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标题: [语文(阅读)] 第四届“沪港杯”后续,小朋友去香港参加总决赛讨论帖(有去年去过的妈妈经验) [打印本页]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09:51     标题: 第四届“沪港杯”后续,小朋友去香港参加总决赛讨论帖(有去年去过的妈妈经验)

刚刚接到电话,通知我家小咪去香港参加“沪港杯”总决赛
时间:1月30日~~2月4日
费用:4000元。
去年因为生病我们放弃了,今年旺旺上有去香港的小朋友吗?大家一起来讨论、商量。。。

赴港行程:
30日:上午赴港,下午与香港学生结对,由香港学生家长带领玩,住在香港家庭。
31日:做1天香港人,住在香港家庭。
1日:参观香港学校,上课、交流,感受香港教育,住酒店。
2、3日:金紫荆广场、浅水湾、太平山、星光大道、海洋公园、迪斯尼乐园, 住酒店。
4日:上午沪港学生总决赛,下午颁奖大会后返回。

通知上还说:要去的同学在12月26日之前要交报名表,具体赴港事宜将另行召开会议。
在此非常感谢“一一得一”,有了您的热心解答,心理有点底了。
大家请看:21#、24#、28#、30#、31#、32#、38#、41#、44#。
同时更感谢fly313 的热心解答和心得体会,大家请看:70#、87#、88#、90#、91#

以上标出的内容,是去年去过的家长的经验,非常感谢你们的热心解答

现把要准备去的“旺旺上”的小朋友做一下统计:
五年级组的:

“腾飞”          男孩(待定)
“阿伦的爸”    女孩(款已付)
“易依妈妈”    女孩(款已付)
“咪咪哆哆”    女孩(放弃)
“虎妞妈妈”    女孩(款已付)
kaolamama       男孩(款已付)
“平易淡淡  ”    女孩(放弃)
yjnt                   女孩

四年级组的:
xxxch               女孩(款已付)
haihui2062        女孩  (放弃)
阳阳妈妈6         男孩
豆豆爸爸            女孩  (款已付)
mud_zhang        女孩   (款已付)

三年级组的:
“咔咔妈”                女孩
“草原小老鼠”        女孩(款已付)
littledragon                女孩(款已付)
“快乐宝贝妈妈”         男孩(款已付)



希望以上统计的孩子们都能成行,以赛交流,以赛促学,以赛交友,以赛锻炼自理能力。旺旺上的宝贝们加油!!!

[ 本帖最后由 咪咪哆哆 于 2009-12-28 14:57 编辑 ].
作者: 腾飞    时间: 2009-12-16 09:56

1约30日到2月4日,我们不太想去,因为去过香港了。不过这次意义不一样。.
作者: 阿伦的爸    时间: 2009-12-16 10:29

关注,也刚刚发了贴咨询相同的内容。.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1:11

一楼做了统计。

[ 本帖最后由 咪咪哆哆 于 2009-12-16 15:03 编辑 ].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1:12     标题: 回复 3#阿伦的爸 的帖子

请问你家是男孩还是女孩?几年级?.
作者: xxxch    时间: 2009-12-16 11:14

我们也接到通知了,四年级女生哦,结伴吧.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1:18     标题: 回复 6#xxxch 的帖子

太好了,我们是5年级的女生。
目前是孩子愿意去,
我和孩子爸爸有点担心,不想让她去
她未离开过我们,怕她想家。.
作者: 咔咔妈    时间: 2009-12-16 11:29

三年级女生会不会太小了点?.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1:32     标题: 回复 8#咔咔妈 的帖子

你家宝贝的自理能力如何?
我家的虽然5年级,但生活上很依赖我的
这是我最担心的一点.
作者: 阿伦的爸    时间: 2009-12-16 11:46     标题: 回复 5#咪咪哆哆 的帖子

我家是女孩,五年级。我家也是自理能力差,目前是BB支持,妈妈担心,宝宝自己不愿去,她说怕自己决赛不出好成绩对不起BBMM的4000元,呵呵!.
作者: 咔咔妈    时间: 2009-12-16 11:50

