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 孩子大学专业的选择(现在高考是选择那些孩子上不了大学253楼)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54
1
2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13
个人次参与评价】
[择校]
孩子大学专业的选择(现在高考是选择那些孩子上不了大学253楼)
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2 15:50
显示全部帖子
家庭有影响,但不绝对。
我的父亲是弄古文研究和古籍整理的。我小时候受父亲影响,读古籍多一些,本科第一专业也是汉语言文学专业;后来因工作岗位需要,转学合资企业管理,再后来在职读研究生课程是经济学,再进修EMBA课程是工商管理。可能退休后会回归古文。
我女儿,小学时候汉语、英语齐头并进,小学高年级到初中,英语进步明显,那就英语先上吧,现在读了口译,英语汉语同步需要。将来要么去弄对外汉语,英语古文两门抱,到海外孔子学院教汉学,挣了工资去付国外研究生的学费——取之于“外”,用之于“外”。.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2 16:5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ssmu 的帖子
有时候,所谓的规划也是一段一段的,大致方向,随着孩子长大,他们自己会有主意,未必一定会跟着家长的思路走。
光华也招本科生?本科学管理,难以深到一定层次;还是另选实体专业,研究生阶段再选管理,最好是在职读EMBA。.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2 17: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ssmu 的帖子
经济金融需要很好的数学基础,文科生理解概念快,但看到经济学著作中的数学推导就傻眼了。
商学院,去读洋鬼子的吧,中外联合办的也可以,像中欧、长江、岭南等,思想活跃一些,另外就是引进教材体系和教师的合作课程。
纯国产的商学院,学霸气息日浓。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2 19:4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子玖妈妈 的帖子
外资银行的理财专员。.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2 20:4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1#子玖妈妈 的帖子
金融服务业,符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符合上海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符合上海打造金融集聚区的战略,前景不要太好哦!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2 21: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4#丁海洋 的帖子
也想说这句话。光是单店里站站柜台,貌似有点屈才,但如能做到高管或酒店集团层面,还是有挑战的。但再上去就机会少少了——玻璃顶。
记得近十年前,到海南参加过一次酒店业的高层研讨会,主讲的几位北京酒店业的高管都是外资酒店初入中国时的第一批管理人员,后来都成为北京高星级酒店的台柱子。.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2 22:0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6#vivianda 的帖子
文理兼备?难以两门都精,很难的,否则,两面不靠。
记得听人说起上外搞的复合专业,读得不上不下的人,蛮难受的——英语比不上英语专业的,金融比不上复旦财大的。
对外汉语也是这般困境——英文比不上英语专业的,中文比不上汉语专业的。到还不如读英文或中文专业,再去选读另一门的第二专业或自学考试,自己复合一下。好过一块馒头一块糕,搭又搭不好。.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2 22:1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8#vivianda 的帖子
“不断学习进修”,这句话有道理的。要想大学本科这点学问包打天下,确实不现实。
本科和硕士,复合一下,在弄几张业内职业资格证书;有一定资历后,再复合一门EMBA。.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8:4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2#vivianda 的帖子
也是这样想的。现在家长最愿意投资的就是孩子的教育,教育里花钱最多的就是外语——内需动力无穷。即便下岗,只要能力足够,也可以在WW上开个个人家教学店,糊糊口没问题的。
不过,要到好学校当老师,门槛也不低的。大学老师貌似都要“博树皮”,教育硕士进到重点高中。还需努力一把。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8:5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6#家有考王 的帖子
英语基础先打好,直接读原版经济学教材和国外最新研究成果,在跟着国内学究读经济学,慢一拍。
复合确实是方向,但拼凑出来的复合专业,确实有些两头不靠。.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8:5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5#vivianda 的帖子
小H将来硕士肯定要读的,或许会选翻译硕士,奔考王爸说的“国际公务员”闯荡几年。不一定会去“博树皮”——偶不想到淮海公园举牌子。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9:1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0#ssmu 的帖子
一旦人民公园额满,淮海公园就是“第二战场”。
想起当年到复兴中路上海跳水池对面,徐汇区房管局门外的人行道上,一溜换房的地摊,或者手举的招牌。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9:1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3#子玖妈妈 的帖子
呵呵,无轨电车开得太远了,拉回来,先想中考。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9:3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5#ssmu 的帖子
