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有32个人次参与评价】

[游记] 百杖潭观瀑,花溪戏水,品农家菜——磐安亲子休闲游(攻略放在顶楼请自行下载)

本主题被作者加入到个人文集中

百杖潭观瀑,花溪戏水,品农家菜——磐安亲子休闲游(攻略放在顶楼请自行下载)


友情提醒:
最近可能是因为快到国庆长假了,又有很多朋友找我要磐安的功略。
不过我觉得,花溪是比较适合夏天去的,如果十一去的话,山上的水凉,可能就不适合下水了。
而不下水的话,花溪好象就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东西了。
仅供各位参考


  琪琪放暑假前我就在打算,看假期带她去哪儿玩。最后定下来磐安。因为种种原因,开始没有组织朋友一起;可是后来临时安排有变,于是在还有两天就要出发的情况下,在世外新生MSN群里发出邀请,居然凑到三辆车一起出行,共计8大5小13人一起去玩。刚好可以坐满一桌吃饭,哈哈~
  先介绍下行程:
D0 (7月31日 周五): 上海——百杖潭,住百杖潭景区内农家乐。
D1 (8月1日  周六): 上午爬山,观瀑;下午计划中的漂流因故取消,下午百杖潭——花溪,住花溪农家乐。花溪玩水。
D2 (8月2日  周日): 上午继续花溪玩水、捉鱼,下午回上海。

帖子目录:
P1   4楼开始,D0
P1  31楼开始,D1之清晨独自爬山
P2  54楼开始,插播:关于GPS经纬度的偏差的相关知识
P2  93楼开始,插播:关于火狐狸浏览器如何支持色彩空间管理的链接,让您看到更漂亮的照片
P3 132楼开始,大部队登山百杖潭观瀑
P3 141楼开始,雨中山景
P4 152楼开始,D1 百杖潭——花溪
P4 179楼,插播:费用明细
P4 195楼开始,D2 花溪晨景
P6 300楼开始,D2 花溪戏水


注1: 收到了几个要功略的站内短信。我的功略是做成excel文件的,而站内短信不支持附件。
想要的朋友请用站内短信把您的邮件发给我,我以附件的形式把功略发给您。
附件以zip的形式发送,内含一个excel文件(功略),以及两个jpeg文件(景区图)。
我的邮箱是用21cn的,我发现对于hotmail / 163 / 126的信箱,偶而会有发出以后对方收不到的情形。
其中hotmail的,21cn的mail server会报错;而126 / 163的,没有任何信息反馈。
所以如果大家在留了email,并我已经回复说发过功略以后,半天以后仍未收到的,请再告诉我一下,我换另外的邮箱再发。


注2: 本想等写到后面再说明住宿情况的,现在有朋友要功略,我就先说一下:
这两个地方的农家乐,老板都是很热心的,但是硬件环境都不是很好的。基本上是:有热水澡,但花溪的房间水是比较小的;最好自己带洗漱用品;有部分房间有空调,部分没有不过有电扇,在山里晚上还好,我住的都是不带空调的房间,不觉得热。或是干脆住到磐安县城的宾馆,不过那样就不如我的行程玩得充分了。有得必有失,呵呵~

关于百杖潭的住宿,再提醒一下:
如果和我一样住到了百杖潭龙潭山庄的203房间的话,记得那间浴室里的电热水器的开关是和浴室的灯一起的。换句话说,如果你关了浴室的灯,电热水器就没电了。我第一天上当了,等了好久才洗成澡,哈哈~


注3: 想自己开车并和我们一样把车开到花溪上面农家乐边上的朋友们,一定要其备一定的驾驶能力。因为花溪景区里面有一段的是相当的窄的山路,我开得非常开心,不过同行的另外两辆车的司机都是开出了一身的汗。花溪景区早8:00前,晚15:30以后是可以自己开车进去的。其余的时间自己的车子不可以开进去,要乘景区的电瓶车。另外到百杖潭景区的最后一段路也是山路,不过还是比较宽的。在这里提醒大家,如果自己开车去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想提一个经验:在山区开车,遇到那种很大的弯,你在这边看不到弯对面的情况时,请不要客气,一定要鸣笛。我们城市开车开惯了往往忽略了这一点。这很有用。

注4: 我喜欢让照片保持原来的样子,尽量不修改原片。您看到的照片采用Nikon D80的Raw格式(NEF)保存,仅在Capture NX2中把色彩模式由II改成III,并把灰点的低值改成5,高值改成250,然后把尺寸放缩成适合网页的大小(长边800像素),转存成Jpeg格式。如有其它改变会在照片的边上注明。

[ 本帖最后由 grant 于 2010-7-26 13:40 编辑 ].