有没有过来人谈谈?安全不安全啊?深圳那里发生了那么多绑架案.
作者: paul12d    时间: 2009-12-16 11:52

能去香港呀?真羡慕LZ呀!
我们没有人邀请,只好自己买票去香港玩。。。.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1:53     标题: 回复 10#阿伦的爸 的帖子

呵呵。。。你家孩子很有个性的,还想那么多
我们家是妈妈支持,BB不支持,宝宝愿意去。我是想让她去锻炼锻炼。.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1:55     标题: 回复 12#paul12d 的帖子

要家长掏腰包的,4000大洋。.
作者: 阿伦的爸    时间: 2009-12-16 11:56     标题: 回复 13#咪咪哆哆 的帖子

是的。那再讨论讨论,如果成行再短你消息,让两家孩子也有个伴。.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1:59     标题: 回复 15#阿伦的爸 的帖子

恩,好的,好的。
我们今晚也要再开个家庭会议。
随时保持联系噢!.
作者: paul12d    时间: 2009-12-16 12:02     标题: 回复 14#咪咪哆哆 的帖子

啊?还要自己出钱,好像价格不菲呀。。。
不过,对孩子倒确实是个很好的开阔眼界的机会。.
作者: 草原小老鼠    时间: 2009-12-16 12:30     标题: 回复 8#咔咔妈 的帖子

我们也是小三的女生,自理能力还行,就是家长在上海这6天实在难过,但是主办方肯定不同意家长同行,如果要去的话,妈妈一个人在香港6天也挺无聊的,呵呵.
作者: 阿伦的爸    时间: 2009-12-16 12:37     标题: 回复 16#咪咪哆哆 的帖子

好的,我们也要再商量商量。.
作者: littledragon    时间: 2009-12-16 13:08

楼上各位好。咱家小女小学三年级,二等奖,也在香港之行列,我们学校有三个人去香港。小朋友很想去,没办法,打电话问过班主任,她说安全应该没问题。这是她自己争取的机会,不让去好像说不过去。
请各位要去香港的孩子妈妈献计献策,比如要带几套衣服?要带什么日用品等等,还有什么注意事项?.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3:22

我们去年去的。不过由于去年我们家有事,所以是最后第2天直接飞到香港。比赛当天一早我们赶到小朋友住的酒店,然后和大家一起坐巴士去了比赛的学校,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因为当天到得比较早,所以看了小朋友们吃早餐,整理箱子,退房等,还看了小朋友们在香港玩时买的各种礼物,感觉小朋友的能力比我们想象中强多了。比赛是在一个很大的礼堂,排了很多列单个的课桌,上海的,香港的,深圳的小朋友按年级坐,发不同的题目。写好后,就到操场上猜谜。这段时间评委在那儿评奖。猜谜活动香港那边准备了很多小礼物,每个同学都能得好多。然后就进去颁奖。场面很热闹,办得也很好。本想今年要是再得奖,一定让女儿自己去锻炼一下。可惜,去年我们一等奖,到了香港比赛还得了奖,今年啥奖也没得到。.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3:45     标题: 回复 21#一一得一 的帖子

送花10朵给您。
太有用的信息了,就像20楼的妈妈问的一样,箱子要带多大的?衣服要准备多少套?
孩子前2天在香港居民家饭菜吃得来吗?孩子的文具盒和书包要带吗?
不好意思,要问的问题太多了,先谢谢! .
作者: 易依妈妈    时间: 2009-12-16 14:06

我们也拿到了通知,2005年时我们曾经去香港玩过,但这次意义不同,小女肯定要去的。但我好像有点担心啊。我们是五年级的,能在此找个同伴吗?.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4:08     标题: 回复 22#咪咪哆哆 的帖子

我看到孩子们都是背一个双肩包,就是平时的书包或比书包稍微小一点点。前几天出去玩时能带自己的物品,比如水、钱包、纸巾、小零食、外套等。比赛当天能放自己的文具盒。拿到小礼物也有地方放。箱子各种大小都有,但是最大也不超过26寸吧。还有的小朋友在迪斯尼乐园里买了一个比书包稍微大2圈的小箱子,最后一天很自豪地拖了2个箱子呢。.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4:09     标题: 回复 23#易依妈妈 的帖子

