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小学(和择校学)
» 也来说说“多动症”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1
个人次参与评价】
[育儿]
也来说说“多动症”
1楼
angelzp
angelzp
(......) 发表于 2009-4-11 22:02
显示全部帖子
我家孩子幼儿园期间眉心曾被桌角撞进去一个小坑,当时顾及老师的面子没去医院检查,会对大脑造成伤害吗?另外,我们自从上个学期换了班主任以后,直到现在还不能适应老师,对老师的抵触情绪很大,请教楼主可以帮他做个心理辅导吗?他对我们的劝说都听不进去,对老师的仇恨很深,我不知道该怎样帮他恢复平和的心态.能帮帮我吗?谢谢!.
金币
1930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angelzp
angelzp
(......) 发表于 2009-4-13 19:31
显示全部帖子
谢谢你的答复!
孩子对老师的排斥是从老师接手这个班级一开始就有了,当时二年级临开学时才突然得知换了班主任(语文任课老师)和数学老师。但当时我们在外地旅游没有接待老师家访,直到孩子开学才见到老师。
新老师要求上课时把手背在身后,一年级和幼儿园都是要求把手放在腿上,他对此耿耿于怀,再加上开始时新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比一年级多了很多,很多要求不一样,估计没少挨了批评。即使他的字比一年级时有了进步但在新老师眼里是写的比较难看的,也没有得到过鼓励。新老师上课时也不象原来的老师一样有很多有趣的课件,上课不认真、举手也不积极了。记得二年级刚开学了两周他就和我说想换个班级,但那是不可能的呀。后来就说不想上学了,讨厌做作业。
因为暑假对乘法口诀没有上心让他背熟,也被新的数学老师嘲笑说连乘法口诀都背不好还参加什么数学竞赛(要知道我们一年级时数学一直是前几名,全年级的数学动脑筋得了全校唯一的满分),所以数学老师对他也有看法,还好后来很快就掌握了乘法口诀,考试成绩也比较稳定在前几名。
就这样,新学期开始他就从班里前几名的尖子生变成了老师眼里的差生,直到现在老师对他的行为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一直有看法,我也想帮他改正,但到了学校就是另一个样子了,问他会经常说我忘了。也许压抑太久,反正二年级和一年级整个变了一个人,情绪很暴躁,对人经常有敌对情绪。
我也想过也许是我自己的孩子真的和别的乖巧的孩子不一样,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静下心踏踏实实做作业、学习,他感兴趣的东西超出了同龄人的范围,经常会沉浸在他自己想的事情里。有时候和同学说些事情得不到共鸣,在学校也很孤独。只有在和同学的追赶中得到快乐,这些在老师那里也是不允许要挨批评的。
我问过他的想法,有一些他的原因,他有时会有一些强迫症的症状,我想这是他自己内心的压力太大了才出现的,他自己是控制不了的。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始终不喜欢班主任,没有建立一种信任关系。请你帮我推荐一位心理辅导老师吧,我想至少让他有个倾诉的对象,有位可以信任的朋友和老师。
谢谢你!!!.
金币
1930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angelzp
angelzp
(......) 发表于 2009-4-14 22:0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Julie妈妈 的帖子
谢谢你的理解!
