引起的后果。
老师改变不改变不是最重要,你现在觉得老师改变 ...
我可以不陷入“怪圈”的
只要我的孩子敢做题,敢下笔,有信心,哪怕他做的是错的,我也接受
我要知道他到底是懂还是不懂
这要求过分吗?过分吗?
我要求这些就是我有心理问题了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5 18:17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kissukids 于 2011-12-15 17:37 发表 \"\"
你的问题在于,你吧所有事情的症结根源全部都怪在别的身上。你没有看到自己身上的问题,或者说你看到了,也不愿意去面对,而孩子现在就在承担你这个问题引起的后果。
老师改变不改变不是最重要,你现在觉得老师改变 ...
你说的这些话,我很熟悉
我已经按照你或者你们的要求改了
在你们把孩子说的一无是处但是又没有指导政策的情况下,我是彷徨无措,我急于改变孩子,能让您老不受累,能让您老不用天天打我电话
反过来,你们又说我太强势了,说我不懂教育
我照你们的要求做,错的是我,我不照你们的要求做,错的还是我
我的沟通时无效的,那打电话给你班主任你为何不接,你接个电话有那么难嘛?
老师改变不改变不是重要的,你说的是什么话?!今天孩子读初中,老师是堆狗屎也没有关系,孩子已经有自己的判断力了,你对着一个二年级的孩子说,老师改变不改变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你,你有常识吗?二年级不听老师的听谁的?你说的这一切都在激怒我,当问题发生时候,推脱责任,没有担当!!是老师所为吗?怪不得阴盛阳衰,男孩都学各位老师样了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5 18:18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kissukids 于 2011-12-15 17:37 发表 \"\"
你的问题在于,你吧所有事情的症结根源全部都怪在别的身上。你没有看到自己身上的问题,或者说你看到了,也不愿意去面对,而孩子现在就在承担你这个问题引起的后果。
老师改变不改变不是最重要,你现在觉得老师改变 ...
烦请你告诉老师,我可以心平气和的和老师谈话
但是,不要妄想用任何不恰当的方式来让我屈服
我不会屈服,我的孩子遗传我的性格,同样不会屈服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是我的个性,否则一个班家长也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要当这个出头鸟!
当然我今天也看到了孩子数学思维的进步,我认为老师上课是帮他们整理了思路了,我谢谢数学老师,希望你继续保持下去,我支持你这样的教学。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5 18:29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家有QQ 于 2011-12-15 18:43 发表 \"\"
这2天看LZ的贴子,深有同感。一个思路清晰,态度耐心的老师对孩子来说有多重要我太有体会了。
儿子上学期数学考了个倒数,把我吓了一跳,我静下心看了他所有卷子以及教材,发现孩子在一些基本问题的掌握上是混乱的, ...
我们数学老师除了年龄四十左右,其余的还是和你们数学老师蛮像的
呵呵
只有经历过得家长才能明白,当面对孩子在一些基本问题掌握上混乱的现实是,是多么的焦虑
拓展的我们可以不做
但基础的一定要掌握,毫不犹豫的,看到之后的一种本能反应
我现在回头看看,所谓的奥数,所谓的星级,所谓的什么在一二三年级都没有必要
把基础理顺了,自然而然他自己会信心满满的去研究那些更深奥的问题
强灌了有用吗?我经常听一些家长说,说了好几遍方法了,到了做题,孩子还是不会,那就说明这个年龄段他就理解不了
话说思维训练中一道题目:三个鸡蛋=五个苹果
两个苹果=四个。。。
问一个苹果=几个。。
我儿子一年级时候,怎么学都是一会儿迷糊一会儿清醒,噢哟,吃力啊,现在呢,你就算给他四个东西,他口算也能口算的出来
说明什么,所谓的一二年级思维训练压根没必要,基础好的到四年级回过头来学,在更高的基础上学,还很轻松
所以,我对基础知识看得很重.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言妈妈0225 于 2011-12-15 20:06 发表 \"\"
与其等着看不确定的答案,不如自己动手,两个星期,靠学校老师抓不见得会有多大改善,如果肯自己静下心来和孩子一起梳理学习内容,分析错题原因,一定会大有成效。是不是找老师谈时也会更有说服力?与老师赌气,伤害 ...
我当然不等,这是不负责任表现,我在家里给孩子复习呢
我等着看我拿孩子开玩笑了
如果期末还是一塌糊涂,证明就出来了
如果是全班一塌糊涂,那证明老师无能
如果是我儿子一个人一塌糊涂,那我想是不可能的,不过我也不得不防,谁知道老师会不会错可一记,不过我儿子回来都会说的,问得出得
无论如何,成绩证明一切,也是验收老师教学效果的时刻.