发帖的目的就是想找同伴的。我家的也是5年级的女生,但孩子爸爸很犹豫的。.
作者: 咔咔妈    时间: 2009-12-16 14:13     标题: 回复 24#一一得一 的帖子

谢谢!送花!难道小朋友自己还要带钱去?.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4:14     标题: 回复 24#一一得一 的帖子

再次给您送花,
那么孩子要带2双鞋吗?(因为我们家的是汗脚)
大概要给孩子带多少钱在身上?.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4:21     标题: 回复 22#咪咪哆哆 的帖子

香港的家庭各不相同。就好比住在香港人家做一天香港人,主办方给每个小朋友发一张八达通卡,好像是250元具体忘了。出门可以坐地铁,不用的话可以在超市买东西。就是为了小朋友在香港家庭住时,香港家庭带你出去玩用的。但有的家庭是有车的,不用坐地铁,有的家庭会帮孩子买票。但每个小朋友碰到的家庭不同,所以饭菜也很难说。再如有的家庭会带你去挺远的地方玩给你买礼物,有的就是附近转一转。反正,你让孩子带个礼物去,到香港家庭,先送给那个小朋友,表示一下友好。.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4:26     标题: 回复 28#一一得一 的帖子

写得真详细,真是太感谢您了,恩,记下了。 .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4:28

引用:
原帖由 咔咔妈 于 2009-12-16 14:13 发表
谢谢!送花!难道小朋友自己还要带钱去?
一般都带的。因为出去活动小朋友看到好玩的也会买,有的小朋友还知道给家人带礼物呢。.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4:36     标题: 回复 27#咪咪哆哆 的帖子

花送得我骨头轻飘飘。一通翻箱倒柜,找出了去年的一些资料。去年去的二年级10人,三年级14人,四年级12人,五年级14人,带队老师8人。小朋友按年级分成7组,每组7人,一个老师负责。所以同组的小朋友一会儿就熟了。
钱,少的几百,多的2千。大多数小朋友带了相机,少数还带了手机。鞋有再带1双或不带的。.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4:38

去年各年级的比赛题目有我也找出来了,我真是会藏宝贝啊,啥都不扔掉。有要的吗?.
作者: 阿伦的爸    时间: 2009-12-16 14:39     标题: 回复 28#一一得一 的帖子

给这位妈妈献花了,终于有点眉目了,谢谢!.
作者: haihui2062    时间: 2009-12-16 14:40

我们四年级,女孩,孩子也要去,犹豫中。.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4:43     标题: 回复 31#一一得一 的帖子

今天花的指标用完了,明天一早继续给您送。
如果方便,请把去年各年级的比赛题目挂上来吧,谢谢!
我们是重在参与,享受这个过程,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让孩子去锻炼锻炼。.
作者: 阿伦的爸    时间: 2009-12-16 14:47     标题: 回复 32#一一得一 的帖子

太谢谢了!要的。.
作者: 草原小老鼠    时间: 2009-12-16 14:51     标题: 回复 24#一一得一 的帖子

谢谢热心的妈妈,总决赛是否得奖倒是不重要,这个过程应该很锻炼人,有家长陪过去吗?主办方选择的香港家庭是否安全?跟我们家长是否签什么协议保证小朋友的安全呢?.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4:54     标题: 回复 36#阿伦的爸 的帖子

我拍了照片挂上来。题目一张纸,一面是简体字一面是繁体字. CIMG7464.rar (1009.89 KB) CIMG7465.rar (1.01 MB)

[ 本帖最后由 一一得一 于 2009-12-16 15:07 编辑 ].

