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猜单词
NEW!
注册
登录
帮助
旺旺网
»
康健园
» 近视弱视在没遮盖时可以不用戴眼镜吗?(请教有这方面经验的妈妈)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发新话题
发布投票
发布商品
发起提问
发布活动
发布辩论
发布视频
打印
【有
0
个人次参与评价】
[其他]
近视弱视在没遮盖时可以不用戴眼镜吗?(请教有这方面经验的妈妈)
1楼
馨云
馨云
(......) 发表于 2006-4-24 10:46
显示全部帖子
近视弱视在没遮盖时可以不用戴眼镜吗?(请教有这方面经验的妈妈)
我女儿一只眼有近视加弱视,现在给她每天遮盖健眼半天,因孩子年龄较小,又是单眼近视弱视,请问一下有这方向经验的妈妈,如果在没有遮盖的时候是否可以不用着戴眼镜?.
金币
34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2楼
馨云
馨云
(......) 发表于 2006-9-24 21:18
显示全部帖子
我当时和你的想法一样,也是想着给女儿尽量少一些戴眼镜的,想着她那么小(我们当时发现时才二岁四个月)就戴着眼镜心里真的痛,多少的不便,所以开始半年,我是半天戴眼镜加遮盖,半天就什么都不戴了,后来问过医生,我们觉得还是全天戴眼镜有利于她的眼睛,所以现在我们全天戴眼镜,然后从幼儿园接回家时遮盖.小孩子戴着小眼镜倒也很适应..
金币
34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3楼
馨云
馨云
(......) 发表于 2006-10-19 15:51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5 昕梦美子 的帖子
我女儿的单眼近视很厉害,右眼有先天七百度的近视,唉,左眼是正常的。所以我女儿现在是戴了小眼镜,镜片一边是平光一边是七百的近视的眼镜,每天都戴着,回到家遮盖好眼。如果不戴上矫正眼镜就直接遮盖好的眼睛是没有用的,近视的眼睛没有得到清晰的图像,等于没有在用。我们没有做精细作业,近视眼会越做越厉害,这是网上的一位妈妈和其他医生告诉我的,但是回家遮盖后尽量多让她用用弱视眼,给她看看动画片电视。我们遮盖了矫正视力是有所提高,但是不快,其他的办法也没有。.
金币
34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4楼
馨云
馨云
(......) 发表于 2006-10-21 20:39
显示全部帖子
我女儿她的好眼睛我尽量少让她用,等遮盖后她的弱视眼我给她多用多看。我们这里医生介绍的红光闪烁治疗现在没有在做,就怕做了加深度数,医生说弱视治疗过程就是近视加深过程,真担心呀!.
金币
34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5楼
馨云
馨云
(......) 发表于 2006-10-23 17:34
显示全部帖子
女儿左眼是远视150度左右,但多家医院电脑验的结果不一样,有的100度,有的200度。
你说得对,最好按天数遮盖,她现在应该是遮三天放一天,可我在幼儿园没有遮盖了,我想着就难受,孩子才刚上幼儿园,要她一只眼睛整天遮盖着一块布,让她怎么去玩呀,而且她现在的矫正视力0。2都不到,如果盖上好眼,她是看不清楚的。这可怎么办?睡觉时要遮吗,我天天在想这个事情。
现在,我还在担心一件事情,那就是女儿的度数到底是多少度,我们这里的医生我觉得验得不是很准确,像我在杭州同一天在四家医院电脑验光的度数近视和散光的的误差均有150多度,真不知道该怎么相信了。
[
本帖最后由 馨云 于 2006-10-23 17:40 编辑
].
金币
34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6楼
馨云
馨云
(......) 发表于 2006-10-24 09:23
显示全部帖子
都是散瞳后的电脑验光,但电脑验光的结果都不一样,我们这里医生对于手工验光很不在意,多数以电脑的为准.我们在一发现近视时就已经教会她看E字表了,弱视矫正时一定要用到E字表的,就是这个眼睛的度数问题各家医院都只相信自己的,而我的心里面又不踏实.女儿那么小,全凭医生技术和道德的..
金币
34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7楼
馨云
馨云
(......) 发表于 2006-10-24 17:02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15 xuping 的帖子
谢谢你的回复!再请问一下这位妈妈,五官医院直接贴的布的是不是就是广州视加的弱视眼贴?.
金币
34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8楼
馨云
馨云
(......) 发表于 2006-10-26 09:58
显示全部帖子
是的,amy妈,太矛盾!只能等寒假再散瞳了.到时候去上海儿童视光中心和明潭的赵医生这里验光.幼儿园没有遮盖也有些无奈,效果不太好,而遮盖了后这只右眼只能看到0.2..
金币
34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9楼
馨云
馨云
(......) 发表于 2006-10-26 10:3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复 #21 dorothy 的帖子
先查一下裸眼视力再视情况,要改正写字的姿势.
金币
3484 枚
违规
0 次
活跃度
5 0%
查看详细资料
TOP
‹‹ 上一主题
|
下一主题 ››
最近访问的版块 ...
小学(和择校学)
美食家
碰碰头
会计天地
秀逗宝宝
帮帮忙
消费者
孕前孕期
初中(和小升初择校)
控制面板首页
编辑个人资料
积分记录
公众用户组
广告设置
基本概况
流量统计
客户软件
发帖量记录
版块排行
主题排行
发帖排行
积分排行
交易排行
在线时间
管理团队
管理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