当初开学时我在深圳生二宝做月子,月子没做满,在开学两周就赶回来了,就是因为儿子不适应老师,作业总被批评,连他爸爸也被老师的作业要求搞的头昏,没按要求做孩子在学校就挨批评,还让同学给家长带话,儿子老说老师不信任他。很简单的例子:写词语的本子以前以节约为主,不要求每个词之间都留空格,现在一行八个空哪怕只写了四个字另外的四个字的词就不能再写了,一定要空在那里,儿子一直说太浪费了,爸爸就让他不空格接着写,到学校就挨批评了。很多这些小事,儿子有时就记在心里,老和以前的老师比较,对新老师不肯接纳。
回到上海以后我就和老师见面了,老师一直说我们生二宝对老大有影响。其实为了不给老大造成不好的影响,我们一直挺注意的,暑假里把他带在身边, 在香港生二宝时他就等在产房外,我们全家一起睡病房,直到开学前两天才回上海,这些都是想让他感觉到我们还是一样爱他的,不想给他心理造成阴影。他放学回家从来都是以他的生活学习为第一,不想改变他以前的学习规律,弟弟我基本上都不带的,可是老师从头到尾都还是说是这个原因影响的。
这学期我和老师也交流过,希望老师能多鼓励少批评,老师说我也鼓励的呀,但也不能听不的批评呀,他的学习习惯不好呀。。。所以我已经很害怕和老师沟通了,很难改变她的教育理念。如果真的告到教导处又有什么用?也许真的是自己的孩子表现不好呢,老师都喜欢乖乖听话的好学生,到时候老师放弃了他该怎么办呢?爸爸也去听过公开课,对老师也是有些看法的,但我们从来没敢在孩子面前表露过。
我们有段时间会经常做些无意义的动作,比如摸什么东西一定要摸双数次数,经常摸摸脸;有段时间吃铅笔;最近写字时写完以后在字上来回点几下。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说不这样做就会心里很难受。我觉得有点像强迫症。
希望你能帮我联系到心理辅导老师,快点改善孩子的情况。一直在孩子面前掩盖我的忧虑,头发都白了好多,我的心理也快崩溃了。.
金币
1930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angelzp
angelzp
(......) 发表于 2009-4-15 10:58
显示全部帖子
咬铅笔大概持续了三个月左右,最初我发现他咬铅笔尾部,后来发现他用铅笔尖剔牙,笔尖还断在牙缝里过。爸爸就搜集了一些关于铅中毒的文章给他看,他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慢慢就改掉了,现在有时会无意识的放嘴里,提醒后就拿掉了。血铅检测结果是64UG/L,小于正常值100。
谢谢你的开导!我也会尽力让自己放松心情!.
金币
1930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angelzp
angelzp
(......) 发表于 2009-4-17 08:2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5#Julie妈妈 的帖子
说的真好!很受启发.
金币
1930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angelzp
angelzp
(......) 发表于 2009-4-27 21:52
显示全部帖子
上周约了华师大的心理辅导老师,老师和孩子谈了以后得到一个让我吃惊的问题根源:是我生二宝给老大带来的影响!因为弟弟分享了母爱!其实哥哥是很爱弟弟的,非常照顾他疼他,我根本想不到是这个原因。
老师说,孩子理智上是接纳弟弟的,但内心的很深很深处是觉得妈妈被分享了,所以他的内心是冲突的,才导致上课坐不定,情绪改变,会把心中的怨气发向某个人。
我深深的自责!是这样的,我在家里经常扮演的是老师的角色,逼他学习写作业,母亲的角色担当的比较少,孩子感觉缺失了母爱,会不停的制造麻烦来吸引我的关注。
其实以前挺注重这方面的,所以只要他放学在家我就陪他写作业,不想让他感到弟弟对他的影响,恰恰是我在陪的时候的角色扮演错了才导致这样的后果,我应该只是位母亲,给他母爱,帮他消除学校带来的负面影响。
真应该早点和心理辅导老师谈谈,他们从孩子的语言中很容易找到我们忽略的话语和孩子内心真实的想法。孩子和她谈的也很开心,希望我们能慢慢往好的方面发展,一起加油!
只是老师要求我对孩子的缺点视而不见实在实在是在考验我的耐心!慢慢来吧.
金币
1930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angelzp
angelzp
(......) 发表于 2009-4-28 13:0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1#Julie妈妈 的帖子
非常感谢你给我的支持和帮助!!!.
金币
19300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6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消费者
康健园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碰碰头
孕前孕期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学前
情感生活
车友会
旅游热线
书香
竞赛考级
帮帮忙
美食家
教育杂谈
移民
园丁联盟
装饰装修
闲情逸致
俱乐部new!
大学(含择校)
会计天地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