附件: CIMG7464.rar (2009-12-16 15:07, 1009.89 KB) /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385
http://ww123.net/attachment.php?aid=421355

附件: CIMG7465.rar (2009-12-16 15:07, 1.01 MB) /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97
http://ww123.net/attachment.php?aid=421356
作者: 阿伦的爸    时间: 2009-12-16 14:58     标题: 回复 38#一一得一 的帖子

谢谢!再问一下小朋友来回是飞机还是火车?.
作者: 虎妞妈妈    时间: 2009-12-16 15:03

我家女儿也接到通知了,不知道小家伙是否愿意。因为少年宫1月31号有演出,她不想错过演出的机会。今晚给她看一下这个帖子,看她是否改变想法。.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5:08

引用:
原帖由 阿伦的爸 于 2009-12-16 14:58 发表
谢谢!再问一下小朋友来回是飞机还是火车?
去年是飞机深圳来回。.
作者: 匹匹妈妈    时间: 2009-12-16 15:08

全是女孩.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5:09

各位亲们,我把最新情况统计在一楼
请给“一一得一”送花吧
.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5:11

引用:
原帖由 草原小老鼠 于 2009-12-16 14:51 发表
谢谢热心的妈妈,总决赛是否得奖倒是不重要,这个过程应该很锻炼人,有家长陪过去吗?主办方选择的香港家庭是否安全?跟我们家长是否签什么协议保证小朋友的安全呢?
没有家长陪过去的。主办方也不签协议的。香港的家庭,也是有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孩子的。.
作者: 易依妈妈    时间: 2009-12-16 15:19

引用:
原帖由 一一得一 于 2009-12-16 14:38 发表
去年各年级的比赛题目有我也找出来了,我真是会藏宝贝啊,啥都不扔掉。有要的吗?
我们想要的,五年级的,可否给我一下题目啊?谢谢了..
作者: 一一得一    时间: 2009-12-16 15:26

引用:
原帖由 易依妈妈 于 2009-12-16 15:19 发表

我们想要的,五年级的,可否给我一下题目啊?谢谢了.
点开38楼的附件图片就是.
作者: 易依妈妈    时间: 2009-12-16 15:32

引用:
原帖由 一一得一 于 2009-12-16 14:54 发表
我拍了照片挂上来。题目一张纸,一面是简体字一面是繁体字.421355421356
一一得一妈妈:你太好了、太有心了,我们要好好感谢你的,这样一来我们就心里有底了。孩子肯定去的。.
作者: kaolamama    时间: 2009-12-16 15:48

我们是五年级男孩,这次挺幸运的,一等奖,是否去,犹豫中,没有男孩去吗?.
作者: xxxch    时间: 2009-12-16 15:57

1楼的统计,全都是女孩哦,这个周末长宁路那里有人吗?可否去报名?.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6:18     标题: 回复 2#腾飞 的帖子

您的孩子去吗?几年级?男孩还是女孩?.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6:20     标题: 回复 49#xxxch 的帖子

你的孩子去香港的通行证有吗?
我家女儿没有,准备这两天去浦东办
好像要等10个工作日.
作者: 平易淡淡    时间: 2009-12-16 16:37

五年级的女生,先来报个到,就是不知道年底和少年宫的演出是否冲突。.
作者: xxxch    时间: 2009-12-16 16:39     标题: 回复 51#咪咪哆哆 的帖子

没有啊,这个要自己去办理的吗?孩子一个人的怎么办啊,好像是要学校统一办理的吧?通知书上怎么说的?我们还没有去报名的地方领决赛通知呢。.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6:42     标题: 回复 52#平易淡淡 的帖子

已统计在一楼。.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6:47     标题: 回复 53#xxxch 的帖子

通知上说:
1、没有港澳通行证的同学带好相关证明去浦东民生路1500号办理。
2、有港澳通行证的同学但签注有效期已过的,由家长去办理签注。
3、签注为香港一地因私旅游(自由行)。
4、出入境电话:28951900
5、学生户籍在外地的请到户籍所在地办理。.
作者: 草原小老鼠    时间: 2009-12-16 17:03     标题: 回复 1#咪咪哆哆 的帖子

给热心的一一得一妈妈和LZ都献花了,呵呵.
作者: 虎妞妈妈    时间: 2009-12-16 17:07     标题: 回复 43#咪咪哆哆 的帖子

我给两位妈妈都献花啦~
女儿看了帖子后,抵不住诱惑,要去香港啦!.
作者: 腾飞    时间: 2009-12-16 17:08     标题: 回复 55#咪咪哆哆 的帖子