附件

磐安游.rar (7.47 KB)

2010-7-26 13:40, 下载次数: 436

TOP

我每次出去玩之前,都喜欢花很长的时间做功课。这种憧憬、期待,也是一种幸福。
这是我最后出去前打印出来的攻略。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些功课做了还是很有用的。.

附件

攻略照片.jpg (211.89 KB)

2009-8-4 23:50

攻略照片.jpg

TOP

除了在网上收集资料外,还在Google Earth上利用找到的磐安地图、磐安景区图做标注,最后标注出了这次要去的地点。
这样就可以得到经纬度的信息,可以直接输进GPS进行导航了。事实证明这是非常有效的,只是后来发现,还是要做一定的校正。.

附件

map_01.jpg (85.29 KB)

2009-8-4 23:55

map_01.jpg

TOP

D0: 上海——磐安百杖潭

和另外两辆车的朋友约好了在A4高速入口汇合,很惭愧地我居然晚到了10分钟左右... 害大家等我。
集合以后,由A4上杭浦高速(其实是直通的),经杭洲绕城上杭金衢(这个也是直通的),在诸暨转诸永高速,双峰下。全程400公里不到一点,过路费170。
本来约好了农家乐的老板,我们双峰下来以后他会来接,不过由于我想试一下GPS是否可以根据Google Earth得到的经纬度把我们指引到目的地。结果发现,很有效,我们成功地找到了百杖潭景区。

13:45从A4入口出发,17:55到达百杖潭停车场。路上大概开了四个多小时,包括了休息时、加油的时间。

[ 本帖最后由 grant 于 2009-8-5 18:35 编辑 ].

附件

track_20090731_上海_百杖潭.jpg (99.9 KB)

2009-8-4 23:59

track_20090731_上海_百杖潭.jpg

TOP

我只知道住的地方是在景区里,可是没想到居然距离停车场还有蛮远的一段路,而且有一段陡坡要爬。不过想想住在山里也蛮好的,嗯,爬就爬吧,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呢!.

附件

D0_01.jpg (451.13 KB)

2009-8-5 00:04

路上的风景

D0_01.jpg

TOP

满眼的绿色,空气都是绿色的呢,呵呵~.

附件

D0_02.jpg (271.54 KB)

2009-8-5 00:07

D0_02.jpg

TOP

一路上的花花草草~.

附件

D0_03.jpg (72.24 KB)

2009-8-5 00:11

D0_03.jpg

TOP

一路上的花花草草~
谁告诉我这是什么东东?.

附件

D0_04.jpg (100.32 KB)

2009-8-5 00:11

D0_04.jpg

TOP

路上的花花草草~
这果子很漂亮的,不知道能不能吃。
.

附件

D0_05.jpg (137.88 KB)

2009-8-5 00:14

D0_05.jpg

TOP

路边有只小壁虎,用惊异的眼神打量着我们。.

附件

D0_06.jpg (248.6 KB)

2009-8-5 00:14

D0_06.jpg

TOP

转过弯来,一帘秀气的瀑布挂在山腰。
我们这批人里有一个很小的小朋友,要抱在手上的,所以他们家的行李就没法扛了,农家乐老板找了一个人来帮忙担行李。.

附件

D0_07.jpg (252.74 KB)

2009-8-5 00:17

D0_07.jpg

TOP

其实只有开始的一段台阶比较陡,后来的路还算比较好走。我们慢慢走,大概花了20多分钟走到“龙潭山庄”。
“庄主”方老板已经在等我们了。简单地安顿好以后,开始准备晚饭。其实在半路上时已经通过电话确定了几个比较耗时的菜,所以很快就可以开饭了。
开饭前我跑出去,先拍几张照片。
暮色中的山庄一角。.

附件

D0_08.jpg (139.96 KB)

2009-8-5 00:20

D0_08.jpg

TOP

山庄前的小溪,如梦如幻。.

附件

D0_09.jpg (116.81 KB)

2009-8-5 00:21

D0_09.jpg

TOP

月亮出来了。可惜有薄云,看不清。
开饭啦~ 土鸡煲,山野菜,溪水中捉的小鱼,小帅哥厨师的手艺还不错,虽然不够精致,但胜在新鲜。大家吃得很开心。
晚饭后各自早早休息。是夜,阵阵虫鸣,枕涛声入眠,一夜无梦。

[ 本帖最后由 grant 于 2009-8-5 00:25 编辑 ].