老爸一般般,多写了几张帖子而已。到过十来所大学,读过长长短短的课程,拿过过硬的和偏软的文凭,跟着时代、职业和岗位一直进修。
越到后来的感受,有些专业是从一而终的,顺着专业方向不断叠加;而有些专业是与时俱进不断调整并横向扩充的,初始专业只是个框架,需要以后不断填充。
孩子们现在比我们当年可出色多了,相信也有更好的未来,只是现在家庭对于孩子的影响越发小了,比如,我们的父辈要我们看《高考1977》,我们会领命凝重地看;而我们让孩子看同样的影片,孩子们笑谈着发出匪夷所思的议论。
所以,《孩子大学专业的选择》,大家瞎江江而已——等WW上的孩子报读大学时,家长能有多少话语权?.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9:4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7#heart 的帖子
初三下学期和高三下学期,戒网半年。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9:4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9#子玖妈妈 的帖子
我想到时候,家长可以先做些调研先给孩子做份《项目建议书》,接着做份《可行性分析报告》,然后拿到WW中学版进行《项目评估》——当初偶在财大进修“项目评估”课程重新捡起来用用。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9:5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9#子玖妈妈 的帖子
在上海,行业前景看好的的确是服务业。酒店管理,应该是到国外读比较好,比如瑞士,记得香港理工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也不错,跟浙江大学好像有个联合学院还是联合专业之类的。.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09:5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2#子玖妈妈 的帖子
WW上,考王爸是楷模,偶们学一点是一点。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0:0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4#子玖妈妈 的帖子
要挣得多,有岗位的——同传,8000元/次。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0:0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5#vivianda 的帖子
知道偶数理化不好,难难老H啊?不够厚道哦。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0:0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9#子玖妈妈 的帖子
说到同传,还真有翻译老师建议小H向此方向发展。那是今年5月间发生的事——.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0:1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0#vivianda 的帖子
学术上做大姐,我肯定认的;年龄上——自己想想好。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0:2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3#vivianda 的帖子
失敬失敬,
偶现在是不愿拍照,不愿过生日——估摸着还有些怕老。啥时间抢着上镜头,吵着过生日,就可以进到“不怕老”的境界了。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5#vivianda 的帖子
WW上,碰到比我大的,头一个是考王爸——已经验明正身。
第二个是侬——自称的,暂存疑,待验明。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6#jylulu 的帖子
侬哪能冒出来的?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0:5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8#ssmu 的帖子
同声传译,传说中各种说法都有,全国二级翻译证书中用同传项目,但真正能做的确实很少;其实用途也不广,不需要培养大批同传人员备在那里的。
培养成本比较高,但能够“出道”也是性价比合适的岗位,就像飞行员培训,天价培训费,也带来高额回报。
淘汰率高,也要具体分析的,筛选下来没能做成同传,也没关系,去做会议交传也不错的,也可以去做口译的培训老师或口译考试的考官。我理解这个淘汰仅指做不成同传,并不是从口译行当淘汰下来。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1:0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85#jyuntoku 的帖子
古文的童子功没有英文好,做不了专业的古籍整理。
希望古文能像英文一样好,做些跨界交流的工作:
1、翻译海外英文版的汉学著作,汲取海外研究成果。
2、将汉语典籍翻成英文,传播中华文化。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1:0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0#jyuntoku 的帖子
要求高的场合肯定有,比如高级别的记者招待会。
侬负责任地说,偶负责任地旁证:
几年前,小H参加某次国际儿童论坛,担任双语小记者,回来跟我说,耳机里的同传偷懒,很多内容没翻出来。听了一段之后,她干脆摘掉耳机,自己直接听会议代表的英文发言。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1:1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1#jyuntoku 的帖子
现在就是双向提高,复合整固。
争取做到考王爸说的境界——比说英文的多懂一些中文,比说中文的多懂一些英文——两面靠靠。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1:2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4#jyuntoku 的帖子
“只要尝一口就行”。
开个游学择校之旅,现在面向高中生的名校夏令营之类的可有不少,无奈,甲流,暑假赴美取消了不少。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1#jyuntoku 的帖子
谢谢,
暑假有空让孩子上去看看。.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1:5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4#ljj 的帖子