我们五年级,男孩,还没有决定。他自己不太愿意去。.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7:08     标题: 回复 57#虎妞妈妈 的帖子

我家小咪说,冉冉去她就去。哈哈,又多了个认识的好朋友咯。.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6 17:10     标题: 回复 58#腾飞 的帖子

O,那我就先统计待定。.
作者: 虎妞妈妈    时间: 2009-12-16 17:14     标题: 回复 59#咪咪哆哆 的帖子

我们家是看到小咪去才说去的,哈哈。.
作者: 阳阳妈妈6    时间: 2009-12-16 19:49

是不是二等奖就有去的? 我们没接到啥通知,看了你的帖子才知道的。爸爸刚刚希望小朋友去,小朋友还在犹豫,我也很犹豫。 毕竟现在上下学还是外公接送的,没啥自理能力。6天也太长了,3-4天就好了。.
作者: yjnt    时间: 2009-12-16 20:41

我有个五年级的女儿,二等奖,正犹豫去不去香港呢?想问问,这个沪港杯对上中学的帮助有多大,去香港6天的话,能不能由家长陪同?.
作者: 草原小老鼠    时间: 2009-12-16 21:01     标题: 回复 63#yjnt 的帖子

对小升初多少有点用,当然没奥数的证书有用, 。目前根据前辈们的说明,家长是不能陪同的,不能参加孩子们的活动,如果愿意可以自己过去找家酒店住,但是如果不是购物狂,好像有点浪费.
作者: yjnt    时间: 2009-12-16 21:05     标题: 回复 64#草原小老鼠 的帖子

谢谢啊,小孩子一个人还是真不让人放心.
作者: kaolamama    时间: 2009-12-16 21:29

再组织个家长团吧,送花吧.
作者: 小红豆妈妈    时间: 2009-12-16 21:31

看来小咪是决定去了吖,我家小豆不想去,可能没有家长陪,又没有相熟的朋友,就提不起劲儿吧 明天再给他讲讲去年的情况,看看小家伙会不会动心.
作者: 小红豆妈妈    时间: 2009-12-16 21:53     标题: 回复 20#littledragon 的帖子

家长能陪去的话情况就不同了。仔细看看好像没有要去的男孩子.
作者: kaolamama    时间: 2009-12-16 22:32

应该会有男孩子的,可能没上网。.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6 23:13

我们去年去了,参加了全程的活动.去的时候2年级.原本也想今年再接再厉的,可惜也名落孙山.
说明几点,请今年爸爸妈妈注意:
1,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到香港家庭去的,去年去的孩子中,一部分去了香港家庭,一部分留在宾馆,由老师带出去玩.(名额分配,估计是大的小孩先分配,同年龄的抽签)
2,如果去香港家庭的,要准备一份小礼物.
3,老师到香港会给每个孩子250八达通卡,可以用于交通费用,也可以买点小食物.
4,香港天气很热,去年孩子去时,没有估计充分,结果照片里的孩子都是穿着棉毛衣,嘿嘿
5,孩子带了500元去,结果回来全部用完,(败家子,哎)主要用于迪斯尼乐园里的玩具,如果去时给孩子换好港币比较合算,去年我们偷懒没有换,结果在香港,孩子都是以1:1牌价直接用人民币,有点不合算。
6,孩子的自理能力超过大人想象,我看我家孩子一点也不想家,玩得不亦乐乎。带去的相机,手机都安全带回,掉了一条裤子。当然同去的孩子中也有掉手机的。
7,老师挺负责的,还帮着孩子梳头。男孩确实少点,不过会配男老师带男孩子的。
总结,有条件,有时间,还是很值得一去。