TOP

这周我集中复习语文
把所有的小卷子拿出来,用说,用默,用重新做题方式让孩子再来一遍
应该说,如果考试状态像现在这样,我觉得他八十几分语文应该没问题
期望默写词语和复习卷子在周五晚能全部完成,双休开始帮他拎一拎阅读分析和给句子排序,理清他的头绪,考虑问题的方法,看问题的关键处
作文的话,我只能找一些看图写话的题材让他表述给我听,然后让他把一些好词好句写给我看一下
下周整理数学知识点
将考试过得所有数学卷子给他整理一遍思路,重要的是,请他分析一下题目意思,应用题讲解一下思路,我做学生他做老师过一遍,数学我打算也用一周
英语也是一样,错误卷子背一遍,单词文章各默写一遍计划三天搞定
最后一周,将总体复习中错误的再拎一遍,OK
鼓励,再鼓励
复习中我用的最多的是“很棒的,像你这么聪明的孩子吧,这个稍微动动脑筋就出来了”
他开心啊,这几天在十点睡觉,不管如何,我尽力了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5 22:01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junhuayang2005 于 2011-12-16 10:12 发表 \"\"

我觉得还是很中肯的。
这样的例子我见过的。一个孩子在学校里面就是订正,基本上不怎么让孩子上副课(我们也知道副课是孩子难得的放松时间),所以导致孩子作业也不想做,因为做了也是要一次次订正的,索性不做了 ...
唉~~我也想和老师沟通,但是你不知道,就上次班主任坐在校长室里解决数学老师口头禅的时候,那副样子,真让我大跌眼镜
连最起码的伪装都没有了
我说些话,她满脸的不屑嘴巴里不是冒出“切!切!切~”(轻声的,当然我能理解,也是口头禅)
开眼了,一年级我把她当指明灯一样供着,如今再回头看看,我也不知道说啥好,我再怎么对老师不满,至少她说话的时候,我也不会说“切”,最多摒不住摇摇头
失望!~
我不是个能力很强的人,也不是什么高学历的人,我个人管理着一个十几人的项目团队,连续五年没有人离职,包括我为了孩子在家休假一年半,电话和自己团队成员沟通,也能确保自己的组员稳定情绪,面对新领导。。。。。。如今我回到了公司,业绩更上一层楼,我不是自夸我个人情商不低,我只是想说,凡事都得讲个理吧,我面对那么多500强企业的客户,我太知道啥话该咋说才能让对方身心舒服,我能傻到和自己孩子老师过不去,那不有病嘛!
只是,老师不愿意和我沟通了
很多事,不是你想回头就能回头的,也不是你想好好处就能好好处,双方面的事
所以,我看开了,得了,我儿子思维不要混乱就得了,退一万步来讲,我等得起,最多妈妈爸爸多花点钱就是了,但是孩子你有点信心好不好!你就不要那么害怕学习好不好!拜托,给点力!错了也要勇敢的说,我做错了,我知道我错哪里!别迷茫的对着我说,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么做题目的。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6 10:50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burninglife 于 2011-12-16 10:58 发表 \"\"


顶这位家长!

如果LZ就是XIAO FEI YANG的话,说心里话,以前看过一些帖,我当时就觉得迟早会有类似今天这样的问题发生,主要是性格脾气导致的做事风格会让自己处于风口浪尖。尝试让自己温婉一点,学做一滴水,看上 ...
小肥羊?给了我一个ID就成了她了,别把人家牵涉进来好不好,我以前那个帖子,人家用她的ID写了我的心情描述,到现在都有人在问她,她已经不胜其烦了,当然人以群分,我和她是蛮说得来的,但是我不想啊因为我孩子的事骚扰到她,请你不要牵涉别人好吧,谢谢你,真的,我也看过你的一些帖子,对你很认同,你说的任何话我可以倾听着,但是不要牵涉到我朋友,毕竟人家和我一个班

[ 本帖最后由 fcfld 于 2011-12-16 11:15 编辑 ].

TOP

 80 12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