附件

D0_10.jpg (85.25 KB)

2009-8-5 00:23

D0_10.jpg

TOP

好晚了...要去睡了,各位晚安。
这次玩得很开心也很休闲,拍了300多张照片,等我慢慢发。
.

TOP

沙发,等着看照片.

TOP

请问路上开几个小时?

[ 本帖最后由 想放慢生活 于 2009-8-5 10:43 编辑 ].

TOP

等着看照片
.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老大到这里来啦,搬凳子看照片.

TOP

回复 8#grant 的帖子

那个是含羞草,继续排排坐看游记和照片。.

TOP

谢谢以上关注的同学。照片我要慢慢儿地挑、慢慢儿地处理,慢慢儿地发。呵呵~.

TOP

需要功略的朋友,请发站内短信把您的邮箱留给我。我的功略是一个excel文件,站内短消息不支持附件。.

TOP

引用:
原帖由 想放慢生活 于 2009-8-5 10:39 发表
请问路上开几个小时?
去时要一起走,所以开得比较慢,加上A8不能开,我们走A4转杭浦这种路线算是稍绕一点点路,
大概13:45上A4,17:50左右到了停车场。路上开了4个多个小时,含中间停车休息、加油的时间。
回来的路上各自行动,我们12:30左右开始下山,17:00到上海,开了4个多小时。原因是后半段遇到超大的雨... 所有的车子开双跳在高速上慢慢开。
以上时间都包含了到景区停车场的时间,如果是住在磐安县城的话会更快,我估计4小时应该够了。

[ 本帖最后由 grant 于 2009-8-5 18:37 编辑 ].

TOP

引用:
原帖由 chenshuyi 于 2009-8-5 06:14 发表
沙发,等着看照片
哈哈,慢慢儿等,我有空就发一些。
.

TOP

引用:
原帖由 伊妹儿妈 于 2009-8-5 11:00 发表
等着看照片
别急,照片很多呢,哈哈~.

TOP

引用:
原帖由 smmsmm_6 于 2009-8-5 11:16 发表
老大到这里来啦,搬凳子看照片
嘿嘿... 游记当然只能发到旅游版啦~.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引用:
原帖由 小星星 于 2009-8-5 11:35 发表
那个是含羞草,继续排排坐看游记和照片。
啊,这个就是含羞草啊呀?早知道我就碰碰它看会不会缩起来了,呵呵~
可是,含羞草可以长这么高的啊?我以为只会长得矮矮的呢。.

TOP

D1: 百杖潭观瀑

上一个百杖潭的景区介绍。信息来自磐安旅游网:http://www.patour.cn/
引用:
    百杖潭景区位于磐安县仁川镇南端龙溪上游。关于百杖潭名称的由来,当地有一个传说:起初百杖潭是一个没有名字的小潭,附近央塘山上有白龙因触犯戒律,被得道高僧追赶,逃到潭中。高僧为了让白龙出来,用他的禅杖在潭里捣了百余下,但因潭太深白龙还是没有出来,高僧因恼怒而撞死在潭边的巨石上,撞头处形成圆形米筛潭。而白龙藏身的潭也被称为“百杖潭”。
    景区内主要景点有百杖潭三叠瀑和仙风洞、大炮石、仙翁送宝、十八渡、龙门石阵、滴水岩等,山险、石奇、瀑长、水清、洞幽、溪曲是她的特色。景区内最高峰青梅尖海拔1314米(有“一生一世”的美好寓意哦),是磐安第一高峰,终年云雾缥缈,山间谷地梯田层层,色彩深浅不一,宛若油画。
    龙门石阵是龙潭溪十八渡的精华部分。龙潭溪十八渡两岸山峰高耸,峭壁连天,分布着很多溪涧瀑流。十八渡沿线溪流湍急,瀑潭、激流成串相联,人行其中,妙趣无穷。龙门石阵内巨石横陈,大者如房、如象、如牛;小者如猪、如羊,乱石杂呈如巨石阵。溪水或在石上潺潺,或在石下淙淙,人行其间,如入迷阵。过了龙门石阵,就来到了龙王庙,这里自古就是东阳、永康、缙云等周边地区的人们旱年求雨的地方,并留有诸多文人骚客的题记、诗文。明朝江南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征明曾有诗《外山》赞曰:“百丈苍山倚暮寒,仙源无路欲通难;晚来急雨天飞瀑,只许幽人隔岸看。”
看下景区图。“本牌位置”就是我们住的山庄的位置,可以看出来已经在半山腰上了。.