[ 本帖最后由 fly313 于 2009-12-16 23:17 编辑 ].
作者: 咔咔妈    时间: 2009-12-17 07:38

犹豫啊犹豫!有没有家长想去的?.
作者: 草原小老鼠    时间: 2009-12-17 08:55     标题: 回复 71#咔咔妈 的帖子

有点想去,不过香港去过了,跟去干啥呢,又不能参加他们的活动,又不是购物狂,在香港酒店呆6天?总之,纠结啊纠结.
作者: littledragon    时间: 2009-12-17 09:24

谢谢楼上几位妈妈的热心解答,有去过的孩子妈妈和没去过的孩子妈妈的超级智慧,这次一定会是孩子最期待、最有意义、做难忘的、最自豪的一次旅程。
我女儿还不会自己洗澡,我已经告诉她了,不要紧的,只要把pp洗干净就行了,带5条短裤上,换一条扔一条,
出去以后跟紧老师,不要乱跑就行了。楼上几位犹豫的妈妈不要犹豫了,这是孩子自己挣得机会,就权当是鼓励鼓励吧。除非孩子自己不愿意去。.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7 09:28     标题: 回复 73#littledragon 的帖子

。。。带5条短裤上,换一条扔一条。。。
我在一楼会随时更新内容,希望我们这次能结伴成行。.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09:52

不会洗澡,不要紧,现在开始训练起,当初我们也不会梳头,不过还好老师会帮忙梳头的,当时和孩子说出去,只要人平安回来就可以,手机,相机,钱包都可以丢,钱丢了,和老师借一下,不要紧的,不要怕,妈妈会还的,不要担心.
结果,出去了,手机不会用,一直不打电话回家,倒是害得我担心了一个晚上.
楼上有个妈妈说得很对,这是孩子自己挣得机会,也应该尊重一下人家,对吧

[ 本帖最后由 fly313 于 2009-12-17 09:54 编辑 ].
作者: 咪咪哆哆    时间: 2009-12-17 09:54     标题: 回复 75#fly313 的帖子

给您送花花。 .
作者: littledragon    时间: 2009-12-17 09:54

引用:
原帖由 咪咪哆哆 于 2009-12-17 09:28 发表
。。。带5条短裤上,换一条扔一条。。。
我在一楼会随时更新内容,希望我们这次能结伴成行。
好的,我也正想寻一位大姐姐帮扶帮扶。.
作者: littledragon    时间: 2009-12-17 09:56

引用:
原帖由 fly313 于 2009-12-17 09:52 发表
不会洗澡,不要紧,现在开始训练起,当初我们也不会梳头,不过还好老师会帮忙梳头的,当时和孩子说出去,只要人平安回来就可以,手机,相机,钱包都可以丢,钱丢了,和老师借一下,不要紧的,不要怕,妈妈会还的,不要担心.
结果,出 ...
谢谢,还想问一下,给孩子带多少钱适合?.
作者: 妞妞妈妈    时间: 2009-12-17 10:00     标题: 回复 70#fly313 的帖子

你家宝宝能力强的,我们家的开始还蛮有兴致的,到一听说有5个晚上自己睡,马上打回票.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10:04     标题: 回复 79#妞妞妈妈 的帖子

你家是嗲妹妹,我疼死她还来不及呢,.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10:08     标题: 回复 78#littledragon 的帖子

当初老师说,500元,左右,我们就带了500元,结果全部用完.
迪斯尼里的东西又好看,又好玩,小孩抵挡不住这种诱惑的,才不管东西贵得吓人呢。.
作者: 金银花露    时间: 2009-12-17 10:09

我家儿子很想去啊,可是没资格,是3等奖..
作者: littledragon    时间: 2009-12-17 10:24

引用:
原帖由 fly313 于 2009-12-17 10:08 发表
当初老师说,500元,左右,我们就带了500元,结果全部用完.
迪斯尼里的东西又好看,又好玩,小孩抵挡不住这种诱惑的,才不管东西贵得吓人呢。
是呀,迪斯尼,海洋公园玩下来,500元应该是不够的,我粗略算了一下,这次出行至少7000元。缴费4000+配手机1000+置出行家当1000+零花钱1000,外带相机还有可能带不会来,又是几千。。。。。。当然,就像你说的,只要安全回来,什么都可以丢。.
作者: 易依妈妈    时间: 2009-12-17 10:30