厚道的,为“尊者”讳。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7#shumi1 的帖子
这个跟等足球拿大力神杯一样。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1:5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6#toboyMM 的帖子
貌似有些道理,据说学成之后最多干五年——男孩秃顶,女孩掉发。怕怕哦!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3:18
显示全部帖子
一歇歇功夫,怎么转到老中医门下了?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3:3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27#heart 的帖子
两面都当小三子,啥时候出道啊?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3:5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2#丁海洋 的帖子
少说10年。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4:0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0#不二周助 的帖子
如果考虑既有固定职业,又有自由空间,大学老师不错的。瞎讲讲,大学英语老师,能在外面兼课,能做兼职口译,能做等考考官,能做培训老师,能够译稿翻书,能做外语家教。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4:0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6#不二周助 的帖子
不看病也行,上电视做专栏节目。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4:1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9#丁海洋 的帖子
熬出头蛮难的:勤奋+机遇+人脉+提携。多少人投身事业,又有多少人能够浮出水面?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4:1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41#不二周助 的帖子
大学老师有假期,如果不坐班,自由度蛮大的,才能多干很多事。
中学老师要坐班,课时量大,批作业多,累一点。周末和假期可以松动松动。.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46#不二周助 的帖子
每年请她回来几个月就行:
4、5月份小升初——看WW焦虑症,6、7月份中高考——看云起云过。.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4:2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48#jylulu 的帖子
H妈也是医生,貌似不大想让小H学医。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4:51
显示全部帖子
“听到英文想中文怎么翻,听到中文想英文怎么说。”象卓别林电影人物,拿着扳手,看到螺丝就想拧。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4:5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4#嘟嘟虎妈 的帖子
现在就能模拟一把。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5: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3#任意飞扬 的帖子
行行都能出状元,行行都有烦恼和心酸。如果从小就培养了兴趣和特长,那就持续培养下去成为学业、职业和事业。
就像5月份那次口译测试,培训部的老师问我是不是将来培养孩子做口译员?我说会选跟外语和口译相关的工作,走专业和外语结合的道路吧。但不一定去做专职口译。
培训部的老师有些诧异,笑着对我说:放着孩子这么好的口译潜力不培养,难道要用孩子的弱项去跟人家的强项比拼?
我当时倒真没有什么充足理由去反驳她。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15:0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9#嘟嘟虎妈 的帖子
躲过了大跌,印象不够深刻,要经历过深套——解套,才能长见识。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21:1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76#任意飞扬 的帖子
谢谢关注。
提出了可行的好建议。
专业+外语+口译+翻译,对于外语程度比较好的学生,或许是个比较可行的组合。假设象子玖妈妈的女儿那样:
1、专业选择酒店管理;2、进到国外酒店管理专业或中外合作酒店管理课程学习,能用英语听外籍教师讲课、与外教交流和直接阅读外文管理书籍;3、在日后酒店和酒店集团内部能够胜任行业接待、会议所需要的陪同口译和现场口译;4、翻译酒店行业的外文资料书籍;5、担任酒店行业的英语培训和口译培训。
其他行业,似乎也能以此类推。.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3 21:4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79#不二周助 的帖子
这样的实习很到位,也很受用,将来升任酒店管理层,每个环节都能了如指掌,没有哪个员工能够蒙“领导”了。而且接待和口译自己都能拿得起来,一般场合就不需要另配译员了,专业口译另当别论。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9-6-4 09:1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88#胡思乱想 的帖子
续集——立马就有三位金发碧眼的老外,纳头便拜,退掉机票,辞去本国工作,拜金针大王为师。.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54
1
2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影视戏剧
帮帮忙
旅游热线
消费者
情感生活
车友会
小学(和择校学)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会计天地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