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
圈子
»
静安区初中联合
» 静安茶馆店开张(445楼介绍各类茶叶)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78
1
2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57
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静安茶馆店开张(445楼介绍各类茶叶)
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7 13:3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shuaishuaimm 的帖子
偶来了。静安茶馆新开张,怎么滴也要冒冒泡。
偶是不吸烟,不喝酒,茶不讲究,有叶子在水里飘的就行——东、西、南、北,红、绿、乌、白都行,蛮好糊弄的。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7 13:3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8#高兴226 的帖子
生炉子,烧开水。.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0:3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shumi1 的帖子
电水炉,不用灶,时代在发展,减少燃煤污染。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1: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8#shuaishuaimm 的帖子
在昂立听了靠20只讲座,也写了靠20段文章,侬要看,偶发到侬短消息里;摆到茶馆店里来,LD要扳差头,讲偶帮昂立贴小广告。
封脱偶一张帖子,小意思,五分钟塔塔又好弄一张,封脱侬静安新开茶馆,N多人要下岗,怕怕哦,心里一抖霍,手里写不出东东了。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开篇:家长角色的进步——从“看热闹”、“看门道”、“学门道”到“讲门道”
家长是外行——外行一般是“看热闹”。
家长是外行——“热闹”看过有兴趣了,接着是“看门道”。
家长也可以上个台阶——从“看热闹”进阶到“学门道”。
家长也可以再上一个台阶——“门道学多了”,可以跟内行一起“讲门道”。
[
本帖最后由 H爸 于 2008-9-18 11:26 编辑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1:40
显示全部帖子
偶就以小H学口译过程为平台,讲讲老H哪能从一个对口译一无所知的“菜鸟级”家长,跟着小H成长为一个能够在少年口译领域“讲上几句闲话”的“门边头”家长。
啥叫“门边头”——介于“门外汉”跟“内行”当中,一只脚刚刚踏进门,另一只脚还进不了门。
——以口译为例,因为偶最近关心口译比较多,心得比较多,可以讲得透一点。再讲听、说、读、写已经是炒冷饭了,SSMM茶馆新开张,妖来点生猛海鲜。【H爸申明】大家小宁该读啥英文,还是读啥英文,口译勿是好白相的——进去就要套几年。
——以新东方跟昂立举举例子,因为这两家学堂的网,偶基本上每天进去溜一圈。【H爸声明】大家小宁该到哪个学校去读英文,还是到哪个学校去读——大的学堂牌子响,教学模式好,质量比较有保证,但能否碰到好老师,老难讲,要么出大价钱,要么碰云道。.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4:2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0#wengwy 的帖子
SSMM,广泡茶,少给一块惊堂木,少给一把扇子,偶去文庙市场淘淘旧货,再上来说书——少了道具,米有气氛。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4:3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2#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出大价钱——昂立寒假中级口译专家保过班:王晓波教听力、陶伟教口语口译、卢影教阅读翻译。
碰云道——昂立暑假高级口译普通班:王晓波教听力、陈加然教口语口译、张娟教阅读翻译。.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4:41
显示全部帖子
文庙市场上,旧货都是新鲜出厂的,没境界,就用电脑鼠标代替惊堂木,用上自己折扇,说上第一回——看完“热闹”怎么办?.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第01回——看完“热闹”怎么办?
当今世界,网络发达,牛人无数,只要有时间,泡在坛子里,“热闹”是看不完的。
上外附中预初学生托福考到600多分,公办学校+李大伟补习,进了四校。~~~~~~~~
看完“热闹”怎么办?三种选择:
1、看过之后飘过的:像化100万留学回来找不到工作的,飘过。
2、学思路和精神的:像小考王,考王爸说过一句,每次寒假、暑假,让孩子有个计划,做成一件事。
——有道理的,立马学!偶家小H去年暑假、今年寒假、今年暑假,都完成了一项学习课程。
3、学操作路径的:如果介绍的正是自己接下来想要做的,抓住不放,深挖洞,搞清楚路径,摸索前进。
——上外附中很多孩子初中考出口译,可对我印象最大的,是WW上ZT的陈诗焰的学习经历,小女生,比偶家小H大一岁,顺着基础口译、中级口译、高级口译,一步一步攻克。立马学,方法和路径可学,进度肯定赶不上——上外附中小才女寒假弄口译每天8小时,平时BBC英语开着当背景音乐。
看完少年学“口译”的热闹,就去培训学校和网上看少年口译的“门道”——且听下回分解。
[
本帖最后由 H爸 于 2008-9-18 14:54 编辑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5:2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38#heart 的帖子
侬体会蛮深的哦,莫非被套过?