孩子自己努力来的机会,很是珍惜、也很兴奋,昨晚已经睡不着觉了(虽然一年级时已去过香港玩)恨不得马上就能成行。还跟我说要买礼物给爸爸、妈妈、外婆、爷爷、奶奶、老师和同学呢。就是自己不会洗头,现在开始学习洗头了,一个月时间应该可以了。内裤也准备去超市买一次性的纸裤,穿一条扔一条。孩子就是这么可爱,我也被她带动得兴奋起来了。哈哈!.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10:32     标题: 回复 83#littledragon 的帖子

500元应该够了,只是给孩子零花的。当然当初去的孩子中也有带得很多的。不过,我们500元花下来,已经感到非常爽的,这可是孩子第一次自主花这么多钱。哈哈。手机是我以前淘汰下来的,所以丢了也不可惜。去的时候带了个拖的书包,再带个双肩背包。.
作者: 阳阳妈妈6    时间: 2009-12-17 10:32     标题: 回复 70#fly313 的帖子

我倒情愿不去香港家庭,缩短行程。 .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10:41

这是当初我写的日记,和各位妈妈分享一下:

孩子独自一人开始了她的香港5日游。

    昨天晚上妈妈一晚没有睡着,翻来覆去,翻来覆去,心里把孩子的两个行李包想了一遍又一遍,总是怕还有什么东西忘了,还有什么东西没有想到。半夜妈妈去孩子的房间里看看,孩子睡得好香,轻轻打着小呼噜。爸爸
在一边嘲笑妈妈,到底是你去香港还是孩子去香港?长这么大孩子从来没有独自一人在外生活的经历,第一次就要离开这么长时间,就要走得这么远的路。妈妈心里除了担心还是担心。
    一个星期来,妈妈天天在孩子的耳边唠叨。
    ----要听老师的话
    ----要和同学搞好关系
    ----要听香港爸爸妈妈的话
    ----东西掉了不要紧,只要人回来就可以了
    。。。。。。。
一个星期来,妈妈天天在为孩子整理行李
-----毛衣两件,要即好看又保暖
-----裙子三条,背带裙和半身裙,颜色配配好
-----连裤袜不能忘,薄的厚的都带上
-----香港的手机卡问妈妈同事拿来,装上。
-----照相机两个电池都充好,MEMORYSTICK清理好
-----做了个物品清单,以防这么小糊涂蛋
。。。。。。。。
   今天终于要上飞机了,拍个照片,挥手告别,孩子是满脸的兴奋,孩子一切顺利,等你平安回来。.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10:45

从7:10离开机场,已经整整24小时没有联系上孩子了,不知道你在哪里?过得好不好?衣服够不够?吃得惯吗?为什么不打电话回家呢?
    从昨天下午4:00以后,妈妈就在挂念你,你知道吗?手机从皮包里转移到抽屉里,从抽屉里转移到桌面上,从桌面上转移到口袋里,害怕因为上厕所而没有接到你的电话。
    妈妈知道你是一个比较独立的女孩。当其他两年级的孩子一听到要离开家,独自在外生活5天,都吓得打了退堂鼓,只有你依然兴致勃勃地要求参加这次活动。看着你兴奋的眼神,我知道你是多么渴望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么渴望独自飞翔。虽然没有你的电话,我也相信你一定过得很开心,一定又交了好几个好朋友。只是,你知道吗,女儿是妈妈的心头肉,妈妈在家中多么地挂念你呀!多么想接到你的电话,哪怕只有一句话:妈妈我到了。
    爸爸虽然嘴上说,没事的,如果有事情,老师早就打电话回家了。可是一转身,妈妈发现,爸爸抱着个遥控器,看着少儿频道,一个人在那里发呆。妈妈知道,爸爸何尝不是一样在挂念你呀!.
作者: 草原小老鼠    时间: 2009-12-17 10:47     标题: 回复 87#fly313 的帖子

继续,楼上的妈妈,鲜花了,刚刚打电话问过主办方了,没问题他们都办过几届了,都是一个宝贝,家长担心是难免的。不过难得的锻炼机会,还是不想放弃,看看过来人的心境,很有帮助.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10:47