附件

d1_百杖潭景区图.jpg (174.95 KB)

2009-8-5 18:56

此图有裁剪

d1_百杖潭景区图.jpg

TOP

睡得早,早上很早就醒了。昨晚和山庄的“方庄主”聊过,他说他大概半小时就可以从山庄走到瀑布了。昨天约好7:30吃早饭,看看时间还找,我决定自己出去走走。
山里的早晨,空气非常的清新,偶而有花香飘过,沁人心脾。.

附件

D1_1_01.jpg (200.2 KB)

2009-8-5 19:02

D1_1_01.jpg

TOP

一路上溪水相伴,不时在地势较陡的地方形成小型的“瀑布”。.

附件

D1_1_02.jpg (233.39 KB)

2009-8-5 19:05

D1_1_02.jpg

TOP

路边的美景.

附件

D1_1_03.jpg (182.51 KB)

2009-8-5 19:09

D1_1_03.jpg

TOP

山是绿色的,竹子是绿色的,甚至觉得连空气都是绿色的。

[ 本帖最后由 grant 于 2009-8-5 19:16 编辑 ].

附件

D1_1_04.jpg (297.64 KB)

2009-8-5 19:16

D1_1_04.jpg

TOP

沿着小路走不多远,路过一个龙王庙。然后山路一弯,水声忽然大起来,然后就在树木掩映中看到一匹白练,高高地挂在峭壁上。.

附件

D1_1_05.jpg (257.21 KB)

2009-8-5 19:21

D1_1_05.jpg

TOP

飞流直下三千尺.

附件

D1_1_06.jpg (185.16 KB)

2009-8-5 19:25

D1_1_06.jpg

TOP

疑是银河落九天

最大的这个瀑布下面的潭叫祈雨潭。

[ 本帖最后由 grant 于 2009-8-5 19:34 编辑 ].

附件

D1_1_07.jpg (187.08 KB)

2009-8-5 19:27

D1_1_07.jpg

TOP

此照片稍拉过曲线

瀑布脚下有台阶可以一直爬到瀑布上面。我6:00过一点出门,走走停停,到了瀑布脚下居然还不到7:00。算算时间还够,于是决定爬到上面看看风景。
随着高度升高,瀑布的景致也随之变化。

[ 本帖最后由 grant 于 2009-8-5 19:40 编辑 ].

附件

D1_1_08.jpg (231.13 KB)

2009-8-5 19:32

D1_1_08.jpg

TOP

回复 37#grant 的帖子

想要攻略,短你了,谢谢。.

TOP

回复 40#小圆圆妈妈 的帖子

收到。
在等女儿下课,蹭不知道谁家的无线网用,不知道为什么邮件服务器总是报错。
等下回家再发给你。.

TOP

站在接近瀑布顶的地方俯瞰祈雨潭。
垃圾筒变得很小很小。.

附件

D1_1_09.jpg (215.59 KB)

2009-8-5 19:44

D1_1_09.jpg

TOP

登高远眺,神清气爽。.

附件

D1_1_10.jpg (131.38 KB)

2009-8-5 19:48

D1_1_10.jpg

TOP

瀑布的顶端。这块平滑的石头,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年的冲洗?.

附件

D1_1_11.jpg (180.55 KB)

2009-8-5 19:50

D1_1_11.jpg

TOP

百杖潭的一角。静与动,就这么和谐地出现在一起。.

附件

D1_1_12.jpg (161.36 KB)

2009-8-5 19:54

D1_1_12.jpg

TOP

这个应该是卧龙潭吧。也是只拍了一角,失敬失敬。


珠帘。

[ 本帖最后由 grant 于 2009-8-5 20:06 编辑 ].

附件

D1_1_13.jpg (207.48 KB)

2009-8-5 19:57

D1_1_13.jpg

TOP

登到瀑顶,凉风阵阵,心旷神怡。
汗消了,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快步下山。
路程其实不远,很快,就看到了山庄的飞檐。.

附件

D1_1_14.jpg (150.47 KB)

2009-8-5 20:00

D1_1_14.jpg

TOP

回来后重新看收集的资料,发现龙王庙是个很有趣的地方,当时应该进去仔细看的。
犯了“以貌取‘庙’”的毛病了,呵呵~
.

TOP

女儿快下课了,先发到这儿吧。刚好把我一个人登山的部分发完了,可以告一段落。
这近两个小时,山路上只有我一个人,静悄悄地,听着鸟语,闻着花香,小溪相伴,真的是很美。一个人的风景,呵呵~.

TOP

提示: 该帖被自动屏蔽

TOP

发新话题