还好,H爸前面有言在先:
【H爸申明】大家小宁该读啥英文,还是读啥英文,口译勿是好白相的——进去就要套几年。
几年?——13本教材,三次五场考试,10年不算多。
举例而已,还是那句话,“大家小宁该读啥英文,还是读啥英文。”.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6:3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0#heart 的帖子
是有感触,但感受到的跟侬描述的还是不大一样,所以,偶判断侬是道听途说,而不是亲身感受。
1、口译学习是个长期的过程,至少一个等级的课程需要几年时间学完,并且通过考试,而不是10多天培训结束就考,一考就能过的。这是我的感受
2、初中高年级学生,快成年了,书中已经不需要“童话故事”、“趣味读物”了,倒是需要适时增加一些“通篇大堆英文和中文,有的是拗口的单词和词组”。这是我的感受。
3、所以,对于求学阶段的初中升和小学生而言,口译教材不是那么有趣,但不是“如地狱一般”。侬别吓唬孩子哦。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17:1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3#GerryBB 的帖子
记得《红楼梦》里有积攒雨水泡茶的,估摸着现在雨水里的物质也太丰富了,不一定保险的哦。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23:3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47#wengwy 的帖子
偶讲的“套牢”,不是股票套牢,而是口译学习十个长期过程,难以短期见效,另外,口译考试有学习、培训和备考周期,也不是上完培训课就能立马考出的。
只要选择的口译培训课程适合孩子现在的英语程度,那学过之后,对于拓展知识面、增加专业词汇、提升听说读写能力都是很有帮助的。.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8 23:4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shuaishuaimm 的帖子
今朝开张蛮闹猛,只是说书先生水平搭浆一点,第一回选的题目不够好,尽管自己熟悉,确实太过沉重。
明天换个话题说第二回,一大早“急就章”一记。
收工。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9 09:1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4#揭幕者 的帖子
哈哈,自投罗网,捉牢表逃。
静安茶馆的新规则——击鼓传话,每天一个说书人说一段,并在第二天一早指定下一回的说书人。
老兄,轮着侬了。.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9 12:0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8#shuaishuaimm 的帖子
昨天下午脱岗,偶们几个茶客帮助看门吆喝,今朝侬自家立柜台,偶帮侬请好了说书先生——揭幕者,老板娘龙井准备好。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19 12:59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67#揭幕者 的帖子
侬昨天新开帖子很不错的:
http://ww123.net/baby/redirect.p ... o=lastpost#lastpost
今朝第二回就用迭个话题讲下去,惊堂木跟蒲扇移交拨侬。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1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0:5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5#揭幕者 的帖子
只种一亩三分地,不为茶馆说段书。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1:3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7#shuaishuaimm 的帖子
侬想晓得哪能当“一只门里一只门外的BBMM”?要化辰光做交关多的功课滴。
偶在英语学习上的功课,在WW小学版和初中版上头都有。
偶在英语口译上的功课,在昂立教育论坛的《王牌口译》里都有。
链接一只小贴,举口译讲座为例:
http://bbs.onlycollege.com.cn/vi ... page%3D1&page=1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1:5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79#揭幕者 的帖子
准备好了就开篇说书,还没准备好就灌水造人气,茶馆新开张,需要说书先生,也需要人气旺旺。.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3: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84#揭幕者 的帖子
呦——呦——好——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1#揭幕者 的帖子
重压之下,必有妙文!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5:0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3#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表扬——最有效和最省钱的激励方法。
用在坛子里有效!
用在孩子身上也有效!!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5#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偶现在已经被WW辣手的MM,榨干了脑子里每一点才思,需要龙井跟脑白金了。
没看见偶现在帖子写得少,起哄得多吗?
实力派“新秀”跟上,天地广阔。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5:3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97#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狂煸?偶就做静安茶馆地下党,喝茶剥瓜子。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0#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静安茶馆的阿庆嫂,最够义气,上次帮偶抵挡暗箭,侠肝义胆。
其他学校圈子,一个学校一棵树,静安学校圈子,是联合舰队。.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5:4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3#揭幕者 的帖子
今朝自带瓶装水。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6: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06#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山中无老虎——.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11#揭幕者 的帖子
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
本帖最后由 H爸 于 2008-9-22 16:20 编辑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6:2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14#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用错词了,偶改过来了,请侬也改过来,保持一致。.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6:2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19#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2 16:3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21#揭幕者 的帖子
对头,先保持热门版块排名第一,再讲里面多少是水,多少是面。.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3 14:4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28#shuaishuaimm 的帖子
外头珊瑚嘎好了,回到茶馆立柜台——脱岗。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3 14:5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1#shuaishuaimm 的帖子
估计侬静安茶馆的高谈阔论就会引起卧底人士注意了——
让揭幕者自家讲。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3 20:08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9#wengwy 的帖子
有关口译的帖子看这里,比较全:
http://bbs.onlycollege.com.cn/viewthread.php?tid=33044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3 20:1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41#揭幕者 的帖子
偶打打下手。
有几个观点不大同意的哦,侬戴好藤条帽。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3 20:5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39#wengwy 的帖子
如果可以选的话,早上精力集中,先上阅读和翻译为好。
听力课有录音,容易引起兴趣;口语口译有互动,气氛活跃一些。.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09:2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46#wengwy 的帖子
哈哈,小粉丝迷上时尚老师啦!
不知您的女儿是否已经报好新闻班?我以为,先上中口阅读班为好,在阅读和翻译上先打些基础,然后再上新闻英语班,进一步提高。同时上,有些重复的。
即将开办的新闻英语班,主力学员是暑假少年中口班的学员,上外附中新初二为主,我个人感觉,新闻英语班相当于中口阅读培训课之后的提高班。.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0:10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49#shuaishuaimm 的帖子
静安滴MM厉害伐——人肉搜索!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1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0:3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1#shuaishuaimm 的帖子
偶第一个问题要“批”老揭的,就是班主任调换问题,换不换,家长和孩子做不了主;另外,孩子们初二开始也是小大人了,学得自主管理,不要产生“班主任依赖症”。.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2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0:34
显示全部帖子
wengwy是哪个学区的?也是SSMM的死党?
[
本帖最后由 H爸 于 2008-9-24 10:39 编辑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3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1:1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60#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静安茶馆的茶客闲话多来——端起茶杯喝茶、一边听着说书、还要打听说书先生背景,其他说书先生都吓丝丝勿敢进来了。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4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1:2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62#老孙的妈妈 的帖子
英雄不必“问出处”,不是“问出路”——已经是英雄了,好怕没出路?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5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1:34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65#shuaishuaimm 的帖子
老鬼——也有失劈的辰光!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6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2:0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68#揭幕者 的帖子
不完整。
主课语数英老师当班主任,有可能“大循环”。
偶家小H前两年的班主任是地理老师当的,初一地理会考结束,到了初二铁定要换新的班主任。.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7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2:0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69#揭幕者 的帖子
也不完整。
一个班级有正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还有其他不是班主任的任课老师。
偶家小H是副班主任接任正班主任,而且是英语任课老师,所以,学生接纳与磨合的问题就小些。
所以,如果副班转正班,或者由任课老师当班主任,引起的震动和阵痛会小很多。.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8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2:07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71#揭幕者 的帖子
还是不完整。
旺爸——县官。
SSMM——现管。.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9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2:15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75#揭幕者 的帖子
不是年轻的问题。
地理老师只教预初和初一,带到初一结束以后,反过来要接手新预初的地理课,去当新预初的班主任,所以,不可能再跟着上到初二继续做班主任的。.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0楼
H爸
H爸
(直行?左转?右走?) 发表于 2008-9-24 14:2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80#wengwy 的帖子
静安本地居民还是外来移民?还是偶这样身在徐汇心在静安?
.
金币
8737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8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78
1
2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秀逗宝宝
书香
碰碰头
烘培
自由市场
闲情逸致
大学(含择校)
情感生活
影视戏剧
高中(和初升高择校)
康健园
小学(和择校学)
幼儿园(和择幼儿园)
美食家
孕前孕期
旅游热线
帮帮忙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