昨天,爸爸终于联系上孩子。一切都好。
她不是没有想到打电话回家,但是不会用手机。
她在海边的游艇上玩得很开心,但是因为组织工作上的原因,没有到香港的小朋友家里去。
她看到了一片很干净,很美的海,拍了很多照片,但是不会删除。

。。。。。。

    正如妈妈预料的,孩子玩得很开心,但是也遇到了一些问题。这不正是让她独自旅游的意义嘛。.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10:50

孩子,你过得好吗?
    如果按照行程,昨天你应该已经去过迪斯尼乐园了,迪斯尼,这个在你心目中与无数美好动画片等同的名字是你从幼儿园开始就梦昧以求的地方,是这次香港行最吸引你的地方。
    有没有看到美丽的白雪公主了吗?
    有没有买到精美的迪斯尼小布丁吗?
    有没有和可爱的米奇,米妮合影?

    今年春节,你的好几个朋友都去迪斯尼玩过了,你是最后一个去的。但是妈妈最为你骄傲。因为这是你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来的,每次看到你自豪
地告诉别人,你要去香港了,是去比赛不是旅游的时候,孩子,同样,我也和你一样的自豪。.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10:54

一共5天,写了4篇,最后一天因为见到孩子太兴奋了,所以没有顾上写了,真不应该。.
作者: sunyiyi    时间: 2009-12-17 10:58

我们也在犹豫去不去,香港二年级时已经去过了,今年暑假又到北京参加了全国青少年英语技能大赛,独立能力已经锻炼过了,但孩子还是想去,还在纠结中。.
作者: littledragon    时间: 2009-12-17 11:12

引用:
原帖由 fly313 于 2009-12-17 10:50 发表
孩子,你过得好吗?
    如果按照行程,昨天你应该已经去过迪斯尼乐园了,迪斯尼,这个在你心目中与无数美好动画片等同的名字是你从幼儿园开始就梦昧以求的地方,是这次香港行最吸引你的地方。
    有没有看到美丽 ...
亲爱的,你的日记看得我眼泪汪汪。.
作者: fly313    时间: 2009-12-17 11:21     标题: 回复 94#littledragon 的帖子

估计,你孩子去香港后,你的心情会和我一样的,所以这不仅是考验孩子,也是考验大人的..
作者: kaolamama    时间: 2009-12-17 11:53

有的

[ 本帖最后由 kaolamama 于 2009-12-17 11:55 编辑 ].
作者: kaolamama    时间: 2009-12-17 11:55

引用:
原帖由 咔咔妈 于 2009-12-17 07:38 发表
犹豫啊犹豫!有没有家长想去的?
有的.
作者: 阳阳妈妈6    时间: 2009-12-17 11:58     标题: 回复 21#一一得一 的帖子

请问你们自己去的,组办方的费用怎么算呢? 然后如何和老师及其他小朋友衔接呢?

我的想法是很想让儿子去锻炼一下的,但是香港呀,那么近的,那么小的地方,主办方何必要安排那么长时间呢。 何况寒假还有其他比赛的决赛和儿子喜欢的课,要放弃的真多。有没有可能缩短到4天呢?  况且绝大多数孩子香港都已经去过了吧。

弱弱问一句,就没有BBMM和我的想法一样吗? 有没有可能跟组办方提一提呢?

[ 本帖最后由 阳阳妈妈6 于 2009-12-17 12:04 编辑 ].
作者: 快乐宝贝妈妈    时间: 2009-12-17 13:00

我们是三年级的男生,这次也获得了到香港的机会,我那鼓励孩子参加。但孩子听说到香港后要住到小朋友家就不高兴,说是不想去了。还得费心思给孩子做做工作呢。.
作者: 平易淡淡    时间: 2009-12-17 13:00     标题: 回复 98#阳阳妈妈6 的帖子

我也有这个想法,最好把和香港家庭活动取消,女儿说她不想住人家家。.




欢迎光临 旺旺网 (http://ww123